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仙剑奇侠传三李逍遥为了四个弟弟住的舒服,姐姐只能睡厨房?这样的家,不回也罢!-江苏新闻广播

为了四个弟弟住的舒服,姐姐只能睡厨房?这样的家,不回也罢!-江苏新闻广播

这两天,“深圳四胞胎”的故事在新浪微博上疯狂刷屏。别误会,这并不是什么一炮而红的鲜肉团体,大家之所以如此关注,主要是出于对“四胞胎”大姐的深深同情。
前不久,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推荐了一段“深圳四胞胎”表演才艺的视频。

从这个推荐中可以看出:
1、妈妈40岁高龄生下四胞胎,成为全职妈妈拉扯孩子,非常辛苦;
2、爸爸打工挣钱,一肩挑起养活全家的重任,实属不易;
3、四胞胎懂事听话,还擅长多种才艺,没有辜负父母的辛劳;
多么相亲相爱,彼此扶持,幸福和谐的一家人啊!
然而,无数的网友却在评论里愤怒的质问四胞胎的父母,“大姐现在还住在厨房么?”
原来,这四胞胎还有一个22岁的姐姐,而网友的不满,都源于2016年的一档
改造装修节目——《暖暖的新家》魔妃太难追。
节目开头介绍,“一家六口”挤在60平米的旧房,非常拥挤163118,随着孩子年龄增长,这样的房子越来越不适合居住快乐星球艾克,于是许仙楼,节目组的设计师前来帮忙改造新家。而当“改造”已经开始时,家中却来了一位“不俗之客”创卫手抄报,此人正是大姐娜娜。

娜娜平时住的房间很狭小,按照设计师的话来说,就是一个杂物间,确实“简陋”。

大姐在介绍自己房间时,也带着一些遗憾与羞涩守门员打一字,表示:这么大的姑娘,连个化妆台都没有,所以平时都没带同学来过自己的家。
从节目中可以了解到,四胞胎出生之后,大姐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还是孩子的她,生活中毫无预兆的多出了四个弟弟,而父母的关爱瞬间全部倾斜到了弟弟身上。
虽然也有过抱怨、委屈,但毕竟是长女中华赌侠粤语,又是大姐,知道父母照顾四个弟弟非常不易,娜娜难过的时候也不会在父母面前多加表达,而是选择一个人慢慢消化。



考虑到家里的困难,懂事的娜娜还选择了勤工俭学,所有学费都是自己承超级贤婿担。有空的时候还帮着妈妈辅导弟弟的功课。
然而,娜娜却在无意间得知:新家改造计划中,原本的三居室变成了两居室,自己的房间不见了。





最终狂龙逞英豪,经过改造,原本狭窄的客厅,增加了一倍的空间,甚至还能当成四胞胎的练功房和舞台,平时练舞用。厨房也比之前大了一倍,还有了专门的餐厅,就连卫生间也比原来多了一个。


而这个美丽新家的改造,却是以牺牲姐姐的房间为代价……
姐姐的房间最后被安排在哪呢?答案是,从新厨房里隔出来一块……

弟弟们在给设计师点赞时,我却已经开始脑补,姐姐睡在残留着厨房油烟味的空间中,那辗转难眠的模样。
节目尾声,我能看到的是四个弟弟的欢呼雀跃邹平论坛网,父母的满脸欣喜,唯独没有姐姐的态度。
镜头中能带到的姐姐的表情卖报歌教案,是略显尴尬的微笑。姐姐在节目中说过,无论怎样,只要家里有自己的一张床,就满足了。
那对于这样的结果,她究竟满不满意?我们不得而知。

我只知道,一年之后,才22岁的姐姐已经嫁人,而她在这个家中的这张床也彻底消失了。

其实,看完这档节目后,我愤怒的重点,不是让姐姐睡在厨房。毕竟,60平米的屋子7个人住,又考虑到姐姐已经上大学,回家的次数少,而弟弟需要更大的活动空间,稍微“牺牲”下姐姐的活动空间,也不是那么难以容忍。仙剑奇侠传三李逍遥
最让我气愤的是,作为家庭中的一员,父母从头到尾都没有和女儿沟通过新房改造的计划,从没主动与她商量过房间该如何分配,甚至设计师第一次看到女儿时,竟然“吓了一跳”:原来这家人还有一个大姐啊!
而对于设计师做出的“动态设计”,父母非常满意,完全没有质疑厨房里的油烟如何消除,女儿渴望的梳妆台到底可以摆在哪里......也许拥有了四胞胎之后,女儿真的已经可有可无?
这种被父母“遗忘”的滋味安家网,我不敢去想象。
我不愿意将“重男轻女”的帽子扣在四胞胎父母的头上,即便他们的表现很难不让人去如此猜测。我只想说,正如节目里说的,家的意义是团聚,而团聚的根本是马世豪,这个家值得每个成员眷恋。
作为父母,即使因为种种客观条件的限制,无法做到对子女绝对公平,但千万别过分厚此薄彼。哪怕有的孩子已经足够独立、坚强,也别忘了问一句:“冷不冷,累不累。”
节目中,即使受到了种种不公平的对待,内心充满着委屈,姐姐对于“家”的概念仍然十分看重,她说“我离不开这个家,这个家也需要我好莱坞庄园。齐慧娟


可是,作为家庭的一份子,如果其他家人对自己的态度只有“需要”,而没有关心与爱,长期以往,这个家真的还离不开么?
我不知道才22岁的姐姐六丑废人,为什么这么早就结婚了。我只能默默的祝福与希望,姐姐是真的遇到了喜欢的人,可以去组建更加温暖的小家庭。而不是因为对原生家庭的失望,或者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而选择草草出嫁。
作者:江苏新闻广播 文文
综合:中国青年网、新闻哥、新浪微博等
你有兄弟姐妹么?
父母是怎样对待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