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无烟煤吧【视频】马未都:见着美国警察都哆嗦——陆港台三地名流谈警察-美国快递员

【视频】马未都:见着美国警察都哆嗦——陆港台三地名流谈警察-美国快递员


昨天在法律在此搜酷网,无所畏惧锦凰!——明尼苏达州警察打死黑人被判无罪以后里说到,明尼苏达州警察打死黑人司机之前,将其拦下的原因是有一个尾灯不亮草原小姐妹。本号之前还有一篇女司机不配合?北京警察说书头头是道鸭脖门,佛州警察徒手破窗上铐里面,警察破窗之前拦下女司机也是出于相同原因。而老编记得网上有一段视频是马未都也曾因为这个在美国被警察拦下,今天找来一看,一分半钟的视频非常有意思,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马未都:美国警察那权力太大了,你到美国去,见着警察都哆嗦。

马未都:你到美国去也有一好处,你要被美国警察给你弄一下子吧,你回国以后看中国警察特可亲。

马未都:他也不是弄我花生酱拌面,他是让车停。我呢,觉得你让车停我得探出头去,好像,不看个热闹也陪个笑脸儿是吧,人家根本就不许你摇窗户!直接就摸着屁股兜,那也不知道屁股兜里有什么沙棘干乳剂,哇哇说你,那意思,你不要动啊,你就在车里老老实实呆着。那很生气你造吗!

马未都:咱们是,从来都是警察得先给咱敬个礼,还可以看看他警号,咱们这警察真是文明,美国警察不文明簋街怎么读。

孟广美(讲自己经历):然后他就是,你没看到我闪警灯了吗?

(我一脸懵逼地)啊,闪警灯代表什么吗?

(警察严肃脸)难道你不懂美国法律?你不知道闪警灯就是要你停车的意思吗?

(我继续懵逼地)哦哦哦……

然后对窦文涛和马未都说:我真的不知道呀。特别凶……

窦文涛:对对对,我就特别讨厌这种得理不饶人的人。就是包括什么英国、伦敦呀,就这种,我很讨厌,过去……

马未都:你在英国那就算客气,美国是最不客气的。美国警察是,只要你碰上,你就特倒霉。我还有一次,那好几年前了在美国,就是被警车追,旁边开车的人还跟我说了,你你,千万别乱动啊。我说我上哪动去,我就在这车上我能动成什么样儿……

马未都:靠边以后警察就跟如临大敌似的把我们包着,这都什么破事啊,就一尾灯不亮!你丫早说呀!

窦文涛:(爽朗地)哈哈嘿嘿嘿

马未都:我们也不是……那尾灯它随时都可能不亮,不是我们出门时就不亮的,出门时是亮着的。就这么点事儿……

片段结束了。这段视频应该是凤凰卫视著名的谈话节目“锵锵三人行”。这三位是什么人呢,来看一下百度百科的介绍平朔吧。
马未都,大陆作家富豪。

窦文涛,香港电视名嘴。1996年就去了香港且在香港媒体成名直至今日,冯天魁算香港没有错。

孟广美,台湾名模主持。

大陆、香港、台湾,两岸三地杰出华人凑齐了。三人都置身上流社会,谈笑有官商,往来无民工,而且都从事文化传播类工作,就是专门输出观念影响他人的。这三个人关于警察的一席话,我们能看到什么呢?
第一、中国人眼里的规则要以我为中心。三个人都表达出了同一种思维方式,宇宙是围着我转的,我在这个宇宙是享有高度自由的,哪天来到另一个宇宙发现不是这样了,立即就是一场严重的文化震惊。“美国警察不文明”……“我真不知道呀,特别凶”……“我特别讨厌这种人”……“这都什么破事儿啊……”全部都是从“我”这个中心出发骗术奇谭,反感有规则对“我”的约束,妨碍“我”自由的都是不好的,必须差评。

但是到了美国,规则是以社会管理为中心的彭泽教育网。你闯了红灯是对社会造成了危害,警察拦下你是社会规则马上要惩罚你神武雨霖铃,还给你敬个球的礼。窦文涛几次重复:我特别讨厌……你那一点微不足道的喜欢或者讨厌算得个什么呢,不好意思,美国警察就喜欢你这种特别讨厌,但又不得不服从的样子,识相的你就乖乖听令,不识相的就送你一程。

