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乐刷为280元饭钱,这个建始男人“伤透了脑筋”……-中国建始网

为280元饭钱,这个建始男人“伤透了脑筋”……-中国建始网

从建始到石家庄
全程1200公里
珑哥等人的“旅行”故事
在这两个地方展开

4月下旬迷你宠物星,因精准扶贫核实存疑户信息需要,珑哥主动请缨和长梁镇干部于浩一道从建始出发,乘火车到石家庄寻找在此工作、生活的兴安坝村村民邓德顺的儿子邓明建核实情况。
“珑哥”真名黄琦珑,55岁,建始工业园区管委会干部,长梁镇兴安坝村“尖刀班”班长、村支部第一书记。因作风正派、工作务实、性格耿直、乐于助人,凡和他熟悉的人,都亲切地称他“珑哥”余美颜。
春末夏初的华北大地,风和日丽,绚丽如画,二人无暇欣赏美景,历经三回九转,顺利完成任务。临近下午饭点,为感谢邓明建对他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珑哥提出私人请大家尝尝当地的饭菜春天的华尔兹。
来到一家餐馆,点了一份火锅,几个特色小炒,三人围着一张小桌子吃饭,共叙老乡情谊,畅谈家乡发展。就餐中途,珑哥拿起身边的手包,一声不响地离开桌子特工弃妇,向门口的吧台走去。
“搞么子去?”邓明建立刻站起身来,小跑着跟了上去颜事龙。
“服务员,多少钱?”珑哥没有答话,直接掏出几张百元大钞递给服务员道。
“你是么子意思,在这吃个便饭还真的要你结账啊!”邓明建一把推过珑哥手中的钱,掏出自己的钱包。
“小邓,说好了我请客的,你的心意我领了,钱还得我付。”珑哥又递过钱去。
“不行,你们从老家来,是稀客。”邓明建的语气不容商量。
“这回来是为了工作,我们是有纪律要求的。”
“我不管什么纪律不纪律,你们大老远从老家过来孙伟铭案,作为老乡请客吃顿便饭,不行吗?”
……
二人就这样在吧台前争来抢去,互不相让,服务员左也不是右也不是,站在那儿不知所措,就餐的其他客人都好奇地望着他们。
考虑到饭店是公共场所,珑哥最终放弃了,邓明建成功买单,花费共计280元首领的宠溺。
第二天早上,珑哥二人登上返乡的动车,一上车,珑哥就通过微信给邓明建转账280元无尽仙途,并留言“真心感谢兄弟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感谢你的盛情,但因纪律要求,我们不能接受吃请阿立未来,饭钱请你收下,敬请谅解仙符永享良缘到。”
七个半小时后,二人回到建始,280元的转账无人接收。
十二个小时过去了,280元还在静静地等待他的主人。
第三天上午,二十四小时刚刚一到,在河北用微信转出的280元在无人理睬的情况下退回到珑哥的账号。
什么情况,有意不收还是没发现?珑哥再次将280元转给邓明建的微信,并直接拨通了他的电话,几句寒暄之后,谈到转出的饭钱,邓明建有些发火:“黄书记,你这是么子意思,乐刷你们为我们家的事情,跑一千多公里到我这来,我的内心除了温暖再就是感激,一顿便饭就值得你这么放在心里呀,你说我该怎么想嘛。”
“你们有规矩有纪律,我能理解,但作为新结识的朋友,吃顿饭好像不违规吧。”
“让我收这280元钱,你是在打我的脸!”
不容珑哥插话,邓明建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然后气呼呼的直接挂断了电话。
二十四小时又过去了,280元再次原路返回易美购。
买单不让,转账不收,邓明建还把话都说到这个份上,如果继续一味坚持,刚刚建立的和谐关系会否被破坏,谈妥的事情会否有变动,干群关系会否受到影响?珑哥陷入了沉思,但是,不管怎样,纪律坚决不能违反,红线绝对不能逾越。
一天、两天、三天,时间在慢慢地过去,这280元钱却像巨石一样压在珑哥的心头。
邓德顺在确定自己不够易地搬迁资格后,开始雇工建房,得知情况,珑哥眼前忽然一亮,机会来了。5月9日,他到超市花368元买了两条烟、一袋米,以看望的名义送到邓德顺手中。就这样,吃饭花费的280元钱,最终以饱含情感的实物形式间接返还到群众手中。
一顿饭,看起来是小事,但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党纪国法、干部作风、群众利益,朴贤善再小的事情也是大事。
是非面前不含糊,珑哥,好样的!
建始新闻中心出品
通讯员 | 黄少康 何宗波
编辑 | 黎采
编审 | 田和平
往期回顾
● 向红林:群策群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 建始版《非诚勿扰》火爆 !9对帅哥靓女甜蜜表白
● 含金量高!杭州滨江区组团来建始
● 这个地方,要建设成为建始发展的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