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明天过后伴奏【视频】高山古树茶到底是个啥滋味?-河源生活消费指南

【视频】高山古树茶到底是个啥滋味?-河源生活消费指南


马恺文? 对于很多爱喝普洱茶的人来说,每天泡上一壶已经是一种生活习惯,特别是产自云南高海拔生态古茶园的古树普洱茶七重变,让人一尝就被打动,从此念念不忘。那么这古树茶究竟是一种什么味道呢?

古树茶味道醇和,浓厚强劲,这源于茶叶采自树龄超过300年的古树,一般生长于西双版纳海拔较高的茶山之上俺不是庸医,生长极为原始天然,历经生态淘汰,只有最为健康的茶树,才得以存活至今,所以,古树茶的味道饱满舒适沙海魔怪,陈尊佑底气十足。

古树茶韵味悠长,香气清新,略苦后甘甜。用瓷壶泡古树茶能聚香,冲泡的水温在90度左右即可,冲泡后茶汤不宜久浸。冲泡出一壶完美的茶佃庄吧,不仅品饮是一种享受,喝下去身体也会感觉很舒服。

古树茶越陈越香,喉润干爽,要细品而非牛饮。茶可以长喝,但不宜多饮何志成。也正因为喝茶要适量,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更应选好茶来喝,正如茶人书中所说:水,解身体之需,茶,治心灵之渴。




请点击观看台湾罐子茶书馆副馆长李景蓉泡好一壶古树普洱的详细视频。

古树普洱茶的香气爽朗清透,用瓷器冲泡可很好地凸显这一特性。而且用壶泡,又比盖杯更能添加茶汤的韵味与厚度。如果我们用一般标准的茶壶来冲泡古树普洱生茶爨宝子碑,可用8-10克茶叶,泡熟茶则用3-4克茶叶。

古树普洱茶叶十分细嫩伍建章,不能用过高的水温幻想女仆,以90度左右热水为宜猩猩将军。可将刚沸之水先注入茶盅,再注入茶壶,这样就可有效降低水温。泡熟茶的水温度可略高,95-100度均可。

注水时莫让水流直接冲刷茶叶,而要保持水流细缓,以浸代冲。第一道吴文东,以清水快速洗茶,亦有醒茶之效,让茶叶内含物质在注水的过程中可以缓缓释放。茶汤不宜久浸撒旦魔王,注水完成后即可出汤。随着冲泡次数增加,可逐渐延长冲泡时间。

?李景蓉,台湾罐子茶书馆副馆长、《Tea 茶》杂志主编。喝茶对她来说是生活的一部分,为了喝真正的好茶,明天过后伴奏她会亲自走访各种茶山茶园,包括远在云南西双版纳布朗山的几座茶寨,都有她寻茶时走过的足光明随心订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