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华北工学院丰收的秋天!湘乡好吃到爆的猕猴桃酒和葵花籽油又要出来圈粉了......-湘乡视界

丰收的秋天石秀云!湘乡好吃到爆的猕猴桃酒和葵花籽油又要出来圈粉了......-湘乡视界韦德伍斯

微风起,秋意浓,清风徐徐,华北工学院碧水悠悠
野生猕猴桃挂满枝头
向日葵、油葵漫山遍野
金黄的稻田一望无际
大地被染成了金色
丰收的喜悦盈满胸怀
八九月份正是中沙镇公略山野生猕猴桃成熟的时节,甜甜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每年的这个时候爱德华威布尔,周边的村民都会备齐工具上山采摘。记者跟随着村民的脚步,体验了一番乡野采摘的乐趣。

隐蔽的猕猴桃
今年的猕猴桃似乎有点害羞刘文擘,不再招摇枝头,而是躲进密集的叶子里,在荫凉下悄悄地做着美梦汤巫山。采摘队伍不得不深入山林,一路披荆斩棘寻找躲藏在其中的猕猴桃。

80岁的唐应莲老人是此行的引路人,别看她年龄大粗口喊麦,腿脚倒是很利索,在山林里穿梭时,老人一马当先,带我们在山中寻找最佳采摘点,终于在一片茂密的灌木丛中,找到了硕果满枝的猕猴桃树,只见果实沉甸甸的挂在枝头,让人垂涎三尺。

目标确定了,可新的难题又出现了,因为现场地形复杂,果实又挂在高处,轻易之间很难够得上龙虎戏凤。大家只得使出浑身解数进行采摘。有的爬到树上直接摘,有的用棍子把猕猴桃打落到地上,朴彩英有的用柴刀把挂果的树枝劈断,众人各显神通摘取猕猴桃。

采摘的过程虽然辛苦,却有着收获的无穷喜悦和体验采摘的乐趣爆料卡片,半天时间,收获满满星海领主。

猕猴桃水分充足、香甜可口、口感极佳,也能制成猕猴桃酒,酿酒的过程分三步。第一步是清洗,先将猕猴桃放入水中,洗去表皮上的细毛去掉梗,然后用器皿装好,放在阳光下沥干水分。

第二步是切片,将猕猴桃两头削掉,中间切开成两半后,分层放入容器,每层之间放入适量的冰糖江陵一中。

第三步就是发酵了,将密封的容器放在阴凉处进行发酵,等上半个月海兴天气预报,猕猴桃的果肉全部发酵溶解后,猕猴桃酒就酿制成功了。在中沙镇,这种纯天然的果酒家家户户都能酿制闫姓起名。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时节;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位于壶天镇直东村的百亩向日葵竞相开放。向阳而开的花就像阳光般灿烂。大大小小的花盘迎风浅笑阿路加,淡淡的清香招来成群结队的蜜蜂,一颗颗向日葵在风中迎着太阳,演绎着秋意正浓的动人画卷。

静待丰收时,这片田地已经是一派喜人景象,村民们开始收割油葵籽。

此时油葵已经低着头,弯着腰。沉甸甸的花盘里挤满一颗颗饱满的瓜子。今年,为了响应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壶天镇直东村村民傅曙光成立了合作社种起了油葵神灵契约。一谈起今年的收成,傅曙光脸上笑意盈盈。
傅曙光
今年油葵现在已经进入了收获期,整个向日葵基地向日葵收成,将在四万斤左右。种植的这个品种主要是榨油,它榨油的产量将在一万斤以上。

油葵,这一农作物,结出来的葵花籽相比一般向日葵要小,含油量却高得多。经过脱粒,烘干,翻炒,粗、细榨油后,金黄色的葵花籽油就制作完成了。傅曙光告诉记者,葵花籽出油率很高,对他而言,今年种植油葵可创收近20万元。


“一年好景君需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有人说勿忘我安妮,秋天是一种美丽和希望
这种美是由内而外的
这种美是历经风雨后满园盛开的花朵
更是金色的大地,硕果满枝
来源 湘乡广播电视台精彩看点
@湘乡的家长 还在为三点半接娃放学头疼?看这个办法怎么样!
加油湘乡!投资19亿 汽车城等十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法网恢恢!10年前命案凶手在湘乡落网
↑↑↑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湘乡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掌握更多湘乡的新鲜事豪门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