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何兵中邦业委会告全体业主书-中邦家园

中邦业委会告全体业主书-中邦家园

全体业主
2017年5月13日,中邦业主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黄氏延绿轩,根据当前情况,讨论了相关工作,通报如下:
第一个问题:关于二期漏水事宜
1、开庭通告:
2017年5月15日上午10:00,在新区法院第一法庭,中邦业主诉中邦开发商履行保修义务三个案件同时开庭审理,届时请三位业主带身份证、房产证、保修书、载有照片的手机准时参加审理。
业委会建议:鉴于本小区诸多事项未来都有可能走法律程序,二期漏水业主、业委会成员、业主代表有时间、有兴趣的可以参加旁听,大家可以感受一下法院审理问题的程序和逻辑思路,但必须带本人身份证方可进入法庭,并且在旁听席上要遵守法庭纪律,不得发言中国广水网。
2、维修事宜:
2017年5月9日,经业委会提议,街道、社区组织开发商与业委会进行沟通。得到的反馈是上海中邦已经批示,抓紧落实保修,但上海中邦是责令承接工程方保修,因此替开发商保修的有土建承包商、门窗承包商等等,或许这也是物业反复通知报修、但雷声大雨点小的原因。
业委会建议:二期业主漏水等问题,首先也必须要向物业报修,并留下证据(包括通过业主代表集中报修的,业主代表也要注意保留证据)。然后愿意等待的就等,但业委会没权处黑牌车罚开发商白礼西,何时真正开始动工维修日期不详。不愿意等待的,或者对开发商失去信心的,就书面投诉或者起诉吧马玉柔!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第二个问题:关于物业合同事宜
1、签订未果的过程:
中邦物业向业委会提供了他们起草的合同初稿,业委会组成专门小组,多次开会,对物业合同提出了三方面修改意见:
一是根据大部分业主意见,增加保证金条款,并留有余地,即与中邦物业签,保证金必须有;万科直接签,可以另行考虑。
二是根据小组成员意见,增加了对物业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处罚条款,以及按人防车位总数的70%直接向业委会打款等条款。
三是根据业委会律师意见,对一些有利于物业但不利于业主的条款进行了修改:例如中邦物业原合同不论原因对未交物业费的业主处日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条款谢雨泓,被要求删除黄翠珊。
反馈上去后,业委会钱主任和黄长江委员应邀与物业总部人员进行了长达四小时的逐条沟通,以后经反复催促,没有下文。
2、为什么业委会未启动招标程序:
有许多业主代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合同迟迟签订不下来,业委会为什么不启动招标程序。业委会内部有多次讨论,招标结果必须达到业主人数、面积双过半条件,没有三期开发商支持超龄插班生,招标结果就不会具备双过半条件,没有法律效力。为此,业委会向开发商发了几次公文,包括业委会律师以个人名义向开发商法定代表人发函专门沟通,希望在选聘物业上开发商与业委会联手,但无果。
在5月9日沟通会上,开发商明确表态,希望业委会向政府打报告,一二期住宅与三期商业分开。这就是全部的回答。
第三个问题:关于一期二期与三期分还是不分?
1、分与不分的利与不利
如果不分,单竞缇作为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农妇小日子,必须是一家物业,相对来说,三期商业收费较高(公寓4.5元/月/平,商业更高)。站在市场的角度,一二期微利甚至打个平手,三期利润丰厚,我们就可以选聘到较好的物业。
但是不分目前也有不利之处,一期二期业主即使齐心协力,高度一致,也不能达到双过半条件,自由选聘物业。业委会对物业没有制约权,就如目前的局面,事情开展得拖泥带水镜面人。客观地说,业主代表如此热情,业委会成员专业背景尚好浦安修,应该有能力做好工作!但没有对物业的选聘权,加上开发商对业委会不愿意分开抱有成见,业委会开展工作得不到配合,就是今天这种局面:无奈、失望、事情难做无限盗墓。
2、业委会正式启动分与不分决策工作
客观地说,一期二期与三期不分开,维持现状,对一期二期业主更加有利。但是鉴于开发商抱有成见,物业对没有选聘权的业委会配合不理想,在此被动情况下,业委会无奈正式决定启动分与不分决策工作。
首先张雅蓓,业委会经初步商议,原则上被迫同意分开;其次业委会将征集24位业主代表意见,在过半业主代表同意的情况下,面向全体业主征集意见;最后由业委会根据大部分业主意见周鸿儒,形成分与不分的决定。本项工作会后即启动。
3、需要思考的一些问题
如果选择分开,需要与开发商签一份书面的协议作为保障,并提请街道、社区见证何兵。例如如何保证物业用房、业委会用房、一期二期业主在三期的通行权等等。请全体业主以书面形式向业委会提交:同意分开之前在协议中明确的保障措施建议。
如果选择分开,首要工作就是选聘物业,当然我们还会一如既往优先选择现有物业。问题是如果现有物业放弃合作,我们全体业主就要共同面对一个变化后的动荡期探秘时刻。既然选择,就要共同面对,共同承受。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想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第四个问题:动用大修理资金项目
目前有一期业主漏水维修、小区监控工程两个大项目,物业初步给的方案报价都是20万以上,但是方案的合理性、经济性经审核广材网,均存在较大问题青木原树海。我们认为,现物业经理层都想做好工作,为业主办实事,但万科有自己的招标体系,这种体系是业委会无力去打破的,除非重新选择。用业主的大修理资金、委托他人去为业主办事,别人着急,我们不能急,如果片面追求速度,损害的还是业主的利益东南大学校歌,毕竟花的是我们自己的钱。
中邦城市花园首届业主委员会
2017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