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回首2012串起八大公园,“江阴绿道”展露绰约风姿!-文明江阴

串起八大公园,“江阴绿道”展露绰约风姿!-文明江阴


江阴北枕长江、中环群山、南涵湿地
拥有山环水绕、山水交融的自然禀赋
如何用好这份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
让这座城市
因山而秀 因水而灵
江阴有着明晰的实施路径
其中之一就是
▼▼▼

作为“1310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江阴绿道工程(一期)北起芙蓉湖公园,南至永安绿苑,跨越澄江中路、文化路等市政道路伊莫珍·波茨,被称为环绕中心城区的“翡翠项链”。

该项目开工建设已接近半年之久烈冰鲜鲷山,目前主体结构架空步道的施工已初具雏形。


来一波现场图
↓↓↓

▲装配式的钢结构栓接。绿道下面的钢板采用拼接工艺,不仅可以缩短工期,而且绿色环保

▲嵌入式隐蔽设计的扶手灯。扶手下方隐藏的精细小工艺,嵌入式LED灯颜色可以变换不二越吧,使扶手变得美观,还能防止人为损坏

▲兼具美观与舒适性能的彩色沥青跑道。彩色沥青有一定的弹性,不会开裂,也不会出现褶皱和挤压,可以最大程度提高行人在步行或者奔跑过程中的舒适度
这一系列智慧化的设计元素,不仅契合绿色建筑的施工理念,也让这条全长约6公里的贯通式无障碍绿道更加精致大气,备受市民期待。
目前我们的进度是地下部分的桩基已经全部施工完成,土建工作完成85%,现场主体桥梁、钢结构安装完成约40%,计划7月份进行彩色沥青和栏杆的铺装,确保整体完工在12月30日
叶文凯
江阴绿道工程项目经理
以“步行+自行车”的慢速出行方式作为交通主体的一部分,江阴绿道工程在建设的同时也在逐步打造城市慢行交通体系,进一步解决城市快慢交通冲突、绿地“碎片化”、景区慢行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为宜居城市建设带来新的活力。

我们江阴绿道主要是通过七座桥点水成冰,将整个江阴的公园连在一起,方便江阴市民健康出行箭芒。同时风清扬五笔,我们将慢行与智慧城市建设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这个项目不仅让江阴的人民多锻炼,同时也把它当成一个旅游景点,让更多外来的市民、更多的旅客喜欢这里,在这里休闲娱乐史学双壁。
叶文凯
江阴绿道工程项目经理

通过近三年时间的科学规划和启动实施,城乡建设“1310工程”已进入全面突破之年,本着“一张图立足长远、一股劲干好当前、一条心建设家乡”原则,一批重点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依江而建的黄田港公园、韭菜港公园两个项目将把现有的汽渡码头建成临江的公园,在保留原有码头文化的同时都市危情,让市民能够近距离欣赏长江的美景回首2012,靳海音目前韭菜港公园已完成工程总量40%左右寒松赋,黄田港公园已公开工程招标,长江大保护推动滨江建设达到新高度;

▲黄田港公园设计效果图

▲韭菜港公园效果图
交通畅通方面,跨锡澄运河桥梁已完成第一批施工图设计,临江路桥、毗陵路桥将在今年开建,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位面商行,6月底完成产值超9亿元海参炒面,市域轨道交通、城市快速路等工程建设取得新成效;

民生实事方面,市中医院已完成选址,将启动方案设计工作,全民健身综合馆处于内部装修阶段,力争年内全面完成。

▲全民健身综合馆效果图
一个个凝聚智慧与汗水
承载希望与未来的建设项目
犹如跳动的音符
串起了城市“江、河、湖、桥、园、林”等不同景观
一首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进行曲”
正在暨阳大地嘹亮奏响
来源:江阴发布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长按识别二维码
欢迎关注文明江阴
微信号 : wenmingjiangyin
新浪微博:@文明江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