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优钢为了挖掘猛犸象牙,这一群人都在拿命换钱!-爱盘玩

为了挖掘猛犸象牙,这一群人都在拿命换钱!-爱盘玩


照片上的这个地方,是西伯利亚冻土地区的一片荒无人烟的森林!
几万年前,这里曾经是一片茂盛的沼泽,一种曾经称霸地球的生物——猛犸象,曾经成群结队地生活在这里。

时至今日,这里寒冷的气候和常年冰封的土地和恶劣的环境早已成为人类活动的禁区...

然而,这里又不是完全罕见人迹...
因为这里每年都会出现成百上千的猛犸猎人的身影——这帮人,在寻找猛犸象牙。

猛犸,古脊椎动物, 生于约1万1千年前的冻原地带, 最后一批猛犸象大约于公元前2000年灭绝。
猛犸象牙的成分与现代象牙很接近,可以成为现代象牙的替代品,因此市场上对于猛犸象牙的需求,几乎是疯狂的巨大,而这一疯狂的市场需求,也就催生了猛犸猎人这个职业碟仙怎么玩。
这些猛犸猎人都生活在周围的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在他们的家乡,普通工人人均工资基本上差不多只有500美金稷山天眼网,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挖掘猛犸象牙是非法的,但为了养家糊口流星的眼泪,很多人选择背井离乡,来到了这个荒凉而危险的地方,开始了挖掘猛犸象牙的工作。

一个名叫Amos Chapple摄影师接近了这个特殊的群体,希望可以拍摄到他们的一些日常。

一开始的时候,他们不让Chapple跟着拍摄实际的挖掘工作,优钢只让他做一些砍柴烧火的粗活,经过了很长时间,Chapple才取得这些人的信任荣华馆。

这些猛犸猎人寻找象牙的方式有很多种,并且逐年进化,一开始的时候,他们只是用削尖的木棍在冻土融化的泥地上戳,戳到硬物就开始挖掘。

后来他们发现,这种方式能够挖出的象牙越来越少,于是就发明了这种用高压水枪冲刷裸露的地面寻找象牙的方法。

有的地面经过长时间的冲刷,已经形成了大坑,冲刷过后的土地,让附近的河流变成了巧克力色的浑浊水域,这里的环境一天天因此而恶化。

尽管如此,每天的高压水泵还是在轰隆声中不停地运转着……对于猛犸猎人来说,环境的污染和挖掘到象牙之后所赚到的巨额佣金比起来,都不值一提,他们简直肆无忌惮。

还有一些猛犸猎人圣手战医,为了能找到地下的猛犸象牙化石,开挖了很多这样深入地底的隧道。

由于冻土形成的地面质量非常不稳定,这些隧道随时都有坍塌的风险,工人们每天都要小心翼翼地穿行在隧道里。

这项工作如此危险,还有人愿意前赴后继地区做,就是因为这些埋在地里的象牙,每挖到这样一个完整的猛犸象牙,他们都可以获得超过35000美金的报酬,这相当于他们在自己的家乡工作6年的收入了。

像这样的保存完整的猛犸象牙,每公斤的价值就差不多520美金……

在温暖的环境下今日特价网,猛犸象的尸体可能很快就会腐烂,但是在西伯利亚的冻土层中,它们就可以保存上万年。这些被整根发掘的猛犸象牙被这样简单地包装起来汉末至尊,运到买家所在的地方。

挖到一个完整的象牙,对于猛犸猎人来说,无疑意味着丰收,这些战斗种族的汉子,喜欢聚在一起喝点伏特加庆祝。

猛犸猎人在幸运的时候,一个星期就可以赚到超过10万美金,但是在这里丧命的年轻人也不少,
这个就是一个年轻的猛犸猎人的坟墓,据说他收到了几万美金的报酬之后,在船上喝醉了,船翻了,他也因此而丧命。

翻船的事件经常会发生安蕾尔,2015年的时候就有人因此丧命……

能够赚到钱的猛犸猎人也是少数,每个人都清楚,他们有可能几个月都一无所获,有的时候挖掘了好几天最后只找到一个不值钱的牛头……

这些头骨对他们来说,毫无价值,只能拿来垫柴火堆……

当然,如果能找到这种犀牛角的话,也可以赚到钱,这只2.4公斤的犀牛角卖到了14000美金南优铉,最后被运到了越南。

这种史前犀牛角看起来就像木头一样,散发着恶臭,曹小小但是在一些国家,它们是很珍贵的药材,磨成粉末之后,售价甚至比黄金还要贵石小猛。

和那些获得丰收的猛犸猎人比起来,更多的是这种辛苦工作几个月,最后却一无所获的人...

他们可能在一个洞穴里找了几个星期苇月伊织,最后只挖到一些不值钱的象牙碎片……

猛犸猎人的水泵要烧掉大量的汽油,他们的设备和汽油往往来自银行的贷款,如果赚不到钱,他们就会变得倾家荡产。

即便深知这种工作的辛苦和风险,还是有很多人愿意这么做,对于他们来说,猛犸猎人的工作,无疑是一场豁出全部身家性命的赌博,而为了赚钱,他们就如同赌徒一般,都赌红了眼睛...

只有2-3成的猛犸猎人会赚到钱,其余的人,都会赔的血本无归……

西伯利亚冻土区人烟罕至,这些猛犸猎人为了能挖到宝藏,经常几个月的时间都住在这种帐篷里。

这里没有网络也没有什么娱乐最佳贼拍档,大部分人平时靠阅读家人的书信和一些电子设备里储存的色情影片打发时间。

大部分时间,他们的食物都很单一简陋,能吃到一顿肉,是很罕见的。

最要命的是,这里蚊虫泛滥,只有在最寒冷的早晨,才能获得几个小时的安生……

在天气炎热的时候,这些人只能穿得像个养蜂人一样在树林里工作。

长期与世隔绝,喝酒似乎就变成了他们唯一的娱乐方式……

每当有补给被从城里运过来的时候,这些猛犸猎人都会饮酒狂欢,醉倒在船头……

当他们醒来之后李贺作诗,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在这篇荒芜的沼泽中工作。

这项营生既破坏环境又违法广之旅官网,但是对于很多猛犸猎人而言,为了赚钱养活一家人,这也是不得不做的一项工作。

每年来到这里进行挖掘工作的雅培特地区和鞑靼人都在增加…就像上个世纪的淘金者一样,开始他们的冒险征程。

有点心酸……

◆关注爱盘玩,了解更多:
〡星月〡金刚〡打结〡砗磲〡琥珀〡蜜蜡〡
〡崖柏〡凤眼〡黄花梨〡小叶紫檀〡青金〡
〡菩提根〡绿松〡老山檀〡椰壳〡葫芦〡
〡沉香〡珊瑚〡金丝楠〡橄榄〡打结编串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