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国外聊天室临汾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动员部署会-临汾刑侦

临汾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动员部署会-临汾刑侦

11月29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严厉打击、全面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磁力永动机,不断把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随即主持召开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就全省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刘新云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切实认清当前形势,深入分析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特点规律,坚持问题导向,果断采取措施,不断增强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合力。要迅速启动新一轮专项行动,琴葛蕾标本兼治,重拳出击,列出清单,坚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努力实现电信诈骗发案、群众损失明显下降,破案数、查处违法犯罪人员数明显上升的“两降两升”目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后临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德荣立即召开全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动员部署会,他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要紧密围绕赵克志部长提出的“五点指示”和刘新云副省长提出的“三点要求”皇帝心仙人,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逐项抓好落实。马德荣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党政统领,不断完善综治格局;必须始终坚持规范高效,不断健全中心功能;必须始终坚持智慧引领,不断强化精准打防;必须始终坚持多元融合螟蛉之子,不断推进共建共治。马德荣要求,会后临汾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办公室要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切实把此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切实把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降下来,把破案数提升上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沼水蛙。
针对当前网民安全意识教育的难点和痛点,公安机关联合网络安全权威专家、知名公司共同撰写了“网络安全防骗手册”,旨在提升网民安全上网意识霸王新传,逐步建立起全社会对网络安全问题的认识和应对技能。

典型一: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
骗子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拨打受害人电话,以事主身份信息被盗用、涉嫌洗钱、贩毒等犯罪为由,要求将其资金转入国家账户配合调查。



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镇赉吧,凡是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好风长吟,都是诈骗!
典型二:冒充领导诈骗
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悉上级机关、监管部门单位领导的姓名、办公电话等有关资料,假冒公司高管微信,将公司财务拉入虚假“高管群”,冒充公司老总向员工发送转账汇款指令。




接到转账指令一定要通过电话或者见面的方式核实,涉及转账、汇款等事宜,最好不要通过QQ等网络工具联系篡命师。
典型三:
冒充淘宝客服处理店铺保证金
有诈骗团伙声称系统检测到店铺风险等幌子朱炜强,冒充淘宝客服主动要求卖家缴纳或者转移店铺的消费者保证金林岳芳,从而导致卖家上当受骗。


无论卖家是否加入“消费者保障”,均不影响订单付款,淘宝网工作人员也不会主动联系卖家缴纳保证金宁明新闻网。

典型一:假冒客服退款
冒充购物网站的“客服”,来电称系统有问题需要退款,然后发来“淘宝网退款中心”网,实际上这个网址是个钓鱼网站,一旦网友相信了这个所谓的“客服”嘉畅园,银行卡里的钱就会被“客服”转走泗阳房产网。





淘宝不会电话通知消费者进行退款,订单状态以网页上显示的订单状态为准灵魂忍者,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任何有关转账的电话通知。
典型二:通过网络购物低价、改价
等收到诱导转账或扫码
骗子发布低价代购、二手车、“海关罚没品”等为诱饵,待买家付款后,又以“海关关税”、缴纳定金、交易税手续费等方式骗取钱财。




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见码就扫,国外聊天室很有可能就是一个病毒网站和恶意软件的二维码
典型三:诱导泄露支付宝付款码
骗子会通过各种方式诱导你提供支付宝付款码王新博,从而盗取你支付宝里面的钱。




付款码不要随意发给任何人,涉及资金的最好都单独设置密码。
(素材来源:公安部刑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