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丹江人俗称的“羊皮滩”要改名字了,十堰又将增加一个“国”字号景点-十堰广播电视台

丹江人俗称的“羊皮滩”要改名字了,十堰又将增加一个“国”字号景点-十堰广播电视台

近日,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考察评估组来丹江口八神鬼步,就创建沧浪洲国家湿地公园进行考察评估。并对创建沧浪洲国家湿地公园提出了意见和整改建议。牛玉强
这意味着
沧浪洲湿地公园
离沧浪洲国家湿地公园
又进了一步
沧浪洲湿地公园
位于南水北调中线控制性工程——丹江口大坝下游西侧长鼻螺,为长条形状sp女探员,东临汉江江滩,西靠右岸沿江大道,并与之平行,水都大桥跨区而过。








由汉江河滩、沼泽及各类小型湖泊组成天灾变,占地3.43平方千米,其中王振轻,陆地面积2.73平方千米,水域面积0.7平方千米。



公园建设面积794公顷,其中,绿地面积297公顷,水域面积497公顷,是丹江口市“一江两岸”滨江景观带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5月,丹江口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立法把沧浪洲湿地公园列为永久型保护绿地。2012年开工建设,2013年底对市民全面开放。
沧浪洲湿地公园的由来






沧浪洲湿地公园是经汉江多年冲刷形成的自然湿地骑马歌,当地人称“羊皮滩”。1967年11月,丹江口大坝下闸蓄水爱华仕官网,均州城和沧浪洲沉于水下坦特尼克号。为追忆千年均州城及千古沧浪,2013年羊皮滩更名为沧浪洲湿地公园。




作为天然湿地,自规划建设起,始终坚持“四不准”(不准种植大树、不准栽植名贵树木、不准砍伐原有树木、不准大量引用外地树种)和“三多”(倡导多栽小树,多保留原有树木老梁刨楚汉,多栽本地树)原则,植物主要选择本地的柳树、水杉、狗牙根、芦苇等乡土品种,并采用自然式植物群落,营造“自然、生态、野趣”的生态景观,使游人身处绿意盎然的湿地世界中蔡小虎。



沧浪洲湿地公园依托水源地,充分发挥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的生态优势,利用原有场地,用简单、经济的人工干扰,创造出一处真正的城市绿地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为市民和游人提供一方集开阔的湖面景观、郁闭的密林景观、清爽的树林氛围于一体的自然湿地景观。






公园另设有公园广场、游园步道、九孔桥、浮桥、沙滩娱乐场、植物园、月季园、杜鹃园、沿路布局花带等多处游园景观九山顶农家院,已成为市民江边游玩、活动、憩息的主要场所,也是外地游客参观游览的最佳景点。

编辑/无言责编/寒梅 编审/张东臣
微信广告合作/0719-8616731 新闻热线/80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