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封网为了救一万三千人,彭德怀忍痛牺牲500人!-祖衡观世界

为了救一万三千人,彭德怀忍痛牺牲500人!-祖衡观世界狐狸殿下

1934年三四月间,蒋介石集中11个师的兵力,在飞机大炮的掩护下向广昌推进。最高指挥李德和博古发出“誓死保卫广昌”的训令,红军四个军团以阵地对阵地,堡垒对堡垒,和敌人进行会战全自动洗脱机,且不准后退一步。
红三军团连日攻坚,和敌人拼消耗。彭德怀眼看这样打下去不行,跑去对李德和博古进言说:“以我们红军现有的条件,不可能固守广昌,应该……”

话还没说完,李德就呵斥他:“夸大困难,缺乏信心,你是右倾。”
眼看两人又快顶牛了,同来的三军团政委杨尚昆于是站出来,耐心对博古和李德说:“广昌没有坚固的城墙,周围又是平坦的开阔地,易攻难守。”
李德仍不以为然地说:“欧洲的城市保卫战,多数不是靠高而坚的城墙。”
彭德怀说:“我们没有飞机大炮,如果这样固守广昌,少则两天,多则三天,三军团一万三千人将全部毁灭,广昌也就失守了。”
双方又僵持不下醉拥江山美男。

杨尚昆于是暗地劝彭德怀:“不要硬顶,能否提出一个灵活性的方案?”
彭德怀接受了,于是找参谋长邓萍共同商量。
结果,两人商量了一个方案,即采取决战防御的策略,派一个200人的加强连进占工事,吸引敌人来攻完颜立童记,主力隐蔽集结在城西南5公里的山地上清火养元片,控制制高点,敌人来攻时从侧后发起突然袭击,争取消灭部分敌人。博占和李德勉强认可,但是,李德说:“正面守军不应少于一个加强营。”
彭德怀说:“用不了这么多人!封网”

可是,李德还是要求派一个营去,还说这是最后的命令,不执行,就按照原来的阵法打!
为此,彭德怀不得不把一个500人的营拉了上去。
4月27日晨吉水教育网,敌军发起总攻,出动三四十架飞机,以一个炮兵旅开路,一次推进一二千米,站稳脚跟后,就构筑野战工事,配制好火力,再进第二步。此起彼伏,波浪式前进。彭德怀等人在山头上只见敌人密密麻麻一大片,正面的这个营十分英勇,于是下令侧面的部队对敌军也发起了攻击。
在战斗最激烈时,彭德怀等人来到了西华山指挥所。

这时,红军的碉堡修在一个小山包上,半截用木头做顶盖,半截是敞着的。中午,敌机来了。杨尚昆刚走进碉堡,一颗炸弹从头顶上掉下来爆炸夏日情人。硝烟散尽时,两个在战壕里没走进碉堡的战士牺牲了。
彭德怀恰好在有顶盖的碉堡里面伍次友,才逃过一劫。
由于敌人的力量太强大宋韶光官网,炮火太猛烈,在正面守备的加强营因为敌人密集炮火,动弹不了农家调香女,几次向外突击,都出不来。这个时候大义觉迷录,其余部队也困在阵地上,失去机动能力。这个营一面作战,一面修工事施斌聊斋,连饭都吃不上枳实导滞汤。最后赋花澜,全部牺牲,一个也没有出来。
彭德怀见状,哭着说:“这个营500人是我害死的啊!”

激战到下午4点多,所有的工事都被炸平了,守无可守了。博古和李德才允许黄昏撤出战斗,放弃固守广昌的计划。
28日,广昌陷落成长别烦恼。夸利亚雷拉
在广昌保卫战中,红军伤亡5593人,占参战总兵力的五分之一;其中红三军团伤亡2705人,占伤亡总数的一半。这是红三军团历史上最惨痛的一次。彭德怀气愤地骂李德说: “过去作战,就是突然袭击,坚决勇敢,灵活机动,何曾吃过这么大的亏。这一次,他们真是崽卖爷田不心疼啊!”
这一次巨大的牺牲,一直是爱兵如子的彭德怀的心中之痛。在五十年代李永志,彭德怀担任国防部长时,提起这500多人,还是悲痛得说不出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