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娄师德丸美第三次冲击资本市场?-清扬君

丸美第三次冲击资本市场?-清扬君

这两天见了不少发布或转载关于“丸美第三次冲击资本市场”之类的新闻标题,清扬君甚是诧异。记忆中,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只被否决一次,难道上市又泡汤了?

查阅资料发现,广东丸美曾于2014年6月19日第一次报送IPO申请材料,排队两年之后的2016年11月16日被证监会主板发审委第161次会议审核否决。否决的原因被媒体和行业人士猜测为经销模式、产品被食药监处罚等原因。
无奈,广东丸美只能依据规定,在时隔半年之后的2017年6月23日,又向证监会申报了IPO申请材料。
这一次,广东丸美做足了功课。
首先、更换了更有实力的保荐人桃源少年。把原来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换成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游白水书付过。
其次、调整募集资金项目及其用途。收购恋火品牌位面娱乐大亨,由护肤进军彩妆领域。
第三、在2016年四季度后,直接与屈臣氏采用代销模式进行合作,进一步提升对终端的销售管控能力蜜糖网。
第四、实施高端人才团队引进计划黄逸梵,如引进原资生堂中国董事总经理镰田正志等鸾鸽。


事实上,广东丸美只提交了2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网传“丸美第X次冲击资本市场”,其实只是广东丸美按规定更新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2018年3月16日更新的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7年,丸美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91亿元、12.08亿元、13.5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1亿、2.32亿、3.06亿。营收和净利润增长幅度不大,刘欣美这和之前清扬君的判断差不多。

此外,丸美也提示广告宣传效果不确定带来的风险:“化妆品行业普遍采用艺术表现手法渲染和宣传产品的性能和功能,报告期内,发行人广告宣传语曾被责令改正或被投诉。针对此情况,发行人已积极整改并加强广告宣传内容的监督管理。娄师德但由于各地监管部门对相关标准的把握尺度存在差异,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的部分广告内容仍存在处罚的风险。”
遗憾的是,清扬君并未看到被责令改正的行政处罚。
如此看来,这也不算什么大事华通医药。
不论广东丸美是第几次冲击资本市徐珉场非凡家庭,估计只要没有成功上市广南政务网,绝对不会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