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灵动嘻哈势力2【视频】高平这个女人真不简单!和张书记一起当选....-友事我帮2

【视频】高平这个女人真不简单!和张书记一起当选....-友事我帮2

点击上方友事我帮免费订阅..
点上方蓝字关注▲有更多精彩等您
便民信息| 二手车二手房 | 相亲征婚 | 出售出租|顺风车/都在里面
5月23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代表会议在太原召开戏说脸谱。
会议共选举43名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晋城市代表张九萍、毕腊英当选。
来看!
十九大代表选举“第一关”有多严!

简 历

张九萍,女,汉族,1963年4月生,山西祁县人,1981年8月参加工作琉璃玉米,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哲学硕士学位。现任晋城市委书记。

毕腊英,女,汉族剑鬼蛊师,1963年1月生,山西高平人,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中学历。高平市寺庄镇伯方村农民。
 
毕腊英是高平市寺庄镇伯方村人,她的父亲毕生才生前热衷捐资助教,车祸遇难后,毕腊英在家人的支持下,设立了“毕生才教育奖励基金”,资助上不起大学的贫困学生。30年来,毕腊英捐资助教30多万元,获得奖励的优秀教师680名,受助的贫困学生和获得奖励的三好学生有800余名。
12月13日中午,在北京参加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后,毕腊英从北京回到高平。“我没有贵重的首饰、服装,高档家电也没一件,”毕腊英说,“我只有一大箱子荣誉证书、奖章和奖杯,但是我觉得自己活得值。”

设立“教育奖励基金”
提起自己所做的事情,毕腊英说,她忘不了去世24年的父亲毕生才。
1986年,高平伯方村出了件新鲜事。村里靠养猪富裕起来的“万元户”毕生才,将原本打算买彩电的2000元送给晋城市郊区(现泽州县)鲁村一名贫困家庭的大学生。
原来,这名女生考上徐州师大,家里却为凑不够学费发愁邬娜。得知此事的毕生才,骑了七八十里自行车,将钱送到这名大学生手中,并承诺要资助她念完大学。
“当时看到父亲送钱后那高兴的样子,我以为给我买回新衣服呢!”毕腊英是家中的独生女,平时与父亲一起磨粉养猪,“父亲从小就没文化,当时我真的闹不清他为何要资助他人。”
资助这名女生读完大学后,毕生才又用养猪赚的钱永和宫主,资助了另外5名贫困大学生。毕生才的善举得到乡亲们称赞,他不仅当上了省劳模,还当选为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没想到的是,祸从天降。1992年2月,毕生才在去谈助学的路上遭遇车祸不幸离世。
“父亲生前靠养猪为生,从开始十几头一直养到近百头。辛勤养猪数年后,成了当时的‘万元户’。富裕后,父亲不是拆土墙建新房忻城家园网,配置时尚电器、豪华家具,而是倾其所有,成了高平捐资助教第一人。”毕腊英说,从1986年至1992年,父亲无偿资助了25名贫困大学生,父辈的善德善举深深烙在她的心里。
1992年5月,毕腊英前往太原,用父亲9000元积蓄和自己卖猪的收入共11250元,在当时的山西经济管理学院设立“毕生才教育奖励基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随后,她又将父亲遇难的补偿费1万元捐给村里学校;1992年9月,“毕腊英教育奖励基金”在高平设立;1997年春节刚过,在晋城市妇联扶贫助学的活动中,她与8名失学儿童结成对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2003年,在市妇联“护苗成才”的活动中,她资助了10名失学儿童;2007年,她为“毕腊英教育奖励基金”注资1.6万元;2009年,她在寺庄中学设立“助学基金”,每年帮助8名学生;2013年、2014年,她两次为“毕腊英教育奖励基金”注资1.3万元,并在暑期资助了本村一名单亲家庭的大学女孩……
30年来,毕腊英一家累计为教育事业捐资30余万元,受奖励的三好学生和资助过的贫困学生有800余人,受奖励的优秀教师有680人。
2007年暑假,当年因毕生才资助上大学的晋城市泽州县鲁村女大学生,领着13岁的孩子来高平看毕腊英。这名大学生已在南京当了十几年教师。
“帮这些娃娃就是帮我们自己”
毕腊英生于1963年。“我们家是一个四代同堂的大家庭。我与丈夫赵义贵结婚后,生有两个女儿。”毕腊英说,一大家子从来没有分过家实习神医,共同劳动,共同生活。“没有文化就是睁眼瞎,走到哪里都吃不开,娃娃们的成长和种庄稼一样,耽搁一时就会耽搁一世,现在我们靠党的好政策挣了一点钱,帮一帮这些娃娃也就是帮我们国家、帮我们自己,国好了家才能好。”父亲当时说的话,毕腊英依然记忆犹新。“父亲是吃了没文化的亏啊大喜来官网!”在“文革”中,遭受迫害的父亲想申诉,但是没文化写不了状纸,别人又不敢帮忙。“设立‘毕生才教育奖励基金’落泪的戏子,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当时是不可能做到的。我就这样接过了父亲从事的公益事业。”从此,毕腊英一家人每天都忙着养猪,磨粉、过滤、沉淀、烘干、浸泡、搓粉、喂猪、出圈……然后再把辛苦挣来的一部分钱,资助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毕生才离世后不久,毕腊英的叔叔、婶婶相继身患胃癌、乳腺癌。堂弟还小,在叔婶住院期间,毕腊英日夜守候在病床前喂汤、喂药、端屎倒尿。潘南奎看着她的举动,同病房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叔叔、婶婶去世后,照顾堂弟的责任落在毕腊英的肩上。1997年,她为堂弟操办了婚事,也算是有所交代。

