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中轴线上——台北当代艺术馆 【观光漫游】漫步在台北历史文化的-台湾真惠玩

中轴线上——台北当代艺术馆 【观光漫游】漫步在台北历史文化的-台湾真惠玩同船爱歌



漫步在台北历史文化的 中轴线上——台北当代艺术馆
台北当代艺术馆的馆舍建筑落成于1921年,原为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建成小学校”搜客商友网。1945年后,建成小学校舍被转用为台北市政府办公厅舍,直至1994年台北市政府迁入信义区的新市政中心为止,姜正阳这栋红砖建筑体正是五十年当中驱动台北市政及各类软硬建设的神经中枢。

1996年宝玉奋斗记,台北市政府旧舍被登录为市定古迹,并基于古迹再利用的政策,将原建物的正面厅舍整建为“台北当代艺术馆”,两翼部分建筑则划归为建成中学教室。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台北当代艺术馆”与“建成中学”新校的结合,不仅创造了全世界罕见的美术馆与学校共同使用建物的先例,也被视为台北市孔庙到保安宫这一条历史文化轴线的延展。在当地艺术界殷殷关注之下欧盛x7,这座市定古迹的台北旧市府活化转用为当地唯一的“当代艺术馆”,于2001年5月26日正式开幕龙将2官网,不仅是带动大同区再发展的一个新契机,也从此成为台北文化地图上的一个新地标。

台北当代艺术馆自2001年开馆后,前七年由市政府委托民间企业家组成的“当代艺术基金会”统筹营运。基金会董事和历任馆长、馆员们同心合力,陆续举办了许多精采绝伦的当代艺术展览书店物语,除了致力推动当地与国际艺坛的对话,也用心开拓民众的美感品味和文化视野锁艺人。2008年1月1日起,为期七年的“公办民营”合约结束,台北当代艺术馆转由台北市文化基金会接手营运。新的经营团队除了延续之前的营运理念和方向东方朔救乳母,也进一步汇聚海内外的关注,结合了官方有限资源、民间赞助力量、媒合多元文化和跨界创意;扮演了国际当代艺术展览的重要据点和彰显台湾当代艺术成果的焦点橱窗。当代馆始终自我期许的三个目标:一是推动多元风貌的艺术创作与展览,二是着眼于激发民众的新观点和新思维牛百川,三是提供当代城市发展源源不绝的创意与活力渣渣洞。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以当代艺术为导向的专业美术馆除了需要掌握时代的趋向、跟上全球的脚步,也需要在创作生产和艺术欣赏之间铺设更多的通道和桥梁,规划各种有利于活络艺术灵光、讯息传播、教育学习、休闲娱乐、社区认同、文化建构等的整合机制。正如当代艺术本身是个现代进行式一般脊椎蛙,我们希望这个整合机制也有一种“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有机性格,不但能随时自我补充加强,也能够海纳众声,追求更多的可能中国铜门网,共创台湾艺术文化的无限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