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中国式相亲临沂之约-山都爬过了,水都玩遍了,该去这6个近在咫尺的清凉洞天-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临沂之约|山都爬过了,水都玩遍了,该去这6个近在咫尺的清凉洞天-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如果说大临沂的山你都爬过了,水你都玩儿遍了新冷血十三鹰,那么你该考虑探洞了。

山洞对于人类来说有着格外深厚的感情,它是我们的祖先在诞生之初的栖息地,也是躲避风雨的最佳场所。
同时,山洞也充满了未知的神秘与危险,自古以来不光吸引着许多探险者的脚步,也吸引着许多修道士的目光,以至于留下了许多在山洞里飞升成仙的传说。

大临沂作为一个山峦众多的地方,山洞自然是不在少数,并且有些山洞还有着许多美丽的传说。下边,时光菌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大临沂那些好玩的山洞。
云瀑洞天
云瀑洞天 | 洞是缺憾的美
导演蔡明亮在1998年拍摄的电影《洞》,以“洞”这个概念表现出一种对都市生活与现代人情感观念的忧虑。他将洞形容为眼睛,如果再神话一些,我想这眼睛也可以是上帝的视角,以一种绝对的高度俯瞰时代的变化,俯瞰这个时代的人们对于情感的不同处理方式。


细看这石壁上的流水,它们日夜不停地从洞上方的某一处水源顺着石壁流下。先是在山顶见过那一方纯净的蓝天,而后嗅到那一方干净的氧气成蕙琳。

若从顶部俯瞰下去,这洞大概会像糖葫芦一般,是一个个的相结合,从洞口出来之后便是阳光斜射,还没从洞的凉意中缓过身来便转身踏进了另一个世界。

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隐居庐山时,就常在被称作“羲之洞“的石屋里埋头练字,为写好一个字,在洞外山涧养一群白鹅,每日察其神态,汇入笔下。洞察白鹅的日子里,他尝慕张芝,临池学书,池水尽黑,这使得他的字飘逸灵动金贞恩。


洞是通向你我心灵的钥匙,它像是每个人身上的缺憾,最脆弱的地方往往更容易被旁人所察觉,但正是有了这种缺憾,才造就了结合的完美,才有了那么多旷世之作,才孕育了生命的奇玩转极品人生迹。

仙人洞位于费县城南15公里处的许家崖乡以东,那里有一个宁静而美丽的寺庙叫做“丛柏庵”。

“丛柏庵”深藏于一片青山之间,寺院的尼姑们过着晨钟暮鼓的生活。寺庙周围参天的古银杏树在阵阵的诵经声中轮回了一个又一个春秋冬夏。

寺庙的东侧有一处山洞,名为“仙人洞”。山洞十分深邃南宫复辟,能同时容纳千人。并且山洞冬暖夏凉,即使是现在的三伏天,也凉气袭人。冯溪
也难怪明代大学士张阁老曾夸赞此处盛景:“远隔咸阳三千里,避秦何必入桃源”蓝色水玲珑。
杏山溶洞

杏山溶洞位于蒙阴县城南部10公里处的桃墟镇杏山村。

这个溶洞没有沂水天然地下画廊的知名度那么广。它虽然小但是十分精致,洞环洞简方达,洞连洞,构造十分复杂。

(洞内天然形成的宝石花)
洞内钟乳石形成的宝石花、石林,湖中岛,卧牛等景观栩栩如生,十分精致。
云霞洞

云霞洞位于蒙山旅游区睡虎山前。由于洞内宽广中国式相亲杨雪帆,位置得天独厚臂力无限,自古以来就被道教认为是修仙的好地方。
云霞洞是一处天然形成的溶洞。隋唐时期,被当做道场,供奉了原始天尊、灵宝天尊和道德天尊四位尊神。
洞内还供奉了泰山老母的妹妹云霞娘娘,因此得名云霞洞v22鱼鹰。
水帘洞
这个可不是猴哥老家的那个水帘洞,这是我们蒙山云蒙景区第二高峰背面的那个水帘洞。属于蒙山十大景观的第九景,气势丝毫不输花果山水帘洞。
蒙山水帘洞的上方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峭壁,下方是湍急的水流,瀑布从峭壁上方飞流而下,声势浩大如万钧雷霆。

天气晴朗时,飞溅的水雾还会激起彩虹马常利,美不胜收清大学习吧。此外,这儿还是避暑消夏的好去处,穿过清凉的瀑布前往洞内,顿觉无比凉爽。
透明洞

透明洞,顾名思义就是前后相通的山洞。它位于平邑县最有文化底蕴的一座山——曾子山。整个山洞东窄西宽,东边最窄处仅能容一人趴着通过。

透明洞有一个奇观,就是每到日出日落时,太阳的光线就会穿洞而过,就像一道金光穿透了整座山峰,十分壮观。
并且洞内有天然形成的“石床”,还有许多美丽的传说。
萤火虫水洞

这个在大临沂算是赫赫有名的一座洞了孟志超。它形成于一千万年以前,地下湖的水量十分充沛,生态环境稳定。

里面寄生着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幽暗的洞穴深处闪着星星点点的微光郭劲岐。

并且沂水地下萤火虫水洞号称“亚洲的奥克兰维多摩萤火虫洞”。

坐着小船驶入洞内,洞顶灿若星河的萤火虫让人瞬间忘记洞内的阴冷,美得移不开眼。
这些山东或神秘或美丽,但无一例外都是炎炎盛夏的好去处,简直是天然的24小时空调房,凉快还不费电金智厚,时光菌都想收拾行李去住上几天了。
来源: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环球旅行正当时?跟随组团旅行祖师爷孔夫子的脚步才是真时尚!
昨天头条10万+,今天请吃小龙虾!
【好吃山东】为了吃专门去一趟山东自制手膜?我看行!
圆满落幕!镜头定格永恒,好客山东期待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