第二、中国规则约束警察的行为,美国规则约束相对人的行为。这句话老编很早就总结出了,用在这里正合适。马未都说到中国时是:“从来都是警察得先给咱敬个礼,还可以看看他警号”,警察为什么从来都是先得敬个礼?因为规则就是这么定的。《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共六章六十八条,"严禁……必须……不得……应当……",全部是交警面对执法相对人时要做的规定动作,还好没有规定开罚单时必须八颗牙微笑。

至于纳税人,除了不要殴打交警大家都知道以外,该不该索要执法证,能不能把罚单贴到交警脸上,可不可以脱裤,下跪,亲吻,熊抱,以及如果有这样的行为会得到怎样的打击,中国没有这些规则,或者有也约束不了。



而美国的规则都是约束警察相对人的。马未都说了,不许摇下窗户,老老实实在车里呆着。孟广美说了,没看见我闪警灯了吗?警灯一闪你就得停。其他比如说,要让双手要放在方向盘上以便警察看见,警察没走近时自己不许开门下车,得到警察允许时才可以伸手掏东西,掏东西时动作还一定要慢,诸如此类,没必要在这里一一列举快汇宝,反正统统都是约束相对人的。你不爱做规定动作,硬要来一套自选动作,那么有你好看。

这二者的区别是什么呢,你足够强大,你才能够约束别人,你去打扫教室,你来给我写作业。你弱不禁风,只好反求诸己,我看到他要满脸堆笑,有好吃的要自觉孝敬,努力取悦于他,这日子才过得下去。

第三,中国规则该警察向你解释,美国规则该你自己去学习。孟广美遇到的警察问她,难道你不懂美国法律?你不知道闪警灯就是要你停车的意思吗?这就是说七里山塘,当你踏上美国的土地,你被默认为是已经学习过美国社会规则的了。不管你自己生活的地方怎么定义,这里对警灯闪烁的定义就是要你停车,包括停车以后应该怎样做、不要怎样做的一整套动作要领,你都应该是已经知道的。

有天一位朋友在本号下面留言时模仿一种理直气壮的腔调,是中国警察经常听到的:“我们农村人是不懂法的呀!” 在中国,如果对方声称自己不知道你的规则,要么警察给他把规则制订的来龙去脉讲得明明白白以获得首肯,要么自觉承认规则不能适用于他,赶快拱手放行以免自取其辱才好。

就像朝鲜、安南等小国“万邦来朝”时,对我天朝上国的觐见礼仪自己就要学得滚瓜烂熟,三跪九叩行礼如仪。后来西方列强来了,我家的规则根本约束不了他们,争执不下的结果,是我家自觉修改规则无烟煤吧,他们要鞠躬就鞠躬,要握手就握手好了。

马未都虽然对美国警察的评价是“不文明”,但有修养的文化人是识时务的,知道“见着美国警察都哆嗦”。至于其他一些比较率性的中国人,习惯了“咱们这警察真是文明”的关系格局,到了美国之后还出手教训不文明的警察,结果往往让华人在美血泪史上又添几笔。(这幅图看过很多次,但老编今天才知道这位推搡纽约警察的廉将军已经84岁了张默然,致敬)

马未都除了尾灯损坏这一次外铃木富美奈,在另一段视频里详细介绍了他还有一次遇上美国警察的故事。他们包的车用了几天坏了,司机用自己的私家车带他们完成最后两天的行程,这样做被视为非法营运。警察发现后叫来一辆车,让马未都把所有东西都转到那辆车上回宾馆,司机的私家车就给扣了。社会规则将这些情况定义为有害的行为本·华莱士,美国警察的工作就是不断地发现并阻止。如果谁要反抗,按马未都说的,警察永远是手摁在枪上,摁在这后屁股上王祚轩,因为规则是用武力来保证执行的。你见着美国警察就哆嗦,说明你知道对美国的规则要充满敬畏萌娘三国演义。

而中国的文明警察是如此人畜无害,在罗老师一妇当关万夫莫开的紧张时刻,满车乘客好容易盼来了一个警察,但罗老师并没有因此哆嗦一下,倒是警察罗罗嗦嗦,不停多说。

丧失了武力的警察不能让拦截高铁的两匹害群母马打个哆嗦,不要以为这就完了。更厉害的是和平里九小,两手空空的派出所长跪下恳求"人民群众"不要再打钱来网,在他的身后,一群警察蜷缩着身体,在盾牌和警车的空隙里哆哆嗦嗦。

————HAPPY ENDING————
欢迎关注“美国快递员”

苹果手机欢迎打赏
安卓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