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栗毛球【视频】,是你让我尝到第一口甜 母亲节特辑-初落人间-安阳辣妈圈

【视频】,是你让我尝到第一口甜 母亲节特辑|初落人间-安阳辣妈圈

/ 小时候——徐熙娣/
下班路上。你挤着公交寂寞之声,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电商推送的消息:
母亲节来临,准备好了吗?爱心永传递,大牌三折起姚作汀。点击前往!
对啊,母亲节快到了啊!你猛然想起辉县天气预报。
晚上9点,你无聊地吃着外卖,一遍又一遍地刷新朋友圈。这时鬯薹鼍,突然收到了老妈的视频邀请。
你楞了一下,挂掉了唐家小猫,然后给老妈回了个【?】
一条语音消息:吃饭没有?
你打字:正在吃,有点忙。
良久,老妈回了一条消息:好
你不知道回复什么好,算了。
夜深了,本已熟睡的你却失眠了,打开微信矫情地发了一条朋友圈:睡不着……

再一次睁眼伴随着闹钟,你拿起手机一看:朋友圈一堆点赞,来自狐朋狗友;1个未接电话,1条文字消息,几条微信图文不灭战神加点,来自老妈。你粗略地看了一眼天龙妖僧传,全是老生常谈。你并没有回复,起床、洗漱、出门。

你知道到底妈妈想说什么吗?
你不知道,只觉得她很烦,她的世界围着你在转,无时无刻无处不在。
每次回家见到她总会发现,她的一箩筐问题:爱唠叨、爱管事儿、嗓门大、教了很久也学不会上网、做饭永远是那几样……


是否还记得,在你小时候,妈妈是什么样子?

(采访对象:二道街幼儿园安彩分园 大一班)
那时候的妈妈,似乎是完美无瑕、无所不能的!在我喊出第一声“妈妈”的时候,这个称呼成了你我日后的牵绊,我不大的世界里,你是最重要的存在,而我的一句随口说说,都让你为我“大动干戈”
01
从十指不沾阳春水变成厨艺十级的俏厨娘
@热干面炒包子:
在外面吃过的东西只要是我觉得好吃的,不管是大饭店还是小地摊儿她都能琢磨做出来还很好吃
@江小可可可可可:
读大学开始,只要发现我在外面吃什么蛋挞披萨烤鸡卤排骨班戟反正一切零食,栗毛球她都能自己在家给我做出来并且让我不要在外面吃,但她最不喜欢的就是做饭
02
记忆能力超群,整理更是达人级别
@卖九日的小火柴:
我小时候跟她聊过的小学同学,我都忘了,她还能记住,她提起的时候我都是一脸懵逼的…
@快看我头像帅吗:
总能找到我丢了八百年的东西,我要找什么资料的话只需要给出几个类似“一张纸”这样的范围第二天就能出现在我的书桌上
03
是无师自通的神医?还是神婆?
@酸梅子红茶:
摸我的肚子可以精确的感觉出我发烧多少度,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
@万能的臭豆腐327:
心灵感应能一下就猜到我所有的不好的情绪,小时候和亲戚出去玩,过吊桥很害怕哭的撕心裂肺,回去后听她说她一个下午心都特别慌还问我爸我不会出什么事儿吧,想她了
04
是我心中无所不能的超人
@智障总是对我笑:
不管遇见什么事都第一反应想我妈在我身边,在我眼里她可以化解所有所有的问题,就连吵架也是,觉得我妈是天下吵架第一人
@呆毛稻草:我媽真的是超人,從小到大可以解決我所有的麻煩,但是從來不包辦我該做的事麦格iptv,所以在家裡能肆無忌憚地叫:「媽神魔系统!」「媽媽白纬芬!」真的是人生最幸運的事
@Kana_萝莉2号养成Start:
一边帮我带婴儿一边上班一边考出个高级经济师职称,无数证书,仿佛什么都学得会,女企业家和慈母于一身,烧菜赚钱啥都好,全才,尊重支持孩子,还完全不知什么叫偷懒津市一中!又聪敏又勤奋,跟她对比我根本就不配活着!

你懂我每一句“没事儿”背后的难言之隐,你能在见面第一眼就看出我又瘦了几斤,你可以在听到我说“我心里烦”后,判断出是工作困扰还是情感纠结
你有太多不会做的,但没人比你更会做我妈妈


—分享甜蜜,分享爱 —
初落人间,是我带给你新生命的甜
初为人母,是你告诉我未来生活的蜜
正如甜点
总是有着让人幸福的魔法魅力
以前你总为我买最爱的蛋糕
现在
我已长大,李宇菲你还未老
今年母亲节
就让我带你一起去
品尝这份甜蜜
· end ·
|编辑:安阳辣妈圈
|摄像:安阳辣妈圈
|特别鸣谢:二道街幼儿园安彩分园、园长、大一班王老师、大一班全体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