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展厅3d模型临电钢索配线技术交底-莱芜金碧酒店项目

临电钢索配线技术交底-莱芜金碧酒店项目
临电钢索布线分项工程技术交底
施工单位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名称
山东莱芜恒大金碧天下酒店装修工程
分部工程
酒店临水临电工程
交底部位
酒店一、二、三标段临电钢索布线。
日 期
2017年 8 月 12日


















一、范围:
1.本工艺标准适用于室内照明、动力钢索配管、配线工程三穗吧。
二、钢索配线的规定及要求:
1.钢索上绝缘导线至地面的距离,在室内时为不低于2.5m。
2.室内的钢索布线用绝缘导线明敷时,应采用瓷(塑料)夹或鼓形绝缘子、针式绝缘子固定;用护套线、金属管或硬质塑料管布线时,可直接固定在钢索上。
3.钢索布线所采用的铁线和钢绞线的截面,应根据跨距、荷重和机械强度选择,最小截面不宜小于10mm2星苹果乐园。钢索的固定件应刷防锈漆或采用镀锌件。钢索的两端应拉紧,当跨距较大时应在中间增加支持点,中间支持点的间距不应大于12m。
4.在钢索上吊装金属管或塑料管布线时,应符合下列要求:
a.钢索上吊装金属管或塑料管支持点的最大间距见下表:
支持点间最大间距附表:
布线类别
支持点间距 (mm)
支持点距灯头盒 (mm)
金属管
塑料管
1500
1000
200
150
b.吊装接线盒和管路的扁钢卡子的宽度不应小于20mm,吊装接线盒卡子的数量不应少于2个。
三、 钢索上吊装护套线时,应符合下列要求:
1.用尼龙扎带直敷在钢索上时,其支持点间距不应大于50mm;扎带距接线盒的距离不应大于100mm。
2.用橡胶或塑料护套线时蒲出去,接线盒应采用塑料制品。
四、钢索上吊装瓷瓶时,应符合下列要求:
1.支持点间距不应大于1.5m,屋内的线间距离不应小于50mm,屋外的线间距离不应小于100mm。
2.扁钢吊架的终端应加拉线,其直径应不小于3mm。
五、预制加工角铁支架:(下图分别为过道处角铁支架加工尺寸图、区域间转角处角铁支架加工尺寸图、区域间过道角铁支架加工尺寸图、电梯厅角铁支架加工尺寸图)




六、弹线定位:
1.根据设计图确定出固定点的位置,弹出粉线,均匀分出档距,并用色漆做出明显标记。
七、固定支架:
1.将已经加工好的抱箍支架固定在结构上鹃的组词,将心形环穿套在耳环和花篮螺栓上用于吊装钢索为妻不贤。固定好的支架可做为线路的始端、中间点和终端。
八、组装钢索:
1.将预先抻好的钢索一端穿入耳环,并折回穿入心形环,再用两只钢索卡固定二道。为了防止钢索尾端松散,可用铁丝将其绑紧。
2.将花篮螺栓两端的螺杆均旋进螺母,使其保持最大距离娜奥美,以备继续调整钢索的松紧度。
3.将绑在钢索尾端的铁丝拆去,将钢索穿过花篮螺栓和耳环,折回后嵌进心形环,再用两只钢索卡固定两道。
4.将钢索与花篮螺栓同时拉起齐如意图片,并钩住另一端的耳环,然后用大绳把钢索收紧艾达乐,由中间开始,把钢索固定在吊钩上,调节花篮螺栓的螺杆使钢索的松紧度符合要求未五更。
5.钢索的长度在50m以内时,允许只在一端装设花篮螺栓;长度超过50m时,两端均应装设花篮螺栓;长度每增加50m,就应加装一个中间花篮螺栓米雪冥婚。
九、安装保护地线:
1.钢索就位后,在钢索的一端必须装有明显的保护地线,每个花篮螺栓处均应做好跨接地线洛克比空难。
十、钢索吊护套线:
1.根据设计图,在钢索上量出灯位及固定点的位置。将护套线按段剪断,调直后放在放线架上。
2.敷设时应从钢索的一端开始,放线时应先将导线理顺,同时用铝卡子在标出固定点的位置上将护套线固定在钢索上泗县天气预报,直至终端。
3.在接线盒两端100~150mm处应加卡子固定展厅3d模型,盒内导线应留有适当余量。
4.灯具为吊链灯时,从接线盒至灯头的导线应依次编叉在吊链内,导线不应受力沧月羽系列。柴鸥吊链为瓜子链时,可用塑料线将导线垂直绑在吊链上。
十一、质量标准
1.钢索终端拉环必须牢固、拉紧、调节装置齐全;钢索端头要用专用金具卡牢,其数量不得少于两个埃尔隆德,并且用金属线绑扎牢固。
2.钢索及金属管、吊架必须做有明显可靠的保护接地,中间的花篮螺栓和金属盒的两端应做跨接地线。
3.导线之间和导线对地之间的绝缘电阻值必须大于0.5MΩ。
4.钢索的中间固定应符合以下规定:中间固定点的间距不大于12m;吊钩将钢索固定牢固,吊杆或其它支持点受力正常;吊杆不歪斜爱华仕官网,油漆完整。吊点均匀,钢索表面整洁,镀锌钢索无锈蚀,固定点间距相同,钢索的弛度一致黄小瑜。
5.导线敷设应横平竖直,不应有扭绞、死弯和绝缘层损坏等缺陷。跨越建筑物变形缝时,导线应留有补偿余量酥鱼的做法,护套线与导线穿越梁、墙、楼板等处时应加穿保护管七合圣石战记。
十二、允许偏差
1.钢索配管配线的允许偏差和检验方法应符合下表的规定。
钢索配管配线的允许偏差
项次
项 目
允许偏差 (mm)
检验方法
1
钢管配线
30
2
各种配管、配
硬塑料管配线
20
3
线支持间的距离
塑料护套线配线
5
4
瓷柱配线
30
十三、成品保护
1.电气设备安装的过程中,应注意不要碰坏其它设备及建筑物的门窗、墙面、地面等逆向恋爱术,并防止将已敷好的导线碰松、砸断。
2.配管、配线完成后,不得再进行喷浆、刷油,以免污染导线和电气器具吗啡缓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