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半坡人中超巡礼之广州恒大:卡帅宽容中迎考验,江山不好守-58彩控

中超巡礼之广州恒大:卡帅宽容中迎考验,江山不好守-58彩控

作为中超联赛的七冠王,恒大将迎来战绩预期以及竞争难度同样巨大的一个赛季。卡纳瓦罗此番的回归,不仅需要证明自己,还需要在恒大的高预期下去冲击多项赛事的冠军。在足协政策调控下披风争夺战,恒大在外援方面调整较少,只是针对性的补强了多位U23球员。从此前的亚冠、超级杯赛事来看,卡纳瓦罗面临着巨大的重建压力,而且,球队体系近乎全部整改下,恒大依然没有磨合到位。
【宽容中迎来战绩压力,卡帅正名之路无比艰难】
从恩师里皮手上接过恒大教鞭,对于球员时代无比成功的卡纳瓦罗来说塘虱鱼,压力巨大。毕竟,此前在西亚开启执教之路的他起步并不顺利。以执行主帅作为过渡,并最终走上前台中,他展现出了强大的个人魅力,也呈现出了让手下将士无比佩服的亲和手腕。只是东财教务处,当时的恒大依然是亚洲顶尖实力,对于王朝的诉求以及卡纳瓦罗并不成体系的执教思路产生了巨大的矛盾。遗憾与不舍中远走西亚,卡纳瓦罗在恒大球迷心中依然占据着重要的位置。直到他在权健证明了自己,并在恒大必须重建的当口回归大阴阳真经。
此番回归,卡纳瓦罗需要从执教战绩、比赛感观、球队体系构建等方面证明自己。而且,从官宣的那一刻开始,媒体、球迷甚至俱乐部本身都展现出了极大的宽容,广州以及全国媒体都在舆论热炒之中剖析恒大的问题,然后形成了一股给卡纳瓦罗时间与空间的“宽容姿态”。只是,与这种宽容姿态站在“对立面”的是恒大本赛季的目标:亚冠、联赛的捧杯诉求。

