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中频治疗仪临汾诞生首个亚运会冠军!赵若竹破纪录摘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临汾网信

临汾诞生首个亚运会冠军!赵若竹破纪录摘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临汾网信

贺 电
赵若竹:
欣闻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你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破亚运会纪录获得冠军,实现了临汾竞技体育新跨越、新突破,为祖国人民赢得了荣誉,为我省、我市增添了光彩fsdfs。对此,临汾市委、市政府向你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你的出色表现,不仅展现了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进一步振奋和鼓舞了正在为建设富裕文明绿色幸福美丽新临汾的全市人民的精神和斗志。临汾人民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你在今后的比赛中呈坎古镇,为国家争光、为临汾添彩,再接再厉,继续拼搏缇可夏季篇,不断创造新的佳绩!
中共临汾市委 临汾市人民政府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日

8月20日13时55分,从2018雅加达亚运会现场传来令临汾人民振奋的好消息:年仅20岁的临汾籍运动员赵若竹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强势领跑,以250.9环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柯家洋,同时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为此,市委、市政府发去贺电傅泾波。

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资格赛中,赵若竹发挥稳定唐恩都乐,打出631.9环的好成绩,不仅以资格赛第一名晋级决赛小哈林,还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亚运会资格赛纪录。

决赛开始后,赵若竹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淡定从容地举枪、瞄准、发射。在前两组射击中,她以103.5环的成绩排名第一,但仅领先第二名0.2环。进入淘汰轮后,赵若竹每枪均在10环以上,其中一枪10.9满环,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50.9环的成绩领先第二名韩国选手2.3环,打破了该项目亚运会纪录,强势夺得冠军。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射落金牌,赵若竹在赛后接受了央视的专访。这个在赛场上看似高冷的小姑娘绽放出孩子般的笑容:“今天打得时候有点儿激动、有点儿高兴彬县天气预报。我从来到这里就开始感冒、头疼,昨天还发了高烧鸿蒙虚无,今天好点儿了。我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能拿到这块金牌很高兴、很激动。”

临汾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教练陈洁看着赵若竹一步步成长中国评剧网,她感慨道:“当年选材时叶婧衣,赵若竹在试枪打靶中表现出极高的天赋,仅仅训练4个月太攀蛇,就拿到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紧接着美丽重生,她在多场比赛中崭露头角,先进入省队中频治疗仪,又被选进国家队。近两年,她的成绩一鸣惊人,在第十三届全运会、201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韩国站比赛中连夺金牌,非常可喜。她在此次比赛中发挥出应有水平。希望她不忘初心,再创佳绩大宋良医。”
值得一提的是霸州消费广场,在前一天上演的亚运会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赵若竹与另一位国家队队员杨皓然组成最强阵容中场狂徒,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一路猛追、奋力拼搏童尿蛋,以492.5环的成绩摘得银牌。虽然遗憾失金,但赵若竹的表现可圈可点,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好,还被体育发烧友誉为“中国射击新杜丽”。

先摘银,再夺金,首次参加亚运会的赵若竹为国家和家乡争得荣誉。她是山西省射击项目在亚运会夺得奖牌的第一人,也是山西射击项目在亚运会上拿到金牌的第一人;她是我市有史以来第一个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琴葛蕾也是第一个获得亚运会奖牌和金牌的运动员。
临汾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静 李 娇
图片来源 临汾文化局
编辑 王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