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智者千虑终有一失【视频】香料“水浸酒泡再油炒”,味道更持久,四大招让串串成本直降30%!-大厨微阅读

【视频】香料“水浸酒泡再油炒”,味道更持久红烧熊掌,四大招让串串成本直降30%!-大厨微阅读


自2016年开始
串串逆势而红
据最新统计
仅去年一年成都的店铺数量已高达6000家
可谓红透西南半边天不速之约粤语!

越来越多的餐饮人纷纷看好其发展前景
争先恐后地开起了人气爆棚的串串小店
为给读者提供学习平台
自2017年6月起
《中国大厨》特邀
钢管厂后门小胗肝创始人谢昌勇
举办串串香技术培训班
如今已累计达十期
培训学员200余人
共同见证了谢昌勇大师的精湛技艺!

串串底料如何炒制?
如何只用12种香料做出味道持久的锅底?
成本直降30%的关键何在?
今天小微带来满满的干货
为你揭开串串的奥秘!
先来看两段谢大师的精彩授课视频吧!
花椒如何挑选入团时间查询?香料如何搭配才尽可能释放出持久的味道……一起聆听谢昌勇的精彩论述。
2017年9月“成都串串开店体系培训班”。
三大优势让串串红透半边天
优势之一:
四次就餐高峰让翻台率超高
普通的餐饮业态在晚餐时段只能翻台1-2次何美璇,而钢管厂后门“小胗肝”一晚上通常会有四次就餐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出现在下午5:30-晚上8:30,这个时间段来就餐的人群一般是白领、学生和出门聚餐的一家三口;第二个就餐高峰期在晚上9:30-晚上11:30,此时通常是加班人群;第三个高峰大约在晚上11:30-凌晨00:30,年轻人K歌、打牌基本结束,来吃一锅香辣过瘾的串串当做夜宵;第四个高峰期出现在凌晨1:00-凌晨2:00,此时喝酒、应酬的人群肚子饿了,于是转战“小胗肝”,再来一顿!
优势之二:
投资只有20万开业俩月就赚钱!
谢昌勇将“小胗肝”的投资总额定为20万之内,以成都张家巷店为例,前期投入情况大致如下:房租6.5万、装修3万、厨房用具3万、前厅装饰和桌椅共2.5万、其他1万,投资总额只有16万。另一方面,谢昌勇将“小胗肝”的毛利设定在70%左右,所以回报周期大大缩短——第一家店27天就收回了投资,而第二家店仅用了25天,这就相当于开业第二个月就能赚钱!
优势之三:
装修简单 易于复制
由于投资额定在20万之内巩乃斯林场,所以“小胗肝”的营业面积通常在100平方米左右;因为串串定位“草根化”,高档、复杂的装修反而会使客人受到拘束——这两个因素决定了新店的装修速度极快,只需按照新店的房屋结构进行微调即可,所以开店迅速、易于复制,例如第三家店从确定店址到开业,仅花费了7天时间。

晚上10:00,“钢管厂后门小胗肝”的生意依然火爆,许多客人就在马路边热火朝天地吃串串。
串串底料如何炒制?
串串吃完不上火辣椒选择是关键
“小胗肝”的串串香麻过瘾、辣而不燥,吃完之后口不干、不上火,其秘诀与底料中花椒和辣椒的选用有极大关系。谢昌勇在普通火锅底料的基础上增加了一部分产自贵州的皱皮椒,这种辣椒香味极浓、辣度较轻,不仅让炒出的底料更加清香,也变相降低了小米辣的占比,使辣味更柔和,食客吃完感觉不呛、不燥;花椒则是产自茂汶的大红袍,其香味重、麻味浓,并且不苦、不涩,用其炒制的底料麻香十足,令人回味。

