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孙志军中:张艺兴 偶像练习生之杂谈-国学古风易道观

中:张艺兴 偶像练习生之杂谈-国学古风易道观

1.黑子永存
阴阳是同时存在的,这就表示,一个人受到多大的诋毁,就能承受住多大的赞誉。只有这样,阴阳才能平衡,自己才最安心。
一个人在世上表现鹅考,没有人把他当敌人,表示这个人是不成气候的。因此,面对黑子的造谣抹黑,张艺兴应该要有这样的感受:这些人是来成全自己的金元俊。
一个人,没有人把他当敌人,是不成气候的;一个人,有人把他当敌人,就准备被干掉了。
伟大的航海家郑和,年幼被一个官兵抓到宫中,成为宦官。从短处来看,这位官兵的出现是郑和最大的不幸;从长远来看,我们才了解到这位官兵是郑和最大的幸运。
这就告诉我们,外界的变动是我们无法掌控的丹尼斯·吴,我们唯一能掌控的就是自己如何因对这些变化。因应恰当,所有的祸最后都会转福;因应不当,最好的福也会转换成祸。
老实讲,一个人如果一个反对、诋毁的人都不存在,那这个人也是值得好好观察和思考的。我们的道统告诉我们:所有人都说你坏,你一定坏;所有人都说你好,你不一定好。真正的好人,是坏人说你坏,好人说你好。
2.挺得住吗
没有表现,没人在乎,一表现,各方面的打击都来了。一个人的意志是不能被打倒的,时刻用《挺经》自问“你到底挺不挺得武圣传奇住惊悚派对?”
老实讲,天下事,有一利就有一弊,不可能所有好处都让自己占着的。没有诸葛亮,司马懿可能就被曹魏继续冰封;有了诸葛亮,司马懿就快要没命了。其中因应如何,就见修身功夫的高深。
有多少赞美,就有多少诋毁;有多少支持,就有多少拆台诗魔是谁,这才符合《易经》阴阳同时存在的思维。除此之外,阴阳相互的转化也是《易经》中很重要的一个观念,我们举例来说。
身为粉丝,自然是非常高兴听到自家偶像得到赞美,而非常厌恶黑子的造谣。大多数人认为,粉丝是对偶像最好的存在;而黑子是粉丝最大的障碍。其实也不尽然张瑶萱。我们看到最近娱乐圈“凉”的偶像,都是归咎于他粉丝的极度热爱。
恩生于害,害生于恩。无论是支持还是诋毁,都是考验。都是要考验这个人能不能挺住自己的初心,不至于得意最后忘形;都是在考验这个人能不能挺住自己的意志,不被他人的抹黑造谣而心志不坚。
3.人必知之
子曰:“丘也幸,苟有过,人必知之.”
《易经》告诉我们:一旦“时”、“位”改变之后,人的行为举止也应该及时调整。我们中国人是这样,每个人处不同的位阶,我们对他的要求标准也不相同。
《孝经》中将孝分为“天子之孝”、“诸侯之孝”、“卿大夫之孝”、“士之孝”和“庶人之孝”。可见,对于同一件事,我们对不同阶层的人有着不同的标准。随着位置的提升,我们不能再以之前的行为举止来应物处世。
同一件事情,处在不同的位阶,我们对他的标准也不一样。当从默默无名升到万人所示,相应的做法也必须有所调整。就拿自信来说,小人物绝对要自信;大人物千万不能自信。小人物不自信,连站都站不起来;大人物一自信就得意忘形。
一个人,没有出名还好,一出名,就把自己整个爆破掉。一个人出名后八马赛珍珠,就自信增加,讲出许多平常不敢讲的话,做出许多平常不敢说的话。仅仅是因为他有粉丝基础大明十四势,有听众,就把自己当做人生导师,自以为无所不知。孙志军
因此,我们的道统告诉我们,越是高层的人越不能轻易动口。轻易动口,不是害自己,就是害别人。《三国演义》中,孔明挥泪斩马谡,是因为街亭之败松下忠洋。而街亭之败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因为孔明对马谡说“知我者幼常也”。
这是因为,一个人随着地位的提升,我们对他的标准也相应的提高,变得更严。孔子在《论语》中所说的“丘也幸,苟有过人皇经,人必知之”就是这个道理。一个人,无人问津之时,你说什么都没关系,一旦有名有位,有些话不能讲就是不能讲,有些事不能做就是不能做。
对于这种现象,孔老夫子没有抱怨,反而很欣喜。“我真幸运,如果有错,人家一会知道俏物悄语网。竹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