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宋宇临汾道路如何设置临时停车位?看看你家附近有吗?交警这么说!-临汾生活圈

临汾道路如何设置临时停车位?看看你家附近有吗?交警这么说杀人蟹!-临汾生活圈
为了进一步加强市区静态交通规范管理犹大的烟,有效推进交通秩序治乱保畅,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和水平,根据公安部《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临汾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试行)》等法规规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完成《临汾市区第一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设置方案》编制工作并决定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设置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必要性
近年来ca1321,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据统计,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58.7万辆荣继敏,年增长率为10%汪念杰。市区日间动态平峰期机动车保有量约为23万辆后宫谋生计,年均增长速度超过20%。根据停车研究数据显示,城市总体停车泊位应该在机动车拥有量的1.2倍较为合理,由此计算,市区需要机动车停车泊位27.6万个左右,而事实上现状泊位数全部相加也还不到实际需求的四分之一。特别是主城区繁华地段的停车泊位现状缺口中,相当一部分是利用隐形停车位置停放,这部分车位未合法化莘村中学,也没有纳入停车泊位管理中来黄珉宇,过少的路内和路外停车滋生大量的乱停乱放现象,直接影响道路功能的发挥,严重损害城市形象。因此任月丽,借鉴省内外先进城市停车管理成功经验孙圳图片,结合我市道路停车供需实际和发展趋势兰希黎,在市区范围内分批次设置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是完全必要的。
二、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功能定位
国内外先进城市停车管理经验表明,城市合理的停车位结构是:配建停车场比例占80~85%,路内临时停车比例占3~5%火法帝,路外公共停车场比例占10~15%。换言之,城市停车系统中,合理、健康的停车结构应是配建停车场为主体、社会公共停车场为补充、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为辅助的区域差异化的停车供应体系。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作为社会公共类停车,其功能定位为:
(一)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是城市公共停车设施的有机组成部分,处于从属地位,是路外公共停车供应的补充和配合。
(二)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是在满足道路通行条件下,充分利用道路空间资源贷易查官网,是对城市道路基础设施的一种充分有效的利用,应重点发挥其服务车辆出行短时间停放和补充夜间拥车车位不足的作用司米安。
三、制定本方案的目标
(一)在保证动态交通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道路
资源濮祖荫,提高停车设施供给量;
(二)规范路内停车行为,改善近期道路动、静态交通环境;
(三)推动全市停车结构的健康发展,为推进现代化管理提供依据。
四、本方案适用范围和年限
(一)适用范围:主城区东至迎春南北街、西至滨河东路、南至五一东西路、北至向阳东西路以内及福利巷全段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等道路。
(二)适用年限:5年。
(三)其它路段按分类、分期、分等逐步推进实施。
五、制定本方案的原则
(一)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设置应符合城市交通发展战略、城市交通规划及停车管理政策的要求,应与城市风貌、历史、文化传统、环保、区域功能等要求相适应。
(二)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设置宋宇,应根据城市路网状况、交通状况、路外停车规划及路外停车设施建设状况确定权健洁净宝。
(三)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设置应满足交通管理要求,并保证车流和人流的安全与畅通,对动态交通的影响应控制在可承受范围之内华莉丝·迪里。
(四)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设置应与路外停车相协调,随
着路外停车场的建设与完善,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应做相应的调整。
六、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设置规模要求
根据停车管理的需要,路内停车泊位的设置应保证一定的规模,具体规模应结合道路的实际情况而定。泊位设计与实施应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泊位的大小和数量,且必须控制在停车泊位设置范围之内。
七、第一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设置与分类
通过对各相关道路的交通调研,根据现状停车需求、交通
状况及道路条件,综合确定第一批共设置道路临时停车泊位6397个。第一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共分为两类袁语昕,对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影响较大、交通流量大需限制车辆停放的路段为一类地段;一类地段以外的为二类地段(具体划分见附表)。
第二批及以后的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设置,波力斯卡原则上按本方案要素执行地狱临时工。
特此通告江南医娘子。
临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主城区第一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分类(一类区)总计:5336
序号
道路名称
路内
1
向阳路(滨河东路-平阳北街)
425
2
古城路(滨河东路-鼓楼北大街)
316
3
车站街(广宣街-迎春街)
120
4
解放路(军分区-解放路立交桥)
292
5
广场南路(洪家楼-平阳南街)
84
6
鼓楼东西大街 (滨河东路-东关立交桥)
332
7
贡院街(师大-迎春街)
403
8
煤化巷(平阳南街-迎春街)
130
9
五一路(滨河东路-脸谱桥)
727
10
福利巷(鼓楼南大街-平阳南街)
400
11
花果街(解放路-鼓楼东大街)
127
12
扁担巷(鼓楼东大街-贡院街)
85
13
体育街(解放路-五一路)
288
14
科委巷(向阳路-解放路)
77
15
财神楼(解放路-贡院街)
168
16
青狮街(解放路-贡院街)
188
17
广宣街(向阳路-解放路)
128
18
洪家楼(解放路-贡院街)
179
19
平阳南北街(向阳路-南外环)
867
20
鼓楼南北街(暂不设置)
主城区第一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分类(二类区)总计:1061
序号
道路名称
路内
1
老干部局东和城壕沟
(向阳路-孙膑庙巷)(秦蜀路-科委巷)
192
2
市局路(向阳路-古城路)
88
3
中大街(向阳路-鼓楼西大街)
332
4
公园北路(向阳路-古城路)
118
5
燕尔巷(解放路-鼓楼西大街)
49
6
兵站路(车站路-解放路)
40
7
迎春街(火车站-五一东路)
242
▍来源:山西临汾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