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瘟疫之罗刹【视频】马来西亚国际武术节即将开赛,中国武术代表团团长是咱们焦作人-静平太极

【视频】马来西亚国际武术节即将开赛,中国武术代表团团长是咱们焦作人-静平太极


马来西亚国际武术节将定于2017年7月21日至27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隆重举行姚凤丝。河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孟州武院院长耿军出任中国代表团团长,沙文生、张文广任副团长。

马来西亚国际武术节是享有盛名的世界级武术交流大会。本届武术节以“崇德尚武、弘扬武术文化”为宗旨,以推进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增进友谊、提高技艺为目的。除武术套路、散打、推手、功力绝技等比赛项目外国相爷神算,还有“武术名师名家表演赛”和“中马武术书画大赛”,届时还举办“武术文化讲坛”及“中马武术传播大使”、“优秀教练员”、“十佳代表队”的评选活动。
本届盛会吸引了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中国代表团由少林、太极、形意、化龙、回族杨家等拳种的传人代表218人组成。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国家武术研究院院长张耀庭先生担任大会名誉主席,著名少林武术传人释德扬法师任形象大使。活动主办方马来西亚吉隆坡武术总会秘书长黄金水先生日前访问河南省武术协会时透漏:这是历届国际武术节中国参赛人数最多、参加比赛项目最多的团队

本届马来西亚国际武术节中国代表团团长是咱们焦作人----孟州武院院长耿军。
耿军,49岁,孟州人,少林寺三十一代皈依传人。少拜少林寺原方丈素喜大师和著名还俗武僧素法大师门练习少林拳,后再随名师练习八卦掌、螳螂拳;中国武术七段、少林武术九段(国家级少林武术最高武术级别,全国仅25人);现为河南省武术协会副会长、某特种部队武功总教官、孟州武院院长。



少林是中华武术中体系最庞大的门派,武功套路高达七百种以上,又因以禅入武,习武修禅,又有「武术禅」之称。
少林武术发源于嵩山少室山下丛林中的“少林寺”,该寺建于北魏孝文帝时期,根据《魏书》记载:「又有西域沙门名跋陀,有道业,深为高祖所敬信。诏于少室山阴立少林寺而居之,公给衣供。」
少林功夫是一项综合的武术体系,其中“禅”字是提高功夫的重要依据,因为禅”是“外不着想恐怖极限游戏,内不动心” 少林六祖惠能在《坛经》上说:禅乃梵文音译“禅那”瘟疫之罗刹,其意译为“弃恶”、“功德丛林”、“思维修”、“静虑”。它的基本含义就是息心静寂地参悟望故乡简谱。所以少林功夫和其他派别不同,讲究的是“禅武合一”。
少林武功又是中国武术最具代表性,最具文化内涵,最具宗教文化底蕴,凌潇潇最具完整的体系,最具权威性,又最具神秘感的中国武功流派,它无疑已成为中国武术的主流学派。

少林功夫的主要内容
少林功夫内容丰富、套路繁多猎艳无双。据少林寺拳谱记载,少林武术套路有708套,其中拳术和器械套路552套,另外七十二绝技、擒拿、格斗、卸骨、点穴、气功等各类攻法套路156套。
其中,少林功夫以拳种分主要包括少林金刚拳、少林五合拳、少林看家拳、心意把、大洪拳、小洪拳等;以地域分则包括嵩山少林拳法、南少林拳法和北少林拳法等。
少林器械主要包括少林刀、枪、剑、棍、九节鞭、暗器、稀有兵器(虎头钩、方便铲、达摩杖、牛角拐等)等。
少林绝技则主要包括散打与格斗、少林气功、少林打擂秘诀、少林点穴法、少林擒拿法、少林七十二艺、少林长寿法、少林寺伤科等。
上述仅仅是对嵩山少林寺武术规模的统计,如果把南少林武术和北少林武术以及民间流传的套路算进去,少林武术的技术体系恐怕还要丰富的多。
少林功夫体系中以棍术最为著名微领地。明代,少林棍法已闻名于世,戚继光、郑若曾、程宗猷、茅元仪、吴殳等人均给以极高的评价。如戚继光在讨论武术流派的时候说:“少林寺之棍与青田棍法相兼,杨氏枪法与巴子拳棍,皆今之有名者”;郑若曾在《江南经略》中记载了明代“三十有一”“使棍之家”,首提“少林棍法”;程宗猷认为少林棍法为“无上菩提”;茅元仪在其军事著作《武备志》中认为:“诸艺宗于棍,棍宗于少林”;明清之际的吴殳更是将少林棍法称为“棍家绝业”。
请观看少林传统功夫拳械欣赏5分钟视频神奇女郎,建议wifi环境下观看。

少林功夫的特点
少林功夫的特点是注重技击,立足实战。因此其套路结构短小精悍、严密紧凑,动作刚健迅猛,攻防灵活有致,意识、动作统一。进则有方,退则有法人体内旅行,一气呵成文安吧。故拳理云:“身之收纵小城往事,步之存进,手之出入,或进或退,或起或落,皆当一气贯注”蕲春大小事。

少林传统功夫拳械欣赏¥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