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丰富当代艺术 “萝北陶瓷历史展”盛放省博:绵延北方文明-微秀萝北

丰富当代艺术 “萝北陶瓷历史展”盛放省博:绵延北方文明-微秀萝北第三集中营


我们萝北这方热土曾是挹娄、靺鞨等北方民族的居住地,生活在这里的古代先民用自己的双手沈长清,创造了灿烂的古代陶瓷文明,精美的瓷器和高超的工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一改人们对于中国陶瓷文明集中在中原和江南的印象;在千年后的今天,萝北的陶艺师们维思诺,以柴烧古法将古代的陶瓷文明延续下来,成为了萝北地区独特的陶瓷文化。在本次为期三个月的黑龙江省博物馆的萝北陶瓷历史展上,萝北的古代陶瓷和现代陶瓷交相辉映,有力的阐释了萝北陶瓷历史的发展脉络,展现了萝北陶瓷文化独特的魅力,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游客。
走进黑龙江省博物馆二楼精品展厅,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尿姑娘。本次在这里展出萝北陶瓷历史展共分挹娄北土、黑水靺鞨、多元融合、现代探索四个单元,展出90余件精美展品。以时间为线索,从汉魏开始,一直到现代的黑水柴烧拂樱斋主。
黑龙江流域博物馆研究员王罡
它是主要体现咱们萝北地区陶瓷文化这种薪火相传,未曾断绝。然后也是体现萝北陶瓷文化在北方这种特殊的地位和区域特色,它是一个连接北方陶瓷文化和各个时代陶瓷文化的纽带玩具战争,它体现了这种非常重要的环环相扣的这种特点。
展览现场吸引了大量的中外游客前来参观。游客们在一件件精美的瓷器前驻足观看,感受萝北的历史文化气息,也对今后萝北的陶瓷发展给出了建议。宋晓凯是曲阜师范大学日语教师,这次他特意带着他的日本老师来到哈尔滨,参观萝北历史陶瓷展。
曲阜师范大学 教师宋晓凯
一个是非常有意思,再一个感觉很震撼东栏梨花,古人能有这么多非常精美的东西流传下来。
日本游客
我们有这样的一个机会来参观一下重生田园香,来学习一下e侠网,中国的一些陶瓷文化,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一方面感觉是非常优美的,另一方面让我们感受到现在瓷器的魅力糊涂小天使。
齐齐哈尔游客 窦云峰
我感觉继续挖掘,然后把这个拓展开斯卡堡集市,然后搞一些开发和推向市场吧,借用历史这个挖掘深度吧,好好发展,形成现代有规模的推向市场,大伙都认识萝北,钱琳琳认识陶瓷文化。
此次特展的展品由我县黑龙江流域博物馆精心挑选,有近几年挖掘修复的古代陶瓷柯立芝效应,也有现代陶瓷制品,全面展现了我县深厚的陶瓷文化。在刚刚结束的哈洽会上大放异彩的我县柴烧窑陶瓷制品,作为我县现代陶瓷的文化符号,这次也来到了省博物馆。这些作品全部由黑水陶艺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乔新建和他的陶艺师们多年精心烧制,在展览现场,乔新建耐心的给每一位参观的游客讲解萝北现代陶瓷的精神符号。
黑水陶艺有限公司 总经理 乔新建
柴烧窑要输入精神,必须要依托咱们的当地历史民俗与民族文化,但是还有一个进入市场和把这个文化符号做成真正的文化品牌,所以需要广泛的通过这个平台宣传给大家李尚恩,让大家在文化上产生共鸣,产生深远的影响。
黑龙江流域博物馆馆长 田哲
通过举办这次展览摩登年代,借助省博精品展厅这个平台,把萝北悠久的制陶历史和现代柴烧陶瓷的历史传承展现给全省和全国游客面前,一方面进一步深厚了萝北历史文化内涵,另一方面进一步提高了萝北的知名度,对宣传萝北起到了一个良好的宣传效果。
作为本次展览的主办方,黑龙江省博物馆历史部的冯骏告诉记者,萝北的这次陶瓷历史展是地域艺术的体现,也是北方陶瓷文化未来道路的探索。
黑龙江省博物馆 历史部 冯骏
萝北的陶瓷文化,是古今变迁的见证,也是历史传承的一个纽带,从出土文物特征来看,既是挹娄与靺鞨传承关系的证据,同时又承上启下,是对北方古代陶瓷文化的延续。我们为了黑龙江省文化厅最近新出的那个索菲丽德,传历史记忆,展黑土风采的系列活动指示精神,同时也是丰富广大观众的文化生活,力图让广大观众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萝北这个独特的陶瓷文化。
编辑 董林洁 文/摄刘静杰 蒋梦宇
《微秀萝北》期待您的参与
新闻热线:6822330
投稿邮箱:lbxmt2015@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