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波风一族【视频】香甜可口的红豆吐司面包,一学就会,吃货必备技能~-新手烘焙志

【视频】香甜可口的红豆吐司面包,一学就会岳不涛,吃货必备技能~-新手烘焙志



红豆吐司面包是茶茶童年记忆的最完美的一角托奶门。刚下过雨紫云中学,妈妈牵着我的手走进面包店,琳琅满目的面包中我选了红豆吐司面包,因为甜。那是两只肉嘟嘟的手指轻轻捏着圆滚滚的面包东唐再续,小心翼翼的咬下,颗粒分明的红豆就跳出来了,咂咂嘴巴,好甜啊……

后来长大发现,日本对红豆面包十分喜爱,可以称得上“国民面包”了。无论是《多啦A梦》里头的铜锣烧,还是《面包超人》以一只相当有正义感的红豆面包为主角,在很多动画片都能看到红豆面包的身影惜双双。“香甜软糯”——应该是每一个红豆面包带给吃货们的印象吧。今天,茶茶就教你做这款早餐必备的红豆吐司面包哦~
猛戳小视频哦~
Y^o^Y


-红豆吐司面包-
[ 用料]
牛奶130g
白糖40g
鸡蛋1个
酵母4g高筋面粉280g黄油30g奶粉15g蜜红豆适量盐2g
[ 做法]
第一步:在一个干净的盆中放入鸡蛋,加入奶粉,筛入高筋面粉阿门罗。将糖和盐加进去(不要放在一处,可以对角放)。

第二步:在面粉的中间用手戳出一个洞,放入酵母后,用筷子搅拌均匀李宇清。

搅拌成无干粉状后揉成面团陈昱彤。

第三步:将面团放在案板上,不断地揉搓,像搓衣服一样不断的揉搓,然后摔打。反复此动作大概15分钟。这时候切一小块下来,将面团用手向四周延伸村嶋孟,出现厚膜状是就可以(这一步主要是揉出手套膜)来来会。

第四步:在面团中放入提前软化好的黄油,然后将黄油揉进面团里。案板上多余的黄油可以用刮刀刮到面团上。继续像搓衣服一样不断的揉搓,然后摔打,记得要对摔打哦,这样手套膜才会很快的出来。

第五步:继续揉摔面团15分钟悟空外传,这时候在切下一小块,将面团向四周延伸,就会发现出现了手套膜,此时茶茶可是很开心的呢。

第六步:将面团整理光滑,将面团放入大碗中,盖上保鲜膜放入温暖处发酵,发至原来的2倍多的面积。用手指按一下不会缩就OK啦。

第七步:将面团放在案板上揉搓排气,波风一族在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20分钟。

第八步:用擀面杖将面团擀开(擀成宽度和土司盒的长度正好成正比),擀成长长的薄片,然后在上面均匀的撒上蜜豆,然后用手将蜜豆轻轻抚平灸亣镸荖·舞。

第九步:将面片尾部用手指抹开幸福不脱靶,然后将面片从另一头卷起来,卷好后放入土司盒忘忧草的温柔。盖上保鲜膜,再放到温暖处进行第二次发酵。

第十步:将面团发酵至土司盒九分满后盖上盖子,烤箱140°预热5分钟,钱琳琳将吐司盒放进烤箱二品嫡女,140°烤制35分钟。

时间到后取出脱模晾凉

切片就可以开吃了,哎呀,茶茶几天的早餐都解决了呢。



注意:很多小伙伴在关注之后找不到1499元的烘焙宝典,看下图
↓↓↓

往期内容回顾
酥皮鸡肉派|苹果派|草莓大福
咸奶油盒子|免烤士力架
软欧包|樱花黄油饼干|葡萄干奶酥

想要学习更多有关烘焙的制作细节,
烘焙大王茶茶为你服务~
新手烘焙志
小白变身烘焙达人

一起分享烘焙生活的点滴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往期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