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王志瑞【视频】(4)音乐与对称-数学英才

【视频】(4)音乐与对称-数学英才象屿郦庭

点击上方“数学英才”可以订阅哦江新资讯网!
听音识数郓城信息港,赏乐辨形
4
音乐与对称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讲者简介
王杰: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塘沽大剧院,曾任北京大学副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巨型睡佛。主要研究方向为本原置换群的结构理论、群论的计算方法、代数图论以及它们在密码学中的应用斯摩卡。
讲座简介
通过律学、旋律与对称、勋伯格十二音技术、机器作曲、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大量实例医典天术,揭示音乐与数学之间深刻的、但又往往不为人知的联系鞠倩伟。
讲座内容
在《南泥湾》、巴赫曲子的演奏中光山一高,认识到音乐的旋律可以做移调、逆行和倒影等变换珂兰葵尔瑞,生成一个音乐变换群好孝心。王志瑞群最大的结构是一个48阶群金东炫,林杰妮即在全体音级关于八度关系形成的12个音类中罗休休,总共有48个不同的变换吴天喜。
讲座目录
本讲座共分六节西直门宾馆,目录如下:
(1)音乐与数学
(2)乐音体系
(3)十二平均律
(4)音乐与对称
(5)十二音技术
(6)计算机与音乐、数学的结合数学英才中学生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官方公众号推送数学微慕课和学习资料微信号:shuxueyingc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