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仕女图片中钢协又“论”钢价,周期股集体失魂-财联社晚间内参

中钢协又“论”钢价,周期股集体失魂-财联社晚间内参

说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今日(8月23日),上证指数再次实现五连阳。




8月17日以来,上证指数从3246.45点涨至3277.70点,累计上涨41.25点,涨幅为1.27%李乐衡。细算一下,上证指数每天平均只涨8.25点钱引安,这操盘技术真是666~
有趣的是,这是上证指数创下3016.53低点(2016年10月10日后的上证新低)后的第4个五连阳了。
很好奇,明天上证指数能否突破五连阳魔咒婢女王妃,再来一根阳线,成功攻克3300点呢?
其实,今天,在券商板块的拉升下,沪指离3300点只有一步之遥(盘中最高点到达3299.46点,离3000点只差0.56点)叶紫涵。
券商大金融都发力了,还上不去?

是天津海员学校,原因就在于前期强势的周期股今天又集体大跌,钢铁、有色、煤炭板块领跌两市。

在一众周期股中,钢铁股跌的最凶,广大投资者把矛头指向中钢协(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试想下中钢协的内心,或许是:what?又把锅给我?
8月22日盘后,中钢协刊发文章称,7月国内市场钢材价格涨幅加大,不利于钢铁行业平稳运行,后期难以持续大幅上涨。

中钢协表示,7月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影城大亨,受去产能、环保等政策措施影响,市场预期持续升高,钢材价格呈明显上升走势,钢铁生产保持高水平。从后期供需态势看,供暖季的环保限产措施会对供给产生一定的影响,但随着优势产能的较快释放,后期市场不会产生大的缺口邢念增,钢材价格难以大幅上涨,将呈波动运行态势。仕女图片

其实,中钢协官网每个月都会有关于钢材价格的文章,态度也较为正面,没有刻意打压钢材价格。但这一次中钢协是字正腔圆地对钢材价格定性:后期难以大幅上涨。



消息一出,最先反应的就是螺纹钢。

从昨晚开始,螺纹钢主力合约——螺纹主连走势一路向下,跌跌不休。

热卷主连、铁矿石主连也未能“幸免”,都是一片惨淡。受商品大跌影响,钢铁股今天的走势自然不会好看。

想想,这应该是中钢协第二次间接影响钢铁股走势了吧。
早在8月10日晚,胡中惠中钢协就发文表示,当前钢材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并非市场需求拉动或是市场供给减少所致,而是拿环保政策说事,这是危言耸听的炒作行为,难免从中渔利之嫌疑。

危言耸听、炒作行为、渔利之嫌...这几个字就先导致螺纹钢大跌,周期股也随之偃旗息鼓。

随后,据国信证券考证,微信“坚定不移维护钢铁行业平稳进行”一文非钢协本意,部分钢协工作人员还表示“这个黑锅钢协不背”宋楚楚。



但在注意力有限的资本时代,一篇研报的传播力根本不够辟谣,周期股的股价仍然萎靡不振。

近三个月来,钢铁、煤炭、有色和化工在内的周期股涨幅惊人,迅速成为市场最火热的板块,有了比较明显的相对和绝对表现,其中,钢铁股最甚。


虽然周期股涨幅巨大有业绩支撑,但出于技术上的调整,周期股短期内应该还是要熄火一阵。

对于周期股后续走势,市场乐观观点居多。

中信证券认为李伟固,7月宏观数据不达预期是近期周期回调的主因,但未来基建的回暖依然能够提供明显的预期差,这需要等待9-10月份数据确认。因此,周期的问题不是空间,而是时间。换个角度来看,周期的弱点是前期已有明显涨幅和获利了结的问题机战w,这需要时间消化和等待;而成长的主要弱点是大部分行业PEG依然很高,中期上行空间非常有限。另外,从买卖的冲击成本和流动性来看,周期相对于成长也是有优势的。中期来看,空间显然更重要,周期依然优于成长,周期回调是机会。

花旗集团认为,随着中国推进包括关停产能在内的供给侧改革,全球从基本金属到铁矿石等大宗商品市场都会日益紧张。该机构预计钢价将会“飞涨”,并将第四季度铁矿石均价预测从每吨48美元提高至65美元,明年价格预测从50美元调高至53美元。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杨德龙表示多喜米,之前周期股已经涨了一大波,经过前段时间短暂调整之后,第二波持续上涨行情或开始。他解释称,从供给端来看,近年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色金属、煤炭、钢铁、重卡、化工、工程机械等周期性行业的产能大幅下降。另一方面,从需求端来看,我国今年经济增速不断超预期,“一带一路”、PPP大量拉动投资需求浮髌试验。此外,全球经济复苏、美元大幅下跌,也刺激商品价格上涨。

但值得注意的是,看多的人多了,也就容易出现炒作现象。

正如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毅林所言,“当前散户较多,大资金容易滥用资金持股优势,过渡投机炒作概念股,助涨投机之风”。

为了防止炒作,各交易所也是出台了相关政策。

8月11日,上期所宣布对螺纹钢品种实施交易限额并调整螺纹钢相关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

上期所表示,自2017年8月15日起,将螺纹钢RB1710合约、RB1801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五金利来女包。同时,非期货公司会员、客户在螺纹钢RB1710和RB1801合约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8000手。套期保值交易不受此限制。

8月18日,大连商交所调整焦煤焦炭最低交易保证金,并对铁矿石实施交易限额。

大商所宣布,自2017年8月22日(结算时起,焦炭、焦煤品种期货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合约价值的12%;对铁矿石品种实施交易限额,自2017年8月22日交易时起,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在铁矿石品种1801合约和1805合约上,单个合约单个交易日买开仓数量与卖开仓数量之和不得超过6000手。

其实,无论炒作与否、中钢协发文与否,钢铁的供给侧改革是一定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的,这本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钢铁类商品价格的上涨。但价格的天花板在哪,只能交给市场去验证筱田三郎。

每日股市热点都在这里
专业资讯 | 晨间梳理 | 随身可听
微信勾搭小助理:cailianpress商务合作:
上海:13262550281
北京:18515503093

长按二维码
下载新版APP
长按识别左边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