图1:卡纳瓦罗已吹响自己的正名哨!
这种对立局势下,恒大给予了卡纳瓦罗很大力度的支持。球队奖金体系在中超乃至亚冠层面依然具备竞争力,教练团队构建上权力下放,卡帅也把刚刚退役的弟弟招致麾下,然后为了应对足协的新政,恒大将杨立瑜、邓涵文等一众表现不俗的适龄球员引进,目的就是希望卡纳瓦罗能在矛盾对立面中可以放开手脚去做。只是,恒大主力阵容的老化、传控体系因保利尼奥被挖以及郑智的老去面临重建,卡纳瓦罗的证明之路还是无比艰难。
【外援增补力度不足,疯狂补进U23瞄准未来】
离队球员:穆里奇(合约到期)、刘健(人和)、赵天赐、方镜祺、张佳琪(三人还未官宣)、韩鹏飞(网传被贵州买断)
加盟球员:古德利、杨立瑜、唐诗、邓涵文、胡睿宝(回归)、郭靖(回归)、钟义浩
截止到目前,恒大在这个冬窗中动作不大,除了弥补上赛季保利尼奥被巴萨挖走的空缺引进了组织型的外援中场古德利之外,球队的三名外援金英权、高拉特、阿兰全部留队;让人较为关注的是,周厚恩为了应对足协的U23政策,杨立瑜、唐诗以及邓涵文的到来,可以说让恒大能较好地应对足协的政策。
图2:古德利在泰达并未表现出统治级的表现,对于接班保利尼奥,媒体与球迷也并不十分看好。
有足协政策的调控,鲁能、上港、权健等强队都未对外援进行调整凯登·克劳丝。但是,国安、苏宁却都对外援进行了补强。尤其是国安,引进了巴坎布(未官宣)、比埃拉等外援之后又引进了池忠国等多名本土球员,实力得到了较大的补充。此外,从新赛季亚冠小组赛前两轮来看,上港在新帅佩雷拉的调教下进步巨大,球队已经逐渐形成整体足球,本赛季上港、国安很有可能成为恒大的重要挑战者。
在此消彼长的态势下,恒大外援的补充并未弥补保利尼奥出走的空缺,大力补充U23球员,球队瞄准的还是维持阵容稳定下的未来。
【体系重建难度巨大,恒大暂未磨合到位】
在斯科拉里治下,恒大能连续卫冕中超冠军明朝木工皇帝,最大的依靠就是球队的组织轮转体系十分成型。“冯潇霆-郑智+保利尼奥-高拉特”的四核轮转无比流畅,在此前两个赛季中恒大不仅仅是中路渗透能力最强的球队,而且还在上赛季初期试验阿兰作为阵地战肋部攻坚核心失败之后坚定了边路冲击战术束美网。虽然保利尼奥前往巴萨对恒大的冲击巨大,但是凭借着他离队前恒大取得的优势,联赛争冠已经奠定了基础。
在卡纳瓦罗接手之后,恒大首要的问题就是新轮转体系的建立。毕竟,少了保利尼奥这个强悍的中场扫荡、禁区前插强点陈佩佩,恒大的边路进攻战术需要进一步的调整。而且闫紫境,保利尼奥离队以及郑智伤缺的影响更大,更不用说38岁的郑智在受伤之后身体与比赛能力会迎来更大的滑坡。于是,新的轮换体系,就成为卡纳瓦罗构架的核心部门。
从新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以及超级杯赛事来看,卡纳瓦罗的恒大表现并不好半坡人。亚冠小组赛遭遇连平、超级杯大胜申花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申花中卫毕津浩的两次失误以及防线伤停严重。球队的运作体系在中路明显缺乏成型的模式,古德利作为一名梳理者,没法提供变量爆点唐易康,这将进一步影响到恒大的渗透进攻,也是恒大新赛季战术里过多展现边路传中的核心所在。
图3:古德利占据高位策应,边路拉开下,恒大缺乏足够的中路渗透进攻。
图4:对着武里南联,恒大疯狂传中,在高位缺乏持球组织,正中对手三中卫下怀。
不过,在赛季已经进行三场比赛的情况下,卡纳瓦罗的团队还是展现出了临场变化以及球队战术执行力上的进步。
在赛季第一场对阵武里南联的比赛中,恒大依靠上半场的左侧边路进攻态势频繁制造杀机并取得了1-0的领先。但是,在下半场比赛中恒大却将进攻重心转移到了右侧,放弃中路渗透频繁传中虎标镇痛药布。赛后,卡纳瓦罗也坦言球队并未完全兑现自己的安排。
在此后的两场比赛中,恒大展现出了很强的战术针对性:利用大阪樱花防线应对高空球的短板,频繁发动长传寻求二点进攻,而且,增加古德利与廖力生的前提逼抢让大阪樱花难以进行快速推进;利用申花中卫毕津浩转身慢的特点进行逼抢与打他身后,恒大超级杯的前两个进球都是来自这种方式。因此,在对手整体优缺点考量以及针对性部署上,卡纳瓦罗的球队还是有进步的极品骷髅。
图5:对阵大阪樱花,球队双后腰前提明显频繁限制对手后场推进。但是,廖力生与古德利的后腰组合缺乏统治性的扫荡,也给对手立下了针对性的反击空间。
因此,这支恒大还处于体系重建期恐猫,因核心外援离队以及老将郑智接班人困境,让球队的轮转体系未完成。中路的组织渗透还缺乏明显的整改,这也是影响卡纳瓦罗球队战绩的最大因素。
预测首发:刘殿座;李学鹏、冯潇霆、张琳芃、邓涵文;黄博文、古德利、于汉超、高拉特、阿兰;郜林
【结语】
18赛季,对于卡纳瓦罗的恒大来说难度巨大。球队核心阵容又老一岁,球队外援没有针对性补强的情况下,年轻球员能否上位影响着战绩我的越战。从此前的冬训中卡纳瓦罗频繁安排新老搭配的阵容来看,他也在寻求球队的阵容最优解。
纵然媒体与球迷给予了卡纳瓦罗足够的宽容,但联赛卫冕以及冲击亚冠的巨大任务,还是最终会影响到恒大战力的真实因素。赛季大幕马上拉开,卡纳瓦罗的正名之路已经开启,耐心等待与见证吧。

文章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