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化工原理习题答案临汾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鼍鼓打击乐-临汾非遗

临汾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鼍鼓打击乐-临汾非遗


鼍鼓发掘于华夏文明的起源地襄汾县陶寺遗址,距今有4000多年历史化工原理习题答案,被公认为“天下第一鼓”,冠以“灵鼍之鼓”之美称侠影仙踪,是最具区域代表性的鼓乐文化之一新地平线号,也是几千年来鼓乐发展的基石英里塔。
鼍鼓,是指用鼍(“鼍”又称“扬子鳄”)皮蒙的鼓金知元,其声亦如鼍鸣,形似水桶逃亡犯报告。丁陶鼍鼓打击乐是依据汾河之畔晋南民间流传数千年的鼓乐曲谱挖掘整理而成的,它吸取民间鼓乐的经典精华开心鬼撞鬼,以鼍鼓的形状成双组合,在鼓乐的击打技巧上,灵活多变,手与槌交替击打,左右交错。


鼍鼓打击乐在广场和舞台均可表演。广场表演人数在50人之上,气势雄伟陶阳微博,场面壮观;舞台表演包括将鼓和左右帅鼓领奏,4面立鼓和18面小鼓手槌齐奏,左右交错击打黄金岛历险记,三人相互击打,6人相对击打,将帅鼓与其合奏等内容炎黄血少,再现了帝尧之都儿女借鼍鼓之灵同自然抗争监利一中,不屈不挠;与天地同欢,韩世雅生生不息与天地共存的精神。
虽然,现在的丁陶鼍鼓仅是在复原传统鼍鼓形制、吸收传统打击乐曲牌的基础上创新发展而来,但丁陶鼍鼓在挖掘中得以保护康粹兰,在保护中得以传承,在传承中得以发展的历程,无疑是保护传承古老音乐艺术的优秀案例。

《丁陶鼍鼓》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