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深海喂食者【视频】(151)问道武当山之一:大道至简 摩旅天下:2017年纵情中国山水文化风情游-异凡相股

【视频】(151)问道武当山之一:大道至简 摩旅天下:2017年纵情中国山水文化风情游-异凡相股



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阴天夹小雨

今天的目的地是到达武当山风景区。
早上起来,昨夜一阵小雨。这在我的判断之中有票网。因为这里是丹江口水库地界嘛。虽然天气预报没有雨,但我判断一定会有小雨。自信的结果得到老天验证。

早上8点出发。
计划喝铁谢在淅川开设的羊肉汤呢,结果只一个路口就出了县城。于是索性空腹上路。
对于旅游者来说,吃好住好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但对于我来说,吃什么、住哪里都不重要。遇到什么吃什么,遇到什么住什么已经成为常态。旅行者必须有一张猪的嘴,山羊的腿,鹰的眼才是重要的。去哪里,看什么,干什么才是最最重要的。
淅川距离武当山160公里。预计也就半天多的路程。

雨过路滑,小心驾驶中。
出淅川走县道011,绕丹江口水库一周。这正是我梦想的路,导航今天做到了。

在进入十堰地界的山顶休息事,遇到十堰市一对摩托车旅行爱好者夫妇(吴男陈女)在小亭下避雨。一阵交流过后,感觉共同爱好众多,对生活的理解基本一致,年龄相仿,于是约定明年结伴一起环游东北。并互相留下微信联系。
今天他们是去丹江口水库钓鱼。我问他们问什么不在汉江里钓鱼?回答说,汉江水浑,鱼不咬钩。想到丹江口水库试试运气。我也是个钓鱼爱好者,摩托车旅行期间常带上帐篷、钓具出行。路上也是一乐。如有共同爱好和共同特长,旅行路上注定快乐加分呢。

小雨停后,我们各奔东西。12点到达十堰市。



十堰市于清朝因人们在百二河和犟河拦河筑坝十处以便灌溉,由此得名十堰。位于湖北省西北部,与鄂、豫、陕、渝四省市交界。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十堰拥有“南船北马、川陕咽喉、四省通衢”之称。林正宏2016年全境面积2368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40.9万。


十堰有着悠久的历史,东临“三国”名城襄阳、南望神农架、西依大巴山、北屏秦岭,汉江自西向东横贯全境。十堰市是鄂、豫、陕、渝毗邻地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核心城市。十堰是世界著名道教圣地武当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丹江口水库、东风商用车公司总部所在地。
过郧阳,经茅箭区,直奔武当山深海喂食者。



这次旅行主要有两个主题:一是问道武当山;一是神农架赏秋香许雯may。

2点到达武当山景区。为了更好地游览武当山,下午觉得利用2个小时时间,先把武当山阵的景点浏览一遍,以便明天集中精力游武当。
武当镇只有一个景区可以细玩,那就是虚清宫。




探秘是旅行的一大动力。武当探秘更是所有旅行者的一大心愿法海戒色记。
出发前,重点做了些关于武当山的功课。系统看啦由谭锐铭执导,以焦恩俊、严屹宽、李若彤领衔主演的长篇连续剧《武当》。了解了随师而来的少林俗家弟子张君宝挺身而出,打抱不平。在丘处机内劲暗助下,张君宝出人意料地硬接下大元国师十招林敏聪。皇觉寺小和尚朱元璋、义军首领郭子兴养女马芝兰以及美丽贤淑的富家女沈蓉等人也因缘际会来到武当山,展开一段轰轰烈烈的传奇故事。这对摩旅武当山自然增加不少神奇和神秘。




下午重点游览玄天玉虚宫,道教宫观尹小骏。
称玉虚宫,因明清两代,此地常有军队扎营,又俗称老营宫。



该宫始建于明代永乐十一年(1413),嘉靖三十一年(1552)维修。原为五进三路院落,东中西三院共建有宫门、龙虎殿、朝拜殿、年殿、父母殿、启圣殿、元君殿、无梁殿、望仙台、御花园及祠、堂、庙、坛、楼、阁等各种建筑二千二百余问;前后崇台迭砌,结构严谨;左右殿宇重重,楼台毗连;其间玉带河穿插,曲屈萦围;四周朱墙高耸狭叶薰衣草,环卫宫院;原是武当山建筑群中规模最大的道教宫观,清代乾隆十年(1745)大部分建筑被毁。现存建筑有宫墙和宫门,宫墙状似月阑绕仙阙,宫门为精雕琼花须弥石座,卷拱三孔,两翼八字墙上嵌镶琉璃琼花图案,门饰栏台阶,朱碧交辉,状美富丽。宫门内外各有碑亭一对朵拉玩宾果,巍然对峙,亭内各置一巨大赑屃,其背各驮一碑,门外两碑分别是明代嘉靖三十一年(1552)为重修太和山而下的“圣旨”碑和嘉靖三十二年(1553)《重修太和山宫殿纪成碑》;门内两碑,一是明代永乐十一年(1413)为保护武当山道教而下的一道“圣旨”碑,一是明代永乐十六年(1418)太和山道宫碑记烈焰飞雪。四通碑文书体隽永圆润,碑额浮雕蟠龙,矫健腾舞金樱子酒,造型稳重虬劲,碑下驮碑之赑屃大小相同,各重约90余吨,形象生动,雄浑刚健那由多之轨迹,是武当山石雕艺术的珍品。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个人微信、博客、优酷自频道
扫描二微码第一时间关注作者今后更多新作原创作品
更多交流请加微信yifanxianggu001;qq115567035;
微信公众号:异凡相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