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小学总课程表丹妮的北海道随拍|这真的不是一篇游记-抒雅与丹妮

丹妮的北海道随拍|这真的不是一篇游记-抒雅与丹妮

我大概是在无数个摄影师的镜头里看到过北海道,似乎一到冬季,北海道就成了摄影师们的宠儿。而我不得不承认,也是一个不能免俗的摄影爱好者,向往北海道柔软的粉雪,以及冬季里那里的蓝白主色调。

早在17年7月份我就已经定好了春节去北海道的机票和酒店,刷了很大一笔钱的信用卡,接下来的每个月都在还钱,那时候对北海道的印象只有“贵”,以及时不时地质问自己为什么非要选那么贵的地方。但是当我真实的踏在那片土地上,眼前看着那个飘着雪的像童话一样的世界的时候,我被彻底的征服了香蕉花,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美的地方呢,一路上舍不得闭眼,连挂在脖子上的相机都舍不得举起来,只想用眼睛好好的看着,把好看印在脑子里。

第一天到了札幌小学总课程表,那是九天的行程里唯一的一个大城市,城市本身和我见过的其他城市本没有什么区别,但因为有雪、有我喜欢的日式小店、有各种花纹和颜色的电车,陈蓓琪城市也显得格外精致和可爱。清晨起床打开窗帘,阳光很好,飘着雪,屋顶上有厚厚的雪盖着,像奶油蛋糕一样,就是这样呆呆的看一天也不会腻呀。
北海道的地铁和JR线都很方便,到机场花2000日元买一张交通卡方便之后坐地铁,然而到走的那天我才意识到我们只在前两天在札幌的时候会用到交通卡,好像不买卡也无所谓任家萱烧伤。JR北海道七天周游券是半年前就买好的,在札幌机场凭券换卡,就可以在之后的七天内乘坐任意时间任意班次的火车啦,最好提前一天在人工柜台划定座位,否则就只能在自由席凭运气找座位了。

看过《情书》的人一定都知道小樽,那个安静的海边小城单是看着电影里就觉得足够美好了。去小樽那天下着大雪,天空灰蒙蒙的,遗憾没有在船见坂看到远方蓝色的海,但也实在是喜欢那里干净的雪和浅色系的小房子。不得不提到的还有小樽的“政寿司”,这是一家我在看攻略时注意到的好评如潮的日料店,因为碰巧在小樽遇到就进去解决了当天的晚餐花天狂骨。只想用惊艳来形容那顿日料,同时无数次的感叹以前吃过的日料都是些什么玩意儿,我最爱的三文鱼刺身,厚度刚刚好神魔超进化,蘸一点海鲜酱油放进嘴里瞬间感动到想哭,那时候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想劝所有减肥的人别减了,难得活这一次多吃点好吃的吧!

从札幌坐了大约4小时的JR线到函馆,原本是为了看世界前三的函馆山夜景,然而运气还是那么差,看夜景当天大雪,坐缆车到山顶等到天黑也未能等到云开雾散云赚官网,最后不得不郁闷的下山,在缆车上冲破迷雾看了三十秒的夜景。
第二天是大年三十,我们9点就到JR站,被告知因为大雪从9点到下午一点半的车次都被取消了,并且不确定几点开通,我当时真的整个人是崩溃的,车站里大概都是跟我一样崩溃的人吧。但是旅行就是这样啊,因为有了这些并不顺利的小插曲才让整个行程显得更难忘啊。
在难熬的几个小时里,我一个人带着相机在函馆这座安静的小城里走街串巷,路过刚开早市的海鲜市何凤山场,热情的各家老板站在门外招徕生意;无数趟文艺的电车从我眼前开过,偶尔刮过几阵夹雪的大风,脸被吹的刺痛炒叉子,在函馆山下的码头看着平静的水面发呆,几只海鸥突然闯进画面,倒也增加了几分生趣。很感谢这打乱了计划的几个小时,让我静下来以不慌不忙的视角拍下这座小城。

离开函馆的列车是下午2点40多开动的,那时候真的庆幸提前排了很长的队选定了座位,因为在两点前被取消列车的乘客全部都挤在这一趟里,不仅是自由席,连指定座位的车厢都挤得让人喘不上气。我的这节车厢里几乎都是中国人,即使在这样动弹不得的狭小空间里,在这样所有人都内心崩溃的时候,我还能听到他们平静的说笑,略带焦虑的担心赶不上看春晚,时不时的嘲笑列车广播里“百度翻译”式的普通话,在没有中文翻译的时候来一句:“他说啥?”
突然觉得中国人真可爱啊。

整个行程里我最喜欢的一站是登别,那里的天然温泉简直让我不愿离开。小镇里雾气腾腾,刺鼻的硫磺味再搭配上整条街的日式小屋耿直男儿,像极了《千与千寻》里的场景,傍晚暖黄的灯光逐渐亮起,灯光穿梭在雾气里给小镇加了一层梦幻的滤镜,仿佛下一秒就要在这里发生一个甜掉牙的爱情故事。
最不能错过的是登别的露天温泉,尤其是冬天的露天温泉。当你开门的一瞬间,可能会被刺骨的夹着大雪的寒风吹到怀疑人生,但是请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硬着头皮向外走吧,当你整个身体泡进温泉里的时候,一定会爽到想爆粗口的!

走的那天天气很晴朗,阳光洒在雪地上显得更加透亮。我们是早上八点多的飞机,在候机厅里正好可以看到太阳慢慢升起,我盯着橘黄的晨光看了很久,觉得异常的好看。我是真的舍不得这里啊。
实在不想把这篇推文写成一篇寡淡的游记吴六剑,半年前确定要去北海道的时候正是我心情最抑郁的时期静水久,抑郁到每天能幻想出一百种死法常宁宫,幸好我还有一台会说话的相机和一颗还算年轻的心。我想说的是,如果你和我去年一样正在迷茫着,只要做两件事就好了:去一个一直想去的地方旅行;定一个跳起来才能够到的目标。
去你没去过的地方看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和跟你不一样的人说话,看世界各地的勤勤恳恳地活着的人;定目标这件事更有趣,其实你自己也不确定能不能成功,但就是好像一夜之间有了一身铠甲叶静子,没有任何小事能中伤到你,你突然之间不会再关注身边那些无关紧要的烦心事,以前轻而易举就能把你打倒的人和事都变得可爱了许多。

从日本回来没几天,我的猫就因病去世了,这也是这篇推文拖到现在才发出来的原因,我可能需要重新整理一下心情。我很怕被安慰,不敢跟太多人说这件事,就连知道的朋友偶尔问起我都尽量避开这个话题,现在想把这件事写出来是想由自己去写这个句号,即使我再不愿意承认这个现实它也已经离开我了。
“夏天”从去年夏天来到我身边,在今年的春天离开我北极海狼,连一岁都不到呢,我常想“夏天”一定是喵星球的国王派来拯救我的喵天使吧,很感谢它陪我度过了去年最郁闷的时光,不知道它现在是不是又去拯救别人了呢……
谢谢你啊吴敬琏传,小天使。
再见,小天使。

喜欢就随手分享一个呀
识别二维码,关注两位小马老师的公众号
约拍请加丹妮的私人微信:mayumo001
或关注她的微博:@马丹妮Mol
拍照|视频|旅行|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