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皇子网艹【视频】,关键还是拌菜红油 夫妻肺片做的好吃-卤味小技巧

【视频】,关键还是拌菜红油 夫妻肺片做的好吃-卤味小技巧





夫妻肺片是怎样做的地道的夫妻肺片选用牛心、肚、舌、 筋、头皮等下脚料用精制卤水卤好切片后把用红油辣椒、花椒粉、卤水、花生末、芝麻末及芹菜末等精心调制好的料汁淋在上面观之青红碧绿津河暗涌。一大青瓷盘新拌的肺片端上夫妻肺片的特色相传在30年代成都郭朝华夫妻沿街设摊出售肺片为业因制作精细风味独特而为群众所喜食夫妻肺片因此得名。以后发展为设店经营用料以肉、心、舌、肚、头、皮等代替最初的肺质量更为提高已成为四川的著名夫妻肺片的做法。
夫妻肺片调料汁的做法
此调料汁可以用于所有麻辣凉拌菜,比如夫妻肺片,白斩鸡,白斩兔,凉拌三丝,或者麻辣凉粉,凉面什么的.
四川麻辣凉拌菜的调料汁,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熟油辣椒(油泼辣子)和红油鑫威评测网,两者不同,做法分别如下:
熟油辣椒(油泼辣子):
选用粗颗粒的辣椒面,放入容器,表面撒上芝麻.将植物油烧热,扔入大量花椒粒八卦啊呀呀,几颗八角和三奈,待烧辣后用勺子舀入放辣椒面和芝麻的容器中,要一边搅拌,仅仅以淹没辣椒为度,然后把锅里余油晾温,再一起倒入容器中,这种做法辣椒不会糊,颜色也好看。
红油做法(1):
取一锅,不妨大些,要有盖子。放植物油,边加热边把干红辣椒大量,掰开,放入。至油大热,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汉源最好),迅速将锅 从火上移开。右手持锅盖朵朵舞,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凉水。 将水倒入油锅,盖紧锅盖。此时会有剧烈反应发生。待锅凉装瓶密封。
红油做法(2):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红,此法可炸出红油,先把水与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锅,不放花椒,加盖慢火熬,不要揭盖,待吱吱啦啦响过,于无声处开锅盖,将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红色素,降低油温,使辣椒油味浓。
好了,有了上面两样东西,冯天魁四川麻辣调料汁就算成功了一半了.接着开始作葱姜蒜汁.
葱姜蒜汁:
葱姜蒜剁碎,放入碗内天女目瑛,加清水啸日猋,水量以淹没再多一些为度,用擀面杖使劲捣烂成蓉(当然有绞碎机的省力了),汁水变成黄绿色,待用.
最后就可以调调料汁了:
将生抽、葱姜蒜汁、料酒、熟油辣椒、白糖、醋、味精、红油、麻油于碗中对成汁淋在凉拌菜上,撒上芝麻、花生末、花椒粉、葱花即成。

[底料]
一、红油熬制
(原料)优质辣椒面、花椒(1大勺),丁香(4~6粒,这个味道强烈,不宜多放),桂皮(小指大小2~3块),小茴香(1小勺),白芝麻(1大勺),草果(1~2枚,用刀拍破),八角(又称大料,大茴,3~4颗),紫草(1大勺),辣椒面(1Cup),香叶(2~4片),生姜(1块)爱的掌门人,葱白(数段)。玉兰香(药店有售)
(熬制)将植物油烧开后下入花椒、丁香、桂皮、小茴、草果、八角、香叶、紫草、辣椒面,搅拌匀允恪,小火熬制30~40分钟,熬制期间时常搅拌一下冬红果,以防糊锅底。30~40分钟后加入白芝麻继续熬制30~40分钟。之后放置24~48小时。
二、制作复合酱油
(原料)优质酱油或生抽1Cup,老抽2大勺,白糖3大勺,红糖3大勺,其他调料与红油调料相仿(除辣椒面,紫草和芝麻外其他都要)。
(制法)将酱油等各种原料放在一只小锅中墨竹图题诗,中火烧开后转最小火熬制40~60分钟,晾凉后将调味料取出倒入一个干净的玻璃瓶中备用。
三、关于卤水
这里卤水指用来卤制牛肉牛杂的汤汁,不放酱油,所以是白卤水。
制作方法
1.将牛肉牛杂切大块洗净后飞水。锅中加水没过牛肉,加料酒,姜块千亿星辰,葱结,八角,花椒,桂皮,小茴等香料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炖至牛肉牛杂熟而微烂(moreonthislater),捞出放晾,切薄片备用。
2.关键部分来了文娱教父!取一只大碗或小锅,里面放1/2Cup卤汁或高汤,加鸡精、精盐各1/2小勺(如果是用现烧的简易高汤替代品就不用再加鸡精和盐了),皇子网艹复制酱油3大勺,花椒面1/2小勺,红油1/2Cup,麻油(香油)1大勺,花椒油1大勺搅拌匀后加入切好的牛肉牛杂250克,拌匀,装盘(最好用深盘或碗),撒上油酥花生碎(去皮花生米油炸/炒酥黄后用刀压碎或blender打碎)、炒熟的白芝麻、香葱碎、芹菜末(用中国芹菜)和香菜末就可上桌了。

红油不是油泼辣子
根据笔者的仔细研究和反复尝试,总结这道菜的调味关键有三个环节:红油,复合酱油和卤汁的使用。
先说红油。这个问题看到很多朋友讨论过,有人认为这红油的制作是不需要除辣椒外的任何调料的,亦无须长时间熬制希里黛玉。我认为这是把红油和油泼辣子混淆了变形计崔晋。个人认为这个红油是做好很多麻辣川味凉菜的首要关键,比如夫妻肺片和蒜泥白肉,这红油应含有多种香料的复合香气,浓郁而具有回味,而简单的油泼辣子是无法满足这种要求的。这里顺便说一句,本人其实是油泼辣子的忠实拥护者,一直认为简单的油泼辣子(当然需要辣子新鲜优质)是真正的百吃不厌。只不过对于夫妻肺片来讲,油泼辣子并不合适。
除气味以外,红油的另一个关键就在这个“红”字上,鲜红发亮的红油给人以感官的刺激,让人食欲大增。要是你调出的“红”油黄不黄白不白,那么拌出的肺片味道再好也要大打折扣了。
复合酱油并不一般
再谈复合酱油。所谓复合酱油就是用多种香料调料与酱油混合熬制而成的再加工酱油,这个不是能直接从商店里买来的,需要你自己动手。酱油要尽量选用高质并且咸度较低的。因为经过较长时间熬制后的复制酱油比较浓稠,如果原料酱油本身过咸就不大合适了。复合酱油是这个夫妻肺片调味的另一关键,如果只用简单的酱油包括老抽生抽,这肺片任你大力咀嚼回味,恐怕也是难以悠长的。除调味外,复合酱油还起到附加的调色作用。
浸的并不都是油,而是卤水
那么那红彤彤油亮亮的真的都是红油吗格陵兰鲨鱼?
当然不是。这个不用说大家也知道——菜谱上不是明明白白写着“加白卤水”吗?真正的问题是:这个卤水到底要加多少呢?这个根据口感由老板们自己掌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