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奥薇中非油气合作二十余载(合作篇)-海外油气合作

中非油气合作二十余载(合作篇)-海外油气合作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
《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
强调携手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
中非命运共同体。


河有源泉水才深。
这是非洲的一句古老的谚语。岩崎峰子
虽然远隔重洋蓝百万,中非友好交往却源远流长。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
新中国和非洲共同开启了中非关系新纪元。
在发展振兴的道路上,
相互支持、真诚合作,同呼吸、共命运。
联结我们的是跨越万里的共同梦想。

非洲,这片富含油藏却又尚未大规模开发的处女地,是中国石油海外合作的热土。
深耕多年,成绩斐然。
中国速度,让非洲惊叹。
1995年秋天苍南人才网,中国石油在苏丹获得穆格莱德盆地6区块石油开发权炮弹果,拉开了中苏石油合作的大幕,中国石油踏出了进军非洲的第一步。自此,中国石油在非业务在探索中不断发展、壮大。如今,中国石油在非洲已耕耘20余载。
在广袤的非洲大地上,在苏丹、乍得、尼日尔、阿尔及利亚等多个非洲国家,都印下了中国石油人的足迹栟茶中学。

短短10多年间战灵天舞套,中国石油人与苏丹人民携手努力,使苏丹石油产业迅猛发展,从原油进口国一跃成为原油出口国。在当地石油工业几乎一片空白的情况下,中国石油协助苏丹建立起上下游一体化、技术先进、规模配套的现代石油工业体系情锁歌曲,涵盖石油勘探开发、地面建设、长输管道、石油炼制和石油化工等领域。

仅仅用了5年多时间,中国石油就在乍得建成了100万吨油田、310公里输油管道和炼油能力年100万吨的恩贾梅纳炼油厂金道铭简历,让乍得有了完整的现代石油工业体系。
恩贾梅纳炼油厂被当地人骄傲地称为“乍得能源独立的标志”。之前乍得成品油全部依靠进口乔伊波伊,价格昂贵。恩贾梅纳炼油厂的投产让乍得人民买得到本土炼制的成品油,也让乍得向工业化国家迈进。
中尼石油合作更是在短短3年时间内,就在撒哈拉沙漠腹地建成了年产百万吨原油的生产基地、462公里输油管道和一座现代化炼油厂任丘一中,被尼日尔当地人视作“尼日尔人民的希望之光” 。

中国技术,让非洲振奋。
在被国际大石油公司宣布没有油气开采价值的地方,中国石油人运用自己的理论和技术,创造了海外油田快速高效开发的奇迹俗世乐土。
在乌埃德姆亚盆地,阿尔及利亚项目公司的风险勘探屡获突破,仅用了3年时间便获得高产油气流;。

中国石油投资建设的喀土穆炼厂扩建后原油加工能力达到500万吨/年,还拥有了世界上第一套加工高含钙、含酸原油的延迟焦化装置……
中国管理奥薇,让非洲敬服。
国际油价下跌以来,乍得上游项目用“组合拳”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累计降本增效近6亿美元夜车吉他谱。
为了提升中方项目经营管理的水平,莫桑比克项目公司创新决策机制,使中方在各个主要决策环节上都能参与,并且具有较多的决策权。

中国石油在苏丹设立中石油苏丹地区协调小组,从运营策略、安全保障、后勤保障、甲乙方协调等方面实现了统一的一体化管理,使中油国际尼罗河公司运行更加顺畅。
这些年,中国石油成功进入非洲合作区高风险区域,队伍国际化管理水平、核心竞争力明显提高……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热风鞋,中国石油人与非洲人民风雨同舟,一步一步帮助建立资源国油气产业体系未来蛊药医。
展望未来,中国发展将给非洲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非洲发展也将为中国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中非能源合作也将迎来更广阔和光明的未来。
在这片被太阳灼热的地方,中国石油人的心也同样火热……
中非油气合作的故事,未完待续……
- To Be Continued -
(综合新华网、中国石油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