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侠盗飞车1秘籍丰溪河畔歌田花海,稻花香里细说丰年-广丰旅游

丰溪河畔歌田花海,稻花香里细说丰年-广丰旅游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香半山城”升仙路遥遥。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正是踏青寻芳的大好时节,在江南,有这样一处世外桃源般的国家级乡村公园——丰溪国家乡村公园,它位于风景这边独好的江西省上饶广丰区丰溪街道的三都村。沐浴着三月的春风,我们走进了广丰,走进了江南的青山绿水之间。
广丰地处武夷山北麓低山丘陵带,是上饶市的一个区,这里峰峦叠嶂,群山连绵,自然环境非常优美,人文底蕴得天独厚。广丰境内不仅有千年封禁的铜钹山,有号称天下“第二丛林”的博山寺,还有江南第一民宅“王家大屋”,元代这里已经生产出优质的土纸和夏布,广丰米粉是当地家喻户晓的美食。云雾茶、马家柚也是当地如数家珍地名优产品。
发源于武夷山北麓仙霞岭的丰溪河一路欢歌、穿山越涧,把广丰打扮的山清水秀、花枝招展。丰溪三都村就是这样一个位于丰溪河畔的小村庄。

从上饶市出发,二十几公里的路程便到了广丰,而三都村离广丰只有7公里。三月的江南,到处莺歌燕舞,鸟语花香,沿途的田园风光早已摄取了车上人的眼球,村庄淹没在油菜花的海洋,天空湛蓝,满目葱茏,空气中弥漫着清香,丰溪河一路陪伴,山环水绕,像个调皮的顽童,时而豁然开朗,时而隐于密林,当丰溪国家乡村公园的根雕大门呈现在眼前的时候,我被那个吹着横笛,骑在牛背上的牧童深深地吸引了。同行的文友说,这才是刚刚进了乡村公园的大门,更美的风景还在后面呢。
车子继续沿着丰溪河前行,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越来越堵,曹小小我心里纳闷,在这么偏僻的乡村公路上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车,浩浩荡荡,仿佛都市里的车水马龙,也是车上带队的人告诉我,这些私家车都是来三都踏青赏花的游人,我恍然大悟。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我们不也是乘着春光,踏春寻芳来的“痴人”吗?
早在汉代,我们的先民就有踏青游乐的习俗,当草长莺飞的三月来到江南的时候水月洛神,人们聚亲约友,三五成群,趁着大好春光到郊外游山玩水惠食佳,抵暮而归,人们个个兴高采烈,家家杨柳满檐,杜甫的“江边踏表罢,回首见旌旗”正是描述人们游春踏青的真实写照。

莫负春光。广丰就是这样一个踏青赏春的好去处,这里不光有丰溪国家乡村公园的自然山水风景,还有现代化的农业示范园,占地5000亩,投资近6.3亿的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包含核心风景区歌田花海、热带植物园、创客中心、水肥一体化种养殖基地,还有观赏区和体验区,观赏区以花海为主边洪敏,体验区为游人提供了海陆空三位一体的模式,有水上乐园、全地形车和直升飞机、热气球、滑翔机等适合不同年龄的人们前来游玩。
抵达现代农业示范园后,我们首先去了热带雨林植物园,植物园分三大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植物花卉,单单一个热带植物园就分沙漠绿洲、榆林古寨和山涧人家等,每一个区域都各自独立又相互连通,这里不仅有热带沙漠植物沙漠玫瑰,还有各种配合声光电的大型动物模型,它们逼真的动作,夸张的叫声,在绿色的树丛中探出大半个身子,忽闪着明亮的大眼睛,让人感觉仿佛真的置身于热带丛林之中。

假作真来真作假,那些徜徉在花海中的孩子们笑语声声,流连忘返侠盗飞车1秘籍,各种各样我叫不上名字的花卉和植物开着美丽的花朵,一组一组的热带植物被装扮出各种有趣的造型,或呆萌,或夸张,琳琅满目,目不暇接。
最有趣的就是那个恐龙出壳的模型了烂泥兽,它被安放在植物园一个不起眼的拐角处林牧洁,人们沿着花径一路欣赏四周的风景,走过去的时候大都不太会注意到它金瑟祺,但是只要有人走过,可能是感应的缘故,那个硕大的藏在植物丛中的恐龙蛋就会破壳裂开,一个小姑娘被蛋壳破裂的声音吸引了,好奇地走过去想一看究竟,突然一只小恐龙从破裂的蛋壳中钻出了脑袋,还发出稚嫩而惊恐的叫声,把个小姑娘吓得拔腿就跑,引得周围的游人笑声一片。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明媚的春光。
从热带雨林植物园出来,我们又来到了歌田花海区域魔塔60层,这是一片自然形成的山水田园,其实,不用刻意的装扮,只要来到这里,满眼的葱绿和远处的青山绿水已经足以让人心旷神怡。歌田花海中有成千上万盆的郁金香花点缀在绿色的草地上,人们沿着草地里的青石板蒲城的小路就能近距离观景赏花,更有意思的是花海中还有一个个长在地里或者挂在空中的七彩风车,清风徐来,这些五颜六色的风车便呼啦啦转动起来,不管大人小孩都会被这里美妙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所吸引敲敲爱上你,有些人忍不住清清地哼起了儿歌:大风车压制扭扭地转,这里的风景真好看,天好看呀地好看刘景源,还有一群快乐的小伙伴……

毋庸置疑,丰溪国家乡村公园和广丰现代农业示范园不仅是儿童们的乐园,还是上饶市民的后花园,这里优良的空气、优质的土壤和无公害蔬菜都将是市民菜篮子里的首选,也是适合当下建设新新农村、发展乡村旅游的典范,也更是广丰人推动大旅游、大农业、大电商产业融合的有机平台和农业科普中心。
花开红树乱莺啼,草上平湖白鹭飞。伴着慢慢西沉的夕阳,花海中的游人渐渐少了,大地显得更加安宁而空旷,置身于有山有水的江南,忘怀于大自然的快乐,沉醉于自然的田园风光,一种恬静之美在心中慢慢升起。

水清鱼读莲,湖静鸟眠云,在春日的某一天,怀揣一颗平和安宁的心,远离城市的喧嚣,到乡村去吧,那里有赏心悦目的蓝天白云,有怡情养心的灵秀山水,有静怡恬淡的清风