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十大古墓中队展风采】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二(5)中队 【小小戏剧节-北京市京源学校

中队展风采】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二(5)中队 【小小戏剧节-北京市京源学校
为了让小队员们了解水的重要命运天盘,充分认识到节约用水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同时也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为节水、惜水、爱水贡献一份力量圣殿春秋,十大古墓京源学校莲石湖分校二(5)中队开展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中队会活动。

我们的地球是一个蓝色的水球,为水所覆盖;但其中大部分是咸水庞洪雨,无法直接饮用,我们真正能够利用的淡水并不多七宫智音 。有人比喻说,在地球这个大水缸里龟龙脑康,可以用的水只有一汤勺双网之音。目前雷雨霖,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国家约15亿人口面临淡水不足,其中29个国家的4.5亿人口完全生活在缺水状态中。
队会课上,PPT中出现的一串串数字让队员们印象深刻钱学森之问,琴葛蕾一幅幅缺水的画面触目惊心。队员代表分享了节水的标语,向大家提出倡议;一首《节水三字经》则告诉大家应该怎样做。

结合学校戏剧节的机会,辅导员李老师挑选了剧本《水龙头的经历》,利用课余时间排练,队员们更是争着自制道具、熟记台词、认真表演。
活动结束了兽血天龙,但是节水行动才刚刚开始。小队员们用手抄报记录了自己的收获,并主动将道具摆放在洗手池处,提醒队员们节约每一滴水杰克道森,从我做起!

文/李岩
排版/陈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