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步步高点读机t400【视频】- 自驾攻略 从奥克兰到惠灵顿-南半球的北极熊

【视频】- 自驾攻略 从奥克兰到惠灵顿-南半球的北极熊

作者简介:
常年驻扎南半球却来自于北半球的熊
坐标:新西兰奥克兰
风城 #惠灵顿
本熊四年来第一次踏入纽西兰的首都 - 惠灵顿
早就听闻风之城 - 惠灵顿的种种,但这次真正踏入惠灵顿,才发现原来听闻只是听闻,这个风之城和本熊想象的并不一样。
今年1月份的时候,本熊用了阿水哥的图和朋友们的描述,发表了一篇关于惠灵顿的介绍。可以点击进去看回顾。此篇会更加深入的介绍自驾游的经历,不会与之前的重复。

惠灵顿位于新西兰北岛的南端。
常年受咆哮西风带以及库克海峡对风的影响,都被当地人称为妖风之城。
人们出门基本都不需要做造型九株浓缩液,只要一出门头发都是呈螺旋体飞天。

/ 出行 /
出行时间
8月24号周五下午 - 8月27号周一下午(上班族都懂的出行时间痛苦)
出行方式
从Budget租了一辆小车,Budget的价格相对于其他车行来说都便宜很多。
官网地址:https://www.budget.co.nz/en/home

请一定要买保险!!请一定要买保险!!请一定要买保险!!这次本熊去的路上被天外飞来的一个小石头砸破了前挡风玻璃,还好买了保险全部能理赔。纽西兰比较郊外的地方会有人砸车,所以买保险还是比较重要的。

/刚出门三个小时不到就炸了/

出行路线
本熊这次从奥克兰自驾到惠灵顿全程约9个小时,再从惠灵顿坐飞机回奥克兰约1小时。本熊选择了纳皮尔作为自驾中转站,在纳皮尔住一晚上,再驱车前往惠灵顿。因为之前没来过纳皮尔,正好这次路过,也去到此一游了。(之后会再写一篇关于纳皮尔的攻略)

/奥克兰到纳皮尔 - 5个小时1分钟/

/从纳皮尔到惠灵顿:4个小时6分钟/


/沿途风光/
自驾感受
从奥克兰到纳皮尔:途中会经过很多小镇和乡村,路面状况比较差,大多为石路,不适宜小车驾驶。也要注意车速,大货车也会带来很多天外飞石瓷都排盘。

从纳皮尔到惠灵顿:地面状况不错,但是路线曲折,多为盘山公路。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星罗棋布造句。


///
2018年8月24号
从奥克兰到纳皮尔路上(请关注下一篇游记)
2018年8月25号
从纳皮尔到惠灵顿路上,晚上到达惠灵顿棠棣花。原来以为惠灵顿比较荒芜,结果发现高楼大厦并不少,街道也很拥挤,看起来比本熊想象中繁华很多。
?晚餐:Crab Shack
虽然奥克兰也有Crab Shack,但还是想尝尝惠灵顿的螃蟹是不是有别样的风味


?点评:
[螃蟹做的一般般,螃蟹50纽币500g,不推荐]
[鸡肉偏咸,肉感不嫩滑碳海绵,不推荐]
[炸螃蟹腿,外酥内嫩,蟹肉的味道也很鲜,推荐]
[鸡翅偏辣,肉嫩,推荐]
2018年8月26号
Parliament Buildings 惠灵顿国会大厦
网址: http://www.parliament.nz/en-nz
开放时间:工作日:10:00-16:00
周六:10:00-15:00,周日:11:00-15:00

图:Walter阿水哥

本熊参加了国会大厦的免费解说团。会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带领着参观国会大厦,图书馆,会议厅,议政厅等地方。全程约1个小时。此处没有照片,因为手机一进门口就被收起来了。整体感受:特别特别特别的小,特别特别的朴素。虽然本熊没有去过人民大会堂,但从外观来看八连杀伴奏,小蜂巢是大会堂的十分之一吧。但新西兰政府的亲民程度和政治公开程度是另本熊惊讶的,平时如果有会议的话,游客也能进来旁听哦。?午餐:Where's Charlie?
一家非常特别的越南餐厅,味道不错!性价比也很高的哥哈喜喜!喝的东西都是有机的原材料和各种水果,可以说是颜值与品质并肩。



*柠檬+辣鸡+饭/米粉

Mount Victoria 维多利亚山
可以直接开车到山顶李自健,搜地图就能导航到。路上有很多有特色的房子和建筑。可以徒步上来也可以乘坐巴士。景色令人叹为观止,是惠灵顿最好的瞭望台。将全市的美景尽收眼底。最佳观赏时间是早上和下午太阳下山后。本熊去的时候是4点多,太阳还高挂,根本没有办法拍照,只能用肉眼看美景了。



*动静皆宜请忽视我的五五分身材
Weta Studio 维塔工作室维塔工作室是曾5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全球领先的电影制作公司。《指环王三部曲》、《霍比特人三部曲》、《金刚》、《阿凡达》、《纳尼亚传奇》等中的人物设计、模型道具以及视觉特效均出自于维塔的制作团队。
官网:http://wetaworkshop.com/visit-us/mandarin-tours/
但是!步步高点读机t400!!以本熊血的经验不推荐大家参加任仙鹤来花!何!一!个!项!目!
可以去看一看展览博物馆(特别小),项目就还是算了吧枭风,全程约1个小时,特别无聊的只讲解各种模型,看各种以前在电影里出现的小模型,不会让你动手参与,票价28纽币一个人,个人感觉不值得。






市中心附近的海边+各种闲逛
惠灵顿的景点非常少,一天下来基本上都逛完了。回到市中心准备觅食,顺便将附近的小路都走个遍朴亨锡。接下来是瞎逛的图片,有些地方并不知道在哪里
/古巴街夜市-汇集了世界各国的美食,都是现场制作的哦/

/比较高级的商场David Jones/

/不知名雕塑/

/不知名雕塑2/

/酒店小阳台楼下的小酒吧/

/街角/?晚餐:Thai Chef's Restaurant




?点评:
满足亚洲胃!推荐!!
菜名很有特色,味道没差评~
2018年8月27号
回程,睡到自然醒,在市中心闲逛了一圈就去机场啦~

/惠灵顿城市上空/

/中途遇到的小冰山/

/奥克兰城市上空/终于回家啦~
虽然只离开了三天,但还是无比的想念家哈哈哈

///
/ 结尾语 /
这个世界上最酷的首都还是很酷的。黄艺明
有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
虽然城市面积小,人口也少陈怡真,但美景、文化、美食全都齐全。惠灵顿自驾游篇完结
///
你可能错过的内容

布里斯班|悉尼| 墨尔本|凯恩斯|首尔
黄金海岸 |泰国|毛里求斯|惠灵顿
台湾|釜山|达尔文 |洛杉矶
芝加哥 |迪拜
|世界 |▍
喜欢你就关注我
给你不一样的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