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星梦奇缘30年【视频】{每日音乐赏析}《闲聊波尔卡》带你看看约翰施特劳斯眼里的聊天-龙润艺禾音乐艺术中心

【视频】{每日音乐赏析}《闲聊波尔卡》带你看看约翰施特劳斯眼里的聊天-龙润艺禾音乐艺术中心


关注:|龙润艺禾音乐艺术中心|
获得音乐学习咨询捕俘拳,了解学琴知识,
欣赏经典名乐王向洋,获得亲子活动福利!

◆◆◆
 约翰·斯特劳斯1825年10月生于奥地利维也纳溪上遇雨,1899年6月逝于维也纳姚皓焱,终年74岁。约翰·斯特劳斯出生于音乐世家,祖父是一个舞厅老板。约翰·斯特劳斯从小就受到他父亲的音乐熏陶,他的父亲也叫约翰·斯特劳斯,人们通常称其为老约翰·斯特劳斯。老约翰·斯特劳斯也是一位杰出的音乐家,在音乐会上最后经常加演的曲目《拉德茨基进行曲》就是他的作品王爷的罪妃。斯特劳斯自幼爱好音乐星梦奇缘30年,并且得到了母亲的支持,并安排他跟父亲的乐队队长学习小提琴。1843年他的父母分居后,他终于走上立志成为音乐家的道路。
约翰施特劳斯是一个非常风趣的人物。他善于猎取生活中的某一现象或事物觋夕莉,对它们进行艺术性的描绘,《闲聊波尔卡》便是一例陕北剪纸。当时鸿均老祖,在维也纳毛发苔藓,崔心心舞会十会盛行。在舞会上常常见到有些多嘴多舌的妇女凑在一起交头接耳、叽叽喳喳、说长道短、评头品足。约翰施特劳斯对这种现象十分讨厌陈可馨,于是他用妇女们交头接耳“特利奇海阳现场秀,特拉奇”(即“叽叽喳喳”)的声音为名韩载硕,写了一首波尔卡账族,对她们进行讽刺。

▼《闲聊波尔卡》



~欢迎点赞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