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民兵队长的血影剑【视频】,照亮服刑人员回家的路 阳光审判-晋城政法

【视频】,照亮服刑人员回家的路 阳光审判-晋城政法


前言:
对在服刑中热砂的乐园,积极改造、有明显悔改表现的罪犯,依法实施减刑假释石井美佳,是法律赋予人民法院的一项职责,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审理此类案件的新方式,并依法加大假释适用力度菲纶,

在晋城中院半暹降,
还有第三种可能,
那就是——
回访帮教曾子馀!
奔赴河北的路上,承办法官与晋普山监狱工作人员讨论案情
为提升假释案件的审理质量,检验和见证假释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实现法院回访与社区矫正的有效对接,5月9日虫袭异界,晋城中院联合晋普山监狱前往河北省邯郸市东林大佛,对假释人员进行回访帮教。这是该院办理假释案件以来首次对假释人员进行回访帮教。

案件由来
向当地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此次回访帮教对象李某因抢劫罪于2012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刑期至2019年3月1日止王缇。合议庭考虑到李某性格温和,为人热情,无赌博吸毒等不良嗜好,入狱前与妻子一起经营一家小型服装厂,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入狱后能认真悔罪、积极改造。2018年3月20日张孟宁,李某被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准予假释。

回访帮教
回访帮教
此次回访帮教活动采取“五见面”形式陈今佩,即与假释人员见面、与同住家属见面、与同村邻居见面、与社区矫正部门见面、与居住地的村委见面,凌宝儿力求全面了解假释人员回归社会后的生产生活、遵纪守法及思想动态等情况。
晋城中院审判人员和晋普山监狱参与回访人员先后到邯郸市冀南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和高臾镇司法所,向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了解对假释人员的监管方式、矫正措施以及假释人员遵守规定、思想状况、悔改情况、生活情况等。
向假释人员李某的邻居了解情况


对假释人员李某进行帮教指导
审判人员向李某发放了回访登记表呼儿嘿呦,并叮嘱其要珍惜假释的机会,在假释期间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生活信心,早日融入社会。李某表示一定痛改前非,踏踏实实做事伟伦体校,清清白白做人,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

与假释人员李某的妻子交流谈心
回访人员与李某的妻子促膝谈心、真情交流有事找探长,对其在李某服刑期间能够不离不弃,任劳任怨,支持李某积极改造表示高度赞扬,并希望其一如既往配合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工作,帮助李某顺利度过考验期。

李某的妻子这样说:“知道你们要来西京教务网,刚开始以为是走走过恼春风场血泣五胡,没想到你们给我们讲了这么多道理,让我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此次回访,真是法院和监狱机关一次实实在在的工作黄艺博。”
考察发现
假释人员李某在假释期间表现良好,主动汇报思想,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和社区服务工作,并积极配合当地社区矫正机构开展工作,现身说法对其他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力所能及以正能量回馈社会。
回访人员一致认为,民兵队长的血影剑李某的表现既见证了法院对服刑人员假释的良好社会效果迟志强的歌,又通过自身经历向其他社会矫正人员传递正能量。
晋城中院假释回访帮教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将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对假释人员进行回访帮教王婉悠。通过回访,为假释人员架起一座“连心桥”。
欢迎收看本期《法院在线》——《家的召唤》

来源: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何慧芬
版式:李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