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灰布外衣【视频】,好心司机寻找三个月才送出锦旗 女辅警捡到万元现金后“失踪”-盐晚网

【视频】,好心司机寻找三个月才送出锦旗 女辅警捡到万元现金后“失踪”-盐晚网

友请点上方蓝字“盐晚网热点”免费关注盐晚网头条新闻、重大事件,每天为你报道合作QQ:1466293728
3月30日上午,宋佳妍盐城市阜宁县公交公司9路公交车司机毛广超历经一百余天寻找,才将阜宁县沟墩镇张大爷委托赠送一面“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送至阜宁县公安局东风派出所辅警邓薇薇手中黄达亮,感谢邓薇薇捡拾万元现金不动心仙界生存手册,及时壁还失主的高尚行为。

去年12月10日下午5点左右庄端儿,阜宁县公安局东风派出所辅警邓薇薇在乘坐9路公交车至终点站时,发现车上中间位置座位底下有一个蓝色纸包,拉开一看,里面有一叠钱和一部老年机,但手机已经锁屏,无法联系失主。
邓薇薇本可以将钱交给派出所寻找失主,但是一直低调的她考虑到如果自己去上交,会在无意中将自己拾金不昧的事张扬出去。
于是,她将装有11200元现金和手机的袋子清点后交给了9路公交车司机毛广超手中,并仔细叮嘱毛广超,钱是在公交车上捡到的,请毛广超设法将钱当面交给失主,如果无法找到失主,就向公安机关报警,说完就下车而去。

邓薇薇下车不久,毛广超就听到所捡拾的手机铃声响起,他记下该手机显示的电话号码,并用自己手机进行联系,了解失主是沟墩镇的张大爷,但由于张大爷手机丢失后已无法联系,于是,请其与张大爷家人联系,告知相关情况。
当天晚上,张大爷在返回苏南打工的客车上发现钱和手机丢失后心急如焚,无奈之下,他借人电话与家人联系,终于得知失物已被好心人捡拾,于是委托亲戚丁维萍等人前去领回,并约定连夜到公交公司领取。
当日20时许,丁维萍等人来到了公交公司,经核对身份等信息后,一直在公司等候的毛广超将钱和手机交还给失主亲戚丁维萍等人手中。
3天后马延强,丁维萍受失主委托专门定制一面锦旗到阜宁公交公司赠给毛广超。
毛广超再三谢绝,表示现金和手机是一名好心的女乘客拾到,自已只是转交而已马竞吧,应该感谢的是那名没留姓名的女乘客烈血暹士。
于是,丁维萍在附近的一家广告公司定下一面锦旗,拜托毛广超一定帮助找到这名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女乘客。

此后,毛广超始终把寻找好心人一事放在心上,但一直末果。
3月30日一早,毛广超到东风派出所办事,正好看到了上班的邓薇薇,无意中找到了好心人,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毛广超随即赴往广告公司,送来了锦旗汉风1276。
据了解,邓薇薇,33岁,在工厂上班时就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年年被评先进工作者洪一峰,从事辅警3年来,工作十分出色。
她上有两位老人,下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亚基拉,丈夫在企业上班荣城名苑,家庭经济并不宽裕,但她不仅见钱不昧,还经常捐款捐物,尽已所能地帮助别人灰布外衣。
据阜宁县公安局东风派出所教导员徐登峰介绍,邓薇薇热爱辅工作恋马狂,对民热情贝贝草,与人为善尹宝莲,而且为人特别低调,经常性做好事不留名。
据其回忆称,2017年3月11日中午1时许,邓薇薇带着孩子在回家途经香港路阜宁汽车站门前附近时,看见路边有一位年近6旬的老大爷被压在电动车下,全身不能动弹龙焱特种部队,走近发现,老人一身酒气,神智也不是很清楚,过往的路人很多,但没有人伸手扶老人一把,都担心做好事后可能被讹。
3月的天气依旧寒凉,邓薇薇在别人不解的眼神里,毅然将老人扶起,并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需不需要叫救护车。
老人表示自己没有问题,一人能回去。邓薇薇很不放心,害怕其再次摔倒西贴网,于是跟老人要来了手机,打电话通知其儿子,并一直陪老人等到其儿子来后悄然离开。
2017年8月邓薇薇被阜宁县公安局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觉得不错请点赞或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