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伯爵手表图片丹秋电台之《丹秋悦读》EP02:“宰相词人”晏殊-丹秋名师堂眉山校区

丹秋电台之《丹秋悦读》EP02:“宰相词人”晏殊-丹秋名师堂眉山校区
倾听“声活”,慢酿经典
畅谈教育,分享精彩
电台节目:《丹秋悦读》
时长:
5分钟左右
听众定位:
幼儿园高龄段至小学六年级孩子
节目介绍:
经典文史小故事、成语小故事、小寓言、中外历史小故事等,每月一个专题,每个专题4次播出比比西,伯爵手表图片保证一个月听完一个专题;既有连续性又有趣味性,让孩子有持续听下去的动力。
上周回顾:《丹秋悦读》
上周,丹秋名师堂语文张老师跟大家分享的是关于宋朝文人晏殊的故事。
《宋代“宰相词人”大办学浙江药师网 校》
宋人晏殊,官拜宰相冷婉婉,能诗善词允恪,文章典丽,书法皆工,而以词最为突出伊莫金。
他虽多年身居要位,却平易近人,善于发掘和培养人才玫凯琳,替朝廷培养了许多出类拔萃的优秀人才九阳至尊。范仲淹、王安石等均出自其门下;韩琦、富弼、欧阳修等皆经他栽培、荐引而得到重用。富弼是晏殊女婿,后来也官拜宰相。
同时,晏殊对教育也有着独特的见解,他曾大办学校,广泛培养人才深度较量,欧阳修称赞他“自五代以来,天下学废,兴自公始”谈笑一生。晏殊任应天府期间,冷雨萱极重视书院的发展,大力扶持睢阳书院,力邀范仲淹到书院讲学,培养了大批人才安玉刚。该书院与白鹿洞、石鼓、岳麓合称宋初四大书院九如山门票。这是自五代以来,学校屡遭禁废后,由晏殊开创大办教育之先河。在宰相任上时,晏殊又与范仲淹一起绝代商骄粤语,倡导州、县立学和改革教学内容罗彩霞事件,官学设教授顺溜刀削面。自此,京师至郡县,都设有官学。为宋朝科举制度的完善起到了重大的作用。这就是有名的“庆历兴学”武林艳史别记。
本期节目收听方式
《丹秋悦读》
长按二维码进行收听
往期精彩回顾
《丹秋悦读》EP01:“打虎文人”陆游
丹秋电台节目收听资讯
周一《丹秋悦读》
经典文史小故事、成语小故事、小寓言、中外历史小故事
周二《丹秋大咖谈》
专题谈论和解析家庭教育、学业教育、素质教育等方面各类热点、难点问题
周三《English everyday》
经典而短小、意义深刻的英语谚语,指导标准读音、详细释义及语法、例句等
周四《与孩子一起成长》
用学法咨询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从家长在孩子不同成长阶段普遍遇到的问题导入,让家长感同身受读书佐酒,详细讲解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法或方案。
收听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