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丹心燃真情,巧手展创意-个旧市教培中心

丹心燃真情,巧手展创意-个旧市教培中心
喜欢就点关注吧!
按照红河州教育局的统一的要求和部署南召天气预报,个旧市教育局于6月4日下发了《个旧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新华杯”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作品评选活动暨幼师国培学员自制玩教具成果展的通知》,正式拉开了展评活动的序幕。
结合我市实际,展评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6月4——28日,由个旧市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牵头,全市公、民办幼儿园齐参与,自下而上开展逐级评选。二是6月29——7月10日,由个旧市幼儿教育研究会牵头,举办“个旧市幼师国培学员自制玩教具成果展”购购乐。
6月28日上午,评审组专家按照操作性与趣味性、教育性与科学性、实用性与普及型、安全性与卫生性、多功能与可变性等标准逐件打分,共评出特等奖6件、一等奖20件、二等奖35件、三等奖28件。其中《疯狂赛道》等6件特等奖作品经过改进后断点吉他谱,将报送参加红河州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评选活动。
相比上两届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而言,倪宝铎本届作品不仅数量质量都精进了许多你好陈水扁,而且在使用环保材料、设计造型和循环使用率上,也日趋成熟曹乃谦,达到了“四好”效果:

一是团结协作效果好。为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中国雨人,大部分幼儿园的老师们都是以级部为单位,利用业余时间集体攻关,集思广益,将团体作战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二是内容丰富质量好。参评作品共包括运动类、科学类、语言类、美工类、表演类、社会类、益智类、音乐类等类别步小熙,可谓类型丰富、形式各异、制作精巧,质量较往届明显提高。

三是构思巧妙“利废”好。参评作品全部由幼儿教师就地取材,利用身边的废旧物品进行二次加工创造而成毕国祥。颜色亮丽、玩法多样、造型独特的一件件作品,不仅令人眼花缭乱超琪教育,而且完美诠释了幼儿教师就是“变废为宝”的魔术师!

四是玩法多样好推广。参评作品集中体现了“一物多玩”“绿色环保”的制作理念,不仅成本低廉重生昊天上帝,制作方法简单,而且融趣味性、游戏性、科学性、操作性为一体胖大海含片,特别适合在3——6岁儿童中推广。

《疯狂赛道》是个旧市机关幼儿园大班级部的老师们利用无污染、无碍健康、随处可见的环保材料——废旧纸板制作而成傅涯。

这件具有浓郁地方特色作品名为《锡都韵》,是地处个旧南郊的卡房童谣幼儿园的老师为孩子们设计的。

作为“个旧市幼师国培送教下乡基地幼儿园”,精星幼儿园的老师们制作了这本《有趣的书》。“可操作性强、玩法多样”是这本“大书”的最大亮点,多名幼儿可同时动手体验编辫子、扣纽扣、穿珠子、系带子、拼图、编织等玩法;封面“我爱国培”蕴含了我市国培计划已完美收官之意。

利用红河州正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契机宇文成龙 ,个旧市机关幼儿园中班团队集体设计制作了这件既有浓郁民族乡土气息,又富有科学探索趣味的大型原创纸箱迷宫玩教具——《最“炫”民族风》,这件庞然大物仅废旧光碟就用了2600多个李涯。

这件集数字排序、图形分类、图案拼搭、颜色组合、自由讲述等活动为一体的“智慧屋”,是个旧市轻纺幼儿园的老师利用随处可见的纸箱为幼儿设计的,体现了“多变、自制、创新、环保、耐用”特点。

为了全面了解作品的设计意图好莱坞庄园,部分作者还现场演示了玩教具的玩法。
《快乐滚球》是个旧市教育局幼儿园的老师们结合孩子们好动、好探索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的。其巧妙之处在于“自由和多变”:孩子既可以随心所欲对轨道进行组合,又可以自由探索相同或不同材质的球在相同或不同轨道上滚动的速度、力度的变化。

为进一步扩大展评活动的辐射效应,为广大幼儿教师搭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良好平台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个旧市幼儿教育研究会还将组织为期12天的“个旧市教育局幼师国培学员自制玩教具成果展”。
前来观摩的老师们认真观看、细心揣摩、互相学习,相互借鉴。

从下发通知到上交作品,前后不到20天的时间,是什么动力让老师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无中生有”地为孩子们制作出这么多安全耐用、集多功能性与教育性为一体的玩教具?答案只有一个——对幼师职业发自内心的热爱+对孩子深入细致的了解!
本次展评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市广大幼教工作者因地制宜开展自制玩教具活动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活水泉,有效地引领大家进一步明晰当前幼儿园玩教具制作的主旨与要求圣熙贵族学院 ,相信对我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深入改革将会起到积极地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