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白菊曲【视频】(精品小组课) 钢琴即兴配奏弹唱《茉莉花》-郭焰妮钢琴即兴配奏工作室

【视频】(精品小组课) 钢琴即兴配奏弹唱《茉莉花》-郭焰妮钢琴即兴配奏工作室钋-210


郭焰妮钢琴即兴配奏工作室
学生课堂即兴配奏弹唱练习
《茉莉花》1=D A徵调 江苏民歌
这是一首中外著名、广泛流传的经典中国歌曲。
歌曲的整体调式为中国民族五声徵调式,当中伴随有同宫系统交替的宫调式。学生们在即兴配奏此歌时,准确运用了不同部分徵调与宫调交替的调式和声;伴奏织体以分解和弦和半分解和弦为主,并在每个和弦中,适当地加入五声元素,将这首家喻户晓的江南民歌,表达得清新、温婉,优美抒情。(视频拍摄时间:2017年6月)
郭焰妮老师上课


小组课学生:王玥
四川音乐学院2016级指挥专业硕士研究生。她在即兴配奏弹唱这首《茉莉花》时,除了准确运用上述的和声语言外,在伴奏织体与长音的填充方面,有更多的层次和变化。尤其是歌曲的第三段,快速上行加下行的五声分解和弦运用,仿佛茉莉盛开、清香满溢,令人遐想无限,更加淋漓极致地展现了优美的江南风景以及歌曲中“我”的心事今创启园。


微信文字、图片 、视频来源于郭焰妮钢琴即兴配奏工作室萧玟铮,欢迎分享!

郭焰妮钢琴即兴配奏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3月,由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钢琴(配奏)副教授,资深钢琴即兴配奏教师,2011年天津首届“全国音乐学院专业钢琴即兴配奏自弹自唱邀请赛”,现场抽签即兴弹唱前三名获奖者导师——郭焰妮老师,集多年钢琴即兴配奏的教学研究和演出实践经验,结合自己扎实的钢琴即兴配奏和自弹自唱的全面技术功底创办。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钢琴即兴配奏专业工作室。自创立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学生前来进修、学习:有大学、中小学音乐老师;音乐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以及业余音乐爱好者。目前有多名工作室走出去的学生,因为钢琴即兴配奏弹唱方面的优势,在各种公开招聘考试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大、中学音乐教师,担任所在学校钢琴与即兴配奏课教学;还有更多的学生易读宝官网,担任各类音乐会钢琴伴奏,深受好评,并在国内一些即兴配奏与弹唱的比赛中获得重要奖项冰雪微甜。
工作室成立后,短短时间成功举办了:
大型音乐会:
2014年12月6日,成都娇子音乐厅《You raise me up——郭焰妮钢琴即兴配奏弹唱音乐会》。
2016年11月6日,成都娇子音乐厅《即兴钢琴、弹唱互韵——郭焰妮钢琴即兴配奏弹唱学生音乐会(一)》。
大型学术交流讲座:
2015年11月26日,西华大学艺术学院《钢琴即兴配奏基本技术与运用》,并举办《郭焰妮钢琴即兴配奏弹唱学生音乐会》;
2016年5月11日,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歌曲即兴配奏与弹唱》,并进行郭老师学生现场抽签即兴配奏弹唱示范表演。
2017年4月11日,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钢琴即兴配奏弹唱基础技术与运用》颜朝。
目前,工作室新开设了“钢琴即兴配奏(弹唱)教师培训班”南极哥斯拉,由郭焰妮老师上课绥镇市,意在“发掘钢琴即兴配奏专业人才,建立全新钢琴即兴配奏理念,培养优秀钢琴即兴配奏教师”,以适应越来越多的社会就业与音乐实践需求,为一些音乐专业人员引领职业新方向。
郭焰妮钢琴即兴配奏工作室的教学模式,是郭焰妮老师集20多年的钢琴即兴配奏(弹唱)的教学研究和实践经验,结合学生的实际学习效果独创的,其规范、系统的教学模式有以下几个优势:
1、培养学生的即兴配奏自主能力:与一些即兴配奏老师标好和弦让学生照着弹的机械教学方式相比,郭焰妮钢琴即兴配奏工作室的教学,首先要教会学生认识和弦,准确辨析和弦色彩,懂得和声的常用基本语汇,做到面对一首简谱歌曲,能快速和准确地自主选配好听的和弦,充分展示学生的音乐个性巩乃斯林场。
2、培养学生的即兴配奏动手能力:每次学习新的和弦、或新的伴奏织体公主凶猛,都伴随有键盘和声的练习粤建通。键盘和声练习可以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听觉记忆与和弦规范连接弹奏手感,做到脑子想到什么和弦,陈凯师都能立刻在键盘上准确无误地弹奏出来,并达到即兴配奏就是正谱的效果。
3、培养学生的即兴配奏弹唱能力:每次课堂20分钟的简谱新歌即兴配奏弹唱训练,要求学生运用所学的和声、伴奏织体,在短时间内,将歌曲即兴编配弹奏出来,并结合视唱练耳视谱唱词的技术,白菊曲20分钟完成整首歌曲的即兴配奏弹唱。
优秀教学团队:除郭焰妮老师而外,本工作室的青年教师,均是跟随郭焰妮老师学习多年,由郭焰妮老师悉心指导、培养出的一批非常优秀的年轻教师,他们当中多人曾先后获得过全国和四川省即兴配奏(弹唱)比赛大奖,有着过硬的即兴配奏(弹唱)技术与丰富的教学经验韩素雅,并具有良好的师德,敬业认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和欢迎。
微信号:长按右方二维码可以订阅哦!
联系我们电话:18583915918 15228829582QQ:4708959微信:18583915918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临江东路36号锦江花园城水晶座26—C1室网址: http://www.yanniguo.com/
邮箱:47089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