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创意生活馆临洮老城记忆臊子面的变迁满满的回忆-临洮微尚生活圈

临洮老城记忆臊子面的变迁满满的回忆-临洮微尚生活圈


臊子面是北方人喜欢的面食之一。上个世纪80年代前,是国家高度计划经济的时代。我的周围邻居大荔天气预报,生活普遍困难,远方亲戚上门,臊子面是最好的待客食品。

当时创意生活馆思浓思雨,人们的所有生活用品,国家实行限购制。所谓“限购”,顾名思义就是限人限量购买的意思。比如面粉,国家规定居民每人每月27斤。8岁以下儿童每人每月12斤姹女九转。9岁至14岁儿童,每人每月21斤。初中生,每人每月24斤;高中生和大学生,每人每月31斤。居民生活肉食凭票购买,每人每月1斤肉。清油,每人每月4两。比如食盐、碱面、白糖、煤块等等都是限人限量购买。

家家户户生活紧张,男男女女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每户人家,钟若涵没有一口多余的粮食诸暨二中,没有一块多余的肉,没有一滴多余的植物油。所以,亲戚朋友上门,主人用臊子面招呼,意味着主人一家子的豪爽仗义,意味着你是主人一家子尊敬的贵客朦胧夜雨里,意味着主人一家人此后数天寇哥骑行网,要少吃几口饭,要饿着肚子,要过裤腰带紧了又紧的日子。

臊子,就是把大肉切成薄皮冯德麟,再将薄皮切成丝喰种怎么读,将丝切成肉丁。然后在烧红的铁锅里倒入一点清油,待油熟后,将生肉丁反复炒到四成熟时,倒入大把的食盐,再反复炒到七八成熟时,倒入调料。再反复炒,直到没有水汽出现时,熟肉丁就炒好了,倒入容器,待冷却后保存之。

那个时候,做臊子面之前,将洗干净的土豆切成土豆丁,放入盛有一点清油的锅里,炒到八成熟时李季伦,放入半勺臊子,炒到十成熟时,再放入一点菠菜,葱丝。臊子汤就做好了。

之后,将擀好的手工白面(当时的白面是七五面,即100斤粮食磨出75斤面。不像现在的白面佛家三宝,五五面,100斤粮食磨出55斤面)下入热水锅里,待面煮熟后嗨我的男人,捞入碗里重生慈航普度,将臊子汤舀入面上面,再用筷子翻一下面,再舀入点臊子汤,放点香菜即可。那时的臊子面比较简单,因为是七五面,面也比较黑,面的柔性、韧性都不如现在的面。

说是长面,其实也就筷子长吧!即便如此,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这样的臊子面闻之诱人小气鬼喝凉水,吃之香喷喷。改革开放后,人们的生活逐渐富裕了,臊子面不再成为珍贵的面食了,面条也渐渐的成了五五面郑毅然,臊子汤里面的原料越来越丰富了。

首先病毒君王,臊子肉丁是当天的新鲜肉做成的,洋芋丁比那时后减少了,代之以适量胡箩卜丁,适量豆腐丁,适量菌菇,黑木耳,韭黄丝,少量鸡肉丁白鸟之死。“面薄白筋光,油旺酸辣香”。 面条细长,厚薄均匀,臊子鲜香,红油浮面阜南县教育局,汤味酸辣推奴,筋韧爽口,成为新时代人们对臊子面的基本要求。臊子面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不再占据重要的地位,仅仅成了逢年过节、孩子满月、老人过寿、亲朋聚会等场合回味昔日生活的一道“佐料”而已。

临洮智慧旅游中心
临洮特产集散地
电话:13993232655 刘先生
地址:森源酒店南二楼
临洮旅游网
(www.0932ly.com)

转发是最大的鼓励!谢谢你的支持!
甘肃坤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关注我们后
免费发布便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