全家人在背后默默支持付出
毕腊英坚持走着父亲捐资助教的路,而她年近八旬的母亲一直操持着家务栖霞吧。“助学这么多年了,与其说是我一个人在做付文韬,倒不如说是我们全家人在做。”毕腊英说。
与动辄捐资数十万、上百万的大老板相比,毕腊英捐助的钱并不算多。然而,不多的钱却是她一勺一勺辛苦喂猪挣来的。
毕腊英家现养生猪五六十头。有人给算了笔账:按每年饲养50头猪算,每顿至少吃饲料30担,一天90担,每担饲料40勺,从磨房一勺一勺舀进猪槽。她每天至少舀7200多勺。“好在养猪不出工人工资。”毕腊英笑称,养猪场惟一的工人就是她的丈夫赵义贵。
自从结婚后,赵义贵就挑起了家庭重担,在猪场也总是抢着干脏活、累活,任劳任怨。毕腊英出名后,经常外出开会或作报告,家里的活儿就全压到他的身上。
2012年春季的一天,因第二天要去作报告,毕腊英外出理发。“妈妈,灵动嘻哈势力2你回来吧,我爸爸的手让机器给挤了。”突然接到女儿电话的毕腊英不顾理了半截的头发,赶紧跑回家:赵义贵的手被挤得血淋淋的。她赶快叫了辆车,把丈夫送往晋煤总医院。就在上车的一刻,赵义贵却说:“我一个人去吧,咱俩都走了,谁喂猪啊?”闻听此言,毕腊英气得直流泪:“人都顾不上了,哪有工夫管猪?”
4个小时手术结束后,丈夫清醒了:“腊英,你回去休息一会儿吧,明天还要作报告呢。”“我走了谁照顾你呀!”“我伤的是手,腿脚又不碍事,自己照顾自己就行了!”丈夫一席话让毕腊英心中顿生酸楚:“结婚这么多年,没给他买过一件好衣服,也没为他做过一次好饭菜,一年365天,他没有休息过一天。连大年初一,他都是扎着围裙,穿着水靴在猪圈里喂猪。”在她眼里,结婚30多年中,赵义贵一向如此。“我取得的荣誉,应该都得记到他的头上。”
毕腊英的两个女儿也很懂事。在太原读书时,大儿女不舍得买新衣服,在学校一直穿校服。前些年,为节省开支,毕腊英推着平车去公路上清扫运煤车抛洒下的煤渣,这样可以用做家中以及猪舍的取暖。当时,小女儿才十几岁,就和母亲在路上扫煤渣,帮母亲推平车,“村里男孩们都不干这活儿,可我家的女孩就当男孩使。”
如今,两个女儿已经结婚,仍在帮助母亲捐资助学。
毕腊英事迹被搬上舞台
2014年10月12日晚,高平市人民剧团创作演出的上党梆子现代戏《深山腊梅》在省城星光剧场上演。这台以毕腊英捐资助学的生动事迹为原型的演出,感动了在场观众。
多年的付出得到认可,毕腊英先后获得全国扶贫贡献奖、“双学双比”女能手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劳动模范、十大女杰、十大公益功臣、献爱心大使等荣誉称号。1993年阿森纳队歌,当选省八届人大代表;2011年6月,被省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同年3月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农村科技致富女能手”荣誉称号;2012年5月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2013年3月云阅卷,被省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组推选为“三晋最美家庭”;2015年2月,被全国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巴黎舞男。
毕腊英还是晋城市唯一一名来自基层农村的十八大代表。“我没想到能被选为十八大代表。我能力不大,得加倍努力,养好我的猪,把捐资助学这个事做得更好。”她说。
毕腊英的收入并不高。让她欣慰的是,往年只能收入两三万元,今年的猪价不错,收入五六万元。她住的农家小院还是十几年前翻修的。略显空荡的客厅里,一套褪色的组合柜上,仍摆着那台早就过时的老式电视机。
12月13日,在北京参加完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后,毕腊英回到家中已是晚上9点多。尽管活动日程安排紧张,可毕腊英脸上却看不出多少的倦意。“这次到北京开会,是我一生中难以忘记的一次,没想到习总书记在百忙之中,亲切接见了大家,还和我们一起照了相,握了手,”毕腊英说,当时她的心情非常激动,“全国有300户文明家庭受表彰,我与最优秀的家庭代表相比,总觉得自己做得太少了。”
在北京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毕腊英表示:“我要继续好好地干,让孩子们也来做好事,从小做起,我有义务传播社会的美德和正能量,影响社会更多人做好事做善事。”

长按下方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友事我帮”免费发消息

请关注“友事我帮”全国亿万人都在关注长按下方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友事我帮在你身边”更多惊喜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