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冷雨萱武汉大学基础英语备考攻略-英语专业考研宝典

冷雨萱武汉大学基础英语备考攻略-英语专业考研宝典

冷雨萱
武汉大学的基础英语适用于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以及翻译学专业。总分150分,要求3小时答完卷子。

具体题型及描述
第一道大题是Cloze完形填空,然而这种填空题是20选15,而且还需要同学将部分词语变成正确形式进行填空。本部分分数位15分。
第二、第三大题都是释义题。第二大题对5个俗语进行释义,共计10分;第三大题对句子进行释义,共计15分。很多同学经常不审题,没读题干直接在答题纸上写了中文。这样的话25分就没了。
第四大题是阅读,不仅有四选一,还有雅思的TF题,完成句子题、信息匹配题等等。有些年份可能是非常规矩的四选一题。阅读有四篇文章,每篇文章的题目分值为10分。
第五和第六大题都是翻译题,汉译英为句子翻译,英译汉为段落或短篇章翻译。这两部分的总分是35分。
最后一道大题是作文,根据给定材料和主题写大约300字的作文。

备考策略及可能出现的误区
第一道完形填空估计相当难,因为20选15个正确的词已经很难了,关键还得需要同学写出正确的形式。这道题考查同学相当深厚的语言功底,所以大家再背单词的时候,可要全方位背单词了,不仅要简单记住此意,还需要记住拼写和相关的派生词。

(同学内心OS:求求老思直接给我单词吧。变形宝宝实在不会哇。)
第二道和第三道大题的释义首先需要同学们审题,否则白白丢掉25分比较不值。其次同学们要多思考几个为什么,看看一句话如何用多种方法进行表达。写释义不要出现语法错误,因为语法丢分也很不值哟。
第四大题的阅读最开始的几年还是特别中规中矩的四选一,但是后来也开始花样翻新了。雅思什么题型也开始搬到试卷上了。所以,同学们在练习阅读的时候,也要适当看看“外面的世界”。花样翻新的阅读题更能考察同学们胆儿大心细的程度哇。
最后几个大题和后面的专业课可能有一些重叠,那么大家准备的时候就“双管齐下”吧,主观题最怕的就是眼高手低,看了一堆语料,结果自己写还是那样。只有不断写,不断改再加上不断积累,才能提高的更快哟。有很多的同学在先期看了一大堆书,到了11月份才准备主观题,而且还可能会笨笨地背书。这种虽然记忆比较快,但是机械的记忆也有忘的时候。另外,现在15分一道的主观题还要求同学举例子,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才是真正的王者荣耀啊!

北鼎教育-专注北外考研及全国院校外语专业考研权威品牌!
北鼎教育2019考研寒假班正在报名!
北鼎教育2018考研复试班初试结束后报名,1月份开课!
网址:
电话:010-56209730;010-56203009
微博: 北鼎教育-外语专业考研品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铸诚大厦A1016
长按下方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此号,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