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冷雨萱每周学一点!手机小知识之连接WiFi-快乐爸妈晨刊

冷雨萱每周学一点!手机小知识之连接WiFi-快乐爸妈晨刊

冷雨萱
通知快乐爸妈们,以后每周一《快乐爸妈晨刊》都会总结一些智能手机小知识供快乐爸妈们学习和参考,例如微信一些功能的应用和小技巧、手机移动支付,智能出行和生活服务等等,希望您们能够喜欢。
今天小乐跟快乐爸妈们分享的小知识就是如何用智能手机连接WiFi
首先介绍下什么是WiFi?
WiFi通俗的讲就是一定范围内的网络,在这个范围内你可以通过连接它上网,离开这个氛围,就无法再通过它上网了。一些饭店或者其他商家通常会在他的店里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到他店里如果想连接WiFi,直接问他要WiFi名字和密码连上就好。
为什么要连WiFi呢?它有什么好处呢?
第一点,WiFi通常比手机自身的移动网络要快,上网更流畅(连的人多了也不一定)。就假如您和您老伴看一张家人发在微信群里的照片,您用的是WiFi,他用的是手机网络,您通常会比他先能看到这张照片是什么。
第二点,WiFi是免费的。其实这个“免费”的意思就是通常商家花钱办理WiFi网络,他为了吸引客户或者其他什么的,在他店里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您从他那里得知WiFi的名字和密码,手机登录上去就可以免费上网。
好了,回归正题,下面小乐就开始教快乐爸妈们如何连接WiFi
具体连接WiFi的步骤是:
打开手机轻触【设置】->【WLAN】->【开启WLAN】->【WiFi名字】->【输入密码】->【连接】,连接成功后手机通知栏会有个小扇形的标志。
下面,小乐来一步一步展示给快乐爸妈们看:
第一步打开手机找到【设置】选项

【设置】的样子像个齿轮

第二步打开【WLAN】

第三步找到你问到的WiFi名字,点击它

第四步输入WiFi密码,输完密码后点击连接

第五步完成WiFi连接 连接成功的标志就是手机屏幕顶端信号标识旁边出现一个扇形图标。

扇形标识它是这个样子的

提醒:
1.WiFi能记住密码 假如你连过这家店铺的WiFi,当你再来这家店铺想连WiFi的时候,只需要打开手机轻触【设置】->【WLAN】->【开启WLAN】就可以了。
2.关闭WiFi 只需要打开手机轻触【设置】->【WLAN】->【关闭WLAN】就可以了。
玩转手机 就看快乐爸妈手机课堂 赶紧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快乐爸妈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