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大课间活动临床每日一练-医疗卫生公考服务在线

临床每日一练-医疗卫生公考服务在线龙魂噬天决
岩崎峰子1.对于高血压患者,适宜采取的生活方式不包括()发如雪简谱。
A.减少钠盐摄入
B.减少脂肪摄入
C.减少钾盐摄入
D.戒烟限酒
2.胃癌通过淋巴结转移时,当转移到()时,称为Virchow淋巴结。
A.右锁骨上淋巴结
B.左锁骨上淋巴结
C.左侧腋窝淋巴结
D.右侧腋窝淋巴结
3.叶酸或()缺乏或某些影响核苷酸代谢的药物导致细胞和脱氧核糖核酸合成障碍所致的贫血称巨幼细胞性贫血。
A.维生素A
B.维生素B
C.维生素C
D.维生素D
4.肩周炎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下列关于其的说法错误的是()。
A.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
B.肩关节无明显压痛,不会出现放射痛
C.治疗可采取口服消炎镇痛、按摩推拿等综合疗法
D.三角肌、冈上肌等肩周围肌肉早期可出现痉挛,晚期可发生废用性肌萎缩
5.急性胰腺炎可引起剧烈腹痛并向()放射曹馨予。
A.手臂
B.大腿内侧
C.腰背部
D.会阴部
6.()是急性左心衰竭的特有体征。
A.胸闷
B.心律失常
C.端坐呼吸
D.气喘
7.脾功能亢进患者的脾切除后血象可基本恢复绝对契合,症状缓解。脾切除的指征不包括()。
A.脾大造成明显压迫症状
B.显著血小板减少引起出血
C.幼年、老年及长期卧床的脾亢患者
D.粒细胞极度减少并有反复感染史
8.发生急性输血相关性溶血时嫡姝,下列处理措施不当的是()。
A.过缓输血,提高输血速度
B.碱化尿液,利尿
C.纠正低血压
D.应用大剂量糖皮质激素
9.微血管病变是糖尿病的特异性并发症,它可累及全身各组织器官,其中以()尤为重要。
A.神经病变和心肌病变
B.糖尿病肾病和视网膜病变
C.肺部病变和视网膜病变
D.肝脏病变和肾脏病变
10.治疗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首选()。
A.双胍类降糖药
B.糖苷酶抑制剂
C.磺脲类降糖药
D.噻唑烷二酮类降糖药
【答案与解析】
1.【答案】C。解析:高血压病人应减少钠盐、脂肪、烟和酒的摄入科教园注会,但是应补充钾盐。故本题选C。
2.【答案】B。解析:肿瘤向左侧锁骨上窝淋巴结群转移,这种肿大的淋巴结称为Virchow淋巴结安桂林,常为胃癌、胰腺癌、食管癌、肺癌转移的标志静雅思听,大课间活动可毫无症状。故本题选B。
3.【答案】B。解析:巨幼红细胞性贫血是机体缺乏叶酸或维生素B12恐龙总动员 。故本题选B。
4.【答案】B。解析:肩周炎起初肩部呈阵发性疼痛莉亚·迪桑,多数为慢性发作奥德杰,以后疼痛逐渐加剧或钝痛叶嘉怡,或刀割样痛四枫院夜一,且呈持续性虚拟追踪者,气候变化或劳累后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颈项及上肢(特别是肘部)扩散。故本题选B。
5.【答案】C。解析:急性胰腺炎的腹痛主要向腰背部呈带状放射。故本题选C桃乐丝公牛血。
6.【答案】C。解析:端坐呼吸是急性左心衰的特征性表现。故本题选C。
7.【答案】C。解析:脾切除的指征有:①脾大造成明显压迫症状;②严重溶血性贫血;③血小板减少引起出血;④粒细胞极度减少并有反复感染史。脾切除后继发性血小板增多症对于卧床或老年患者有引起血栓并发症的危险三三玉茶坊,去除了保护性滤血器官,幼年患者易发生血源性感染。所以对幼年、老年及长期卧床的患者切脾要特别慎重。故本题选C。
8.【答案】A。解析:发生急性输血相关性溶血时,应立即停止输血晋文公攻原,尽快进行救治。故本题选A。
9.【答案】B。解析:糖尿病微血管病变可累及全身各组织器官,主要表现在视网膜、肾、神经和心肌组织,其中以糖尿病肾病和视网膜病变尤为重要。故本题选B。
10.【答案】A东辉职校。解析:肥胖的2型糖尿病病人首选使用的降糖药物是双胍类药物。故本题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