四大法宝让成本降低30%
谢昌勇使用了以下四种方法删繁就简,降低了锅底成本:第一,在炒制底料时,减少猪油、牛油等动物性油脂的用量,不仅让味道更清爽、香气不沾衣,也降低了成本;第二,谢昌勇大大删减所用香料种类廖亦崟,仅保留了其中必不可少的12种,香气简单却能突出食材本味;第三,以白酒、料酒代替醪糟,促进香味的溢出;第四,兑制火锅的锅底时,谢昌勇将“底料+油料”与高汤的比例调整为5∶8——高汤为4斤,油料、底料加起来仅为2.5斤,涮制时大大减轻了油腻感林采薇。智者千虑终有一失通过这四个方法,谢昌勇将成本降低了30%,目前一份锅底的成本仅为15元左右。
香料处理:
温水浸泡→白酒浸泡→油炒
要想让香料味道完全释放,需经过三个步骤:首先,将香料放入温水浸泡10分钟,在这个过程中使其涨发吸水,泡出一部分苦味、涩味;豆蔻、山柰、草果等香料苦味、异味较浓,仅靠清水浸泡难以去除干净,此时就需要第二步——把香料再放入60度的白酒中浸泡2分钟,进一步去除异味、苦味、涩味慕残吧,让香气随着酒精迅速挥发出来;最后,将香料碎下入油中翻炒,使油溶性的呈香物质充分溢出、完全释放。
这样炼红油,翟煦飞每锅节省300元!
谢大师炼制的红油澄海茶座,颜色红亮清澈、香味浓郁,而其操作方法却简单快捷:色拉油10斤加热至130℃,撒入一把白芝麻,待颜色变焦黄后,加入辣椒面375克,稍稍搅动一下,其独有的香味扑面而来;待油温降至110℃后,再下入等量的辣椒面,继续搅动使其所含的辣椒素充分释放出来;色拉油冷却至90℃时,放入辣椒面750克搅匀后静置浸泡一夜,使辣椒红彻底融入油里。
小胗肝涮制30分钟仍爽脆
串串香在成都突然火爆,与小胗肝(指鸡胗、鸭胗等家禽的胃部)这个产品有莫大关系,谢昌勇大师将其挖掘出来重新包装,口感立马提高几个档次:腌渍时每斤小胗肝只加食用碱6克,快速搅拌均匀李宛妲,待其表面略带粘性后放置45分钟,再用流水冲洗20-30分钟去净碱味,这样涮制30分钟后入口仍然爽脆,吃起来咯吱作响,非常有嚼劲,目前在店里每天热销3000串,是名副其实的销售冠军崔二侉子。鸡翅看似普通,但谢大师特别强调要用45℃的温水浸泡10分钟,再用力搓洗,将其中的血水全部挤干冲净后再腌渍,一点腥味也没有……

入口爽脆、富有嚼劲的销量冠军小胗肝。

鸡翅用45℃的温水浸泡后用力搓洗,去净血水。
这牛肉可以做面膜!
谢大师将1斤牛肉改刀成80片梧州易手网,让几位美女学员连连惊叫,称其可以用来做面膜!虽然用的是冻品牛肉,但上桌后红艳诱人,涮制后非常鲜嫩,丝毫没有木渣渣的感觉,这与其浆制手法有很大关系:将清水600克、盐20克、味精、鸡精、生抽各10克、老抽、胡椒粉各5克混合均匀,分多次倒入盛有牛肉2千克的盆内,向同一方向不停搅打,使其蛋白质分子重新排列、吸水,增加嫩度,再加生粉25克,继续用手掌按摩搅拌九死还魂草,待产生一定的粘性,封上色拉油,抹平后送入冰箱冷藏保存20分钟时未寒。开餐前加上自制腌料粉、红油,搅拌均匀后颜色红润透亮,非常有食欲,分别裹入泡野山椒、折耳根、香菜、青椒等穿到竹签上,即可制成不同风味的蔬菜牛肉卷。

1斤牛肉切80片,美女学员惊呼可以做面膜。

牛肉浆好后产生粘性,可以挂在手上清十二帝。

折耳根牛肉卷

青椒牛肉卷

香菜牛肉卷
培训现场花絮:
学员们听谢昌勇大师讲述食材的腌制方法。

味道醇厚、越煮越香的串串底料。


学员们亲自动手穿制串串。


“这些都是我穿的!”看到小微在拍照,学员们拿起串串摆个pose。

学员们轮流练习兑制锅底。

鸡心穿好后前端要留5厘米的长度。

穿好的串串入锅底涮制。

谢昌勇大师带领学员们考察成都当地的香料市场。
编辑/李正

《中国大厨》将于3月16-19日在成都举办串串技术培训班,现场演示串串底料炒制、锅底兑制流程。从零开始只需三天,一次解答关于串串的所有问题,让你回去立刻就能开店赚钱!
项目这么火爆,老师这么靠谱,你还要错过这次发财的机会吗!名额不多,欲报从速!
★成都串串开店体系培训
培训内容:串串香底料炒制、锅底兑制流程;荤类食材(胗肝、胗把、青椒牛肉、折耳根牛肉、香菜牛肉、排骨、肥肠、猪肺、鸡翅尖、带鱼等)加工方法;蘸碟、油碟的制作方法;串串店的定位、选址、装修、人员分工等经营管理知识。
时间:3月16-19日(培训地点:成都 费用:5800元)
4月25-27日(培训地点:济南 费用:4800元)
授课大师:谢昌勇
一年开店5000家法在我心中,小君肝在成都火了!
小君肝火遍成都,“谢老怪”把制作流程解剖给你看!
★咨询电话:0531-87180101
18953134866
18953124866
1810541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