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周露临淄信息-区人社局临淄环保分局深化“一次性办好”改革-临淄信息

临淄信息|区人社局临淄环保分局深化“一次性办好”改革-临淄信息
不祈隋珠与和壁 只祈乡关新信息
■及时|准确|全面|价值|情怀|声音■

区人社局“综合柜员制”
实现73项社保业务“一次办好”

“社会保险业务现在一个窗口集中办理吉林东北虎吧 ,不同的社保业务,比如养老、医疗保险以前分窗口办理,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不用重新叫号排队了,很方便君海游戏。”在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李女士说曹濮生。金柳妍李女士所说的一个窗口集中办理指的是临淄区人社局今年4月在全市率先实施的社会保险“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73项社保业务在任意一个综合柜员窗口即可一站式办理,极大地减少了业务办理流程和排队时间。
考虑到社会保险政策多、业务复杂,群众办理多项社保业务时存在多窗口来回办理的现象,临淄区人社局通过调研,对办事流程进行了优化,今年4月在全市率先实施"综合柜员制"堂会天河店,打破以往分窗受理的现象,将社保、医保、居保等窗口的业务进行合并,实现由综合柜员一人受理、一次办结。“一次办好”改革以来,临淄区人社局进一步梳理业务事项,严格规范经办流程,实现五项社会保险的登记、征缴、支付、报销等73项业务“一次办好”。

实行"综合柜员制"对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了更高要求,要求从原先的“一专”变为“多能”。为此阆中之恋,临淄区人社局对前台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芦秀梅,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战操作的方式进行选拔,挑选综合成绩好、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担任综合柜员。
“以前我在医保窗口,负责医疗保险业务办理,现在实行综合柜员制以后,必须要熟练掌握社会养老保险、机关养老保险、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相关的政策。”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柜员闫振中介绍。
由于社保业务涉及政策多,部分业务需要后台联合经办,临淄区人社局采取“前台统一办理、后台审核把关”的经办模式,把更大方便留给办事群众。临淄区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秋渠介绍说:“实行综合柜员制,优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抽风的漠兮,实行五个月以来,做到了工作提效、办理提速和服务提质,周露让社保业务实现了‘一次办好’,最大限度的方便了办事群众”。
临淄环保分局推行
环保审批代办“一条龙”服务
在落实推动一次办好,打造三最城市的行动中,临淄环保分局推行环保审批代办“一条龙”服务,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于先生是淄博隆邦化工有限公司负责安全环保方面的管理人员马梓豪,近日,他所在的企业要新建一套环保设施,但是需要办理啥手续,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淄博隆邦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环天命神童保科副科长于明:“我说我这个环保设施手续应该怎么办呢?我就打了临淄环保分局窗口上的电话,得知按照新的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办法直接采用备案制,只要登录山东环保厅这个网站,就可以进行备案了。”
让于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备案他竟然没有出门,在网上点点鼠标就解决了,这在以前圣衣时代,他想都不敢想。

虽然环评报告专业性非常强,但作为环评公司和环保部门来说,这些业务可都是门儿清,在此次“一次办好”改革中,临淄环保分局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让专业人干专业事,把企业从跑腿中解放出来永历大帝。

临淄环保分局许可科科长霍立学:“我们做了一下改革,让环评公司直接上报环境报告,为什么呢宫廷营养师?是让我们专业的人士之间对接,解决专业的问题。自从签订合同之日起环评公司全权负责环保手续的办理,直到把审评意见拿到手以后,送到企业手中才算完成秦驷。”
也就是说,只要企业与环评公司签订了合同,环评报告的相关事项就不用企业管了兰岛物语,少啥缺啥,哪里不对,都由环评公司与环保部门直接对接。的确,临淄环保分局每年要审批300多份环评报告,相关企业不知需要跑多少趟才能办下来。如今,临淄环保分局在全省率先创新工作方式,将环评报告的编制、修改、完善附件等业务委托给环评公司,实行“一条龙”服务麻见隆一,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真正做到了“一次办好”妖皇传说。
Linzixinxi▏一个有声音的公众号
临淄信息 微信号:linzixinxi
Tel:0533-7210358
Email:lzqwxxk@163.com
临淄信息之家:QQ:125396053
微信群:临淄党委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