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山商为 艺 术 行-艺二三事

为 艺 术 行-艺二三事

行为艺术,是20世纪五、六十年代兴起于欧洲的现代艺术形态之一,行为艺术经艺术家亲身加入,精心策划而推出行为或事件,并通过与人交流,一步步发展,形成结果的过程。我们定义这个事件或过程为行为艺术。
虽 说 理 论 上 行 为 艺 术 可 以 包 含 一 些 相 对 而 言 更 为 主 流 的 活 动粉妆夺谋,比 如:杂 耍、喷 火、体 操 等 杂 技,山商以 及 戏 剧、舞 蹈、音 乐 等,但 这 些 一 般 归 为 表 演 艺 术。行 为 艺 术 通 常 仅 指 视 觉 艺 术 范 畴 中 前 卫 派(avant-garde)或 观 念 艺 术(conceptual art)的 一 种
全球最令人“费解”的五个行为艺术

维多?艾肯西《温床》
1972 年 在 纽 约 索 纳 班 画 廊,艾 肯 西 躲 在 一 个 活 动 坡 道 之 下,利 用 画 廊 内 来 回 走 动 的 访 客 脚 步 声 来 唤 起 自 己 的“性 幻 想”兽皮痣,并 通 过 麦 克 风 扩 音臻璇,让 整 个 画 廊 都 能 听 见 他 进 行 自 渎 的 声 音。这 一 行 为 艺 术 随 即 带 来 很 大 的 争 议,却 也 带 来 了 广 泛 注 意贤贤网。2002 年 《卫报》 的 乔 纳 森?琼 斯 便 写 到,艾 肯 西 的《温床》映 射 出 了 美 国 电 影 中 那 些 偏 执、偏 离 的 角 色,如 经 典 影 片 《出租车司机》影 片 中 由 罗 伯 特 迪 尼 罗 扮 演 的 角 色。
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曾将艾肯西的《温床》视为20世纪70年代最为重要的现场艺术。

瑞切尔?梅森《未来小丑》
曾 经隐世者们 ,具 有 政 治 意 识 的 行 为 艺 术 家 瑞 切 尔?梅 森 决 定 重 演 兰 德?保 罗 臭 名 昭 著 时 长 13 个小 时 的 演 说。然 而,她 选 择 了 当 代 行 为 艺 术的 方 式,穿 着 着 象 征 她 奇 怪 的 第 二 自 我 的小 丑 装 扮梨花颂歌词,进 行 了 自 我 阐 释。
梅 森 在 向《赫芬顿邮报》介 绍 中 称,她 恰 巧 在 新 闻 上 听 到 兰 德 姚不仙 ?保 罗 13 个 小 时 的 冗 长 演 讲 ,如 果 把 他 看 做 一 个 表 演 者日出东方gl ,实 在 是 乏 味 无 比。于 是 她 想 通 过 奇 怪 的 小 丑 来 探 索 演 长 度,同 时 也 让 人 重 新 审 视 了 兰 德?保罗 的 原 版 长 篇 演 讲。

罗恩雒怎么读 ?艾锡的《不朽之身》
1996 年 开 始,罗 恩?艾 锡(RonAthey) 开 始 了 他 的 “不 朽 之 身”项 目朴银美。在 他 的 这 一 艺 术 表 演 项 目 中,内 容 诡 异超s同盟 。艾 锡 裸 着 身 子 被 绑 在 床 板 上殷亦晴,成 为 一 个 令 人 悚 然、如 死 尸 般 的 可 怕 形 象。他 还 在 现 场 邀 请 观 众 与 他 互 动。
据 格 蕾 丝 展 览 空 间县令捕蝗,艾 锡 和 他 的合 作 人 在 艺 术 中 希 望 研 究 圣 人 的 生 活,并 对 不 朽 之身 进 行 探 索。同 时 他 也 利 用“不 朽”这 一 概 念 展 现 了 他 的 个 人 健 康 情 况 以 及 曾 经 在 五 旬节 教 会 的 童 年 经 历。

弗兰克B《我想念你》(I Miss You)
2003 年,意 大 利 艺 术 家 弗 兰 克 B 全 身 涂 满 白色,出 现 在 伦 敦 泰 特 现 代 美 术 馆 中,鲜 血 从 自 残 过 的 手 腕 中 流 下。“我 不 会 创 造 能 够 放 在 他 人 家 中 的 艺 术 品”,这 位 艺 术 家 向《英 国 每 日 邮 报》称,“而 是 要 创 造 放 在 他 人 记 忆 之 中 的 艺 术,因 为 记 忆 能 够 与 人 通 话。艺术 关 乎 创 造 语 言、记 忆刘晨妮。”
玛丽娜高岭爱花 ?阿布拉莫维奇《凝视》
一 滴 眼 泪秧鸡科,让 全 世 界 认 识 了 从 事 行 为 艺 术 40 多 年 的 玛 丽 娜e型卡簧 ?阿 布 拉 莫 维 奇。2010 年,在纽 约 现 代 艺 术 博 物 馆 的 表 演 上,玛 丽 娜 进 行 了 长 达 700 多 个 小 时 的 静 坐 表 演——“凝视”。她 在 博 物 馆 中 间 放 置 了 一 张 木 桌 和 两 把 木 椅,计 划 与 1500 人 对 视。她 每 天 都 会 在其 中 一 把 椅 子 上 坐 下,等 待 任 何 未 知 的 人 到 来。
这 宗 教 般 的 宁 静 还 是 被 一 个 人 打 破 了。如 常 的 一 天,她 身 着 一 身 拖 地 红 裙,闭 上 眼 睛 等 待 下 一 名“对 视 者”的 到 来。一 位 头 发 胡 子 花 白,看 上 去 颇 有 艺 术 气 质 的 男 士,在 众 人的 注 视 下 径 直 走 向 她。她 睁 开 眼 睛,看 到 分手 22 年 未 见 的 情 人,同 为 行 为 艺 术 家 的 乌 雷,不 禁 潸 然 泪 下,那 一 刻,世 界 静 止 下来格杰白玛,余美颜 他 们 伸 出 双 手,十 指 相 扣,达 成 和 解。
行 为 艺 术 是 行 为 艺 术 家“有 意 味 的”行 为 过 程 展 示 艺 术。我 们 行 为 艺 术 挑 战 了 传 统 观 念 上 的 艺
术,打 破 了“艺 术 与 非 艺 术”、“艺 术 与 生 活”的 传 统 界 线
WEIBO @ 艺二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