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云狐临近期末,教师必须掌握Excel成绩表的操作技巧-在于PPT

临近期末,教师必须掌握Excel成绩表的操作技巧-在于PPT

1.总分
选中第一个学生的全部成绩,点击常用工具栏的“自动求和”手卷烟丝,就会求出这个学生的总成绩,然后选中这个学生总成绩的单元格,拖动填充柄向下拖至最后一个学生的单元格上霓裳情挑,全部学生的总成绩就有了。

2.排名次
如果一个班级的分数册总分在h3到h33上,我们就要在i列题头上填上“名次”了弹力素怎么用,在“名次”列的“i3”单元格输入“=RANK(h3,$h$3:$h$33)”,然后按下回车键,第一位学生的名次显示;选中i3单元格父子刑警,拖动填充柄向下拖至i33单元格,全部学生名次即可自动算出。如果你还想按名次顺序排列,那么就选中名次数据列,点按常用工具栏的升序排列,排序依据选“扩展选取”,学生名次从1到30就排好了。
3.求及格率、优秀率:
假设成绩≥60及格,雷晓晨学生成绩在B列,且数值放在B3到B33内韦团儿,那么单击B34皇甫奇作品,在B34输入以下公式,=COUNTIF(B3:B33北京四大凶宅,">=60")/COUNT(B3:B33)*100,然后点击“回车键”即可senban。COUNTIF是统计函数,COUNTIF(B3:B33,">=60")意思是统计单元格B3到B33中数值大于等于60的数值的个数。COUNT(B3:B33)意思是统计单元格B3到B33的全部数值个数。“/”为除号,“*”为乘号。统计优秀率等普定天气预报,只要修改60数值即可。
4.冻结窗格
选中题头下方的第一个或者最后一个单元格,“窗口”>“冻结窗格”,题头便固定不动了,这样做无论怎么拉动数据,都能看到题头。

5.拆分窗口
选中要拆分的行或列,“窗口”>“拆分”,这样便于比较前后或左右数据。

6.数据有效性(填写学生档案号和考生类别)
在考试报名表填写学生档案号时,一不小心就会把学生档案号码多填或者少填,只要合理设置“数据有效性”规则,就可以避免错误。选中要填写学生档案号的列,“数据”>“有效性”,在数据有效性的“设置”中正确填写有效条件,“允许”框中填“文本长度”,“数据”框中填“等于”,“长度”框中填“14”,这样多或少的文本数字根本就填不进去。

考生类别只有三条镜龙战,即“有学籍、无学籍、择校生”汨罗江社区,为了防止出错和快速填写,我们设定序列下拉菜单,方法是先选中该列,“数据”>“有效性”,“允许”框中填“序列”陈亦然,“来源”框中填“有学籍、无学籍、择校生”阿丕书记,注意中间要用英文逗号隔开。云狐 这样在这一列的每个单元格右边就出现了一个小黑三角初百军,鼠标移到上边就出现这三个选项,我们选其一就行了。
7.自动筛选数据
统考成绩出来了,成绩表上不单是你一个学校的吧,你不会一个一个去把你学生的成绩复制到一起吧,那样做可就真的老土了,可以这样做:点按“数据”>“筛选”>“自动筛选”,标头栏各项就会出现一个小黑三角,在学校下拉菜单中就有你学校的名字,按一下你学校的名字,就只剩下自己学校的成绩了玩美舞娘,把它复制到一个新的工作薄中看吧。要还原原来的成绩表就把“自动筛选”的对钩去掉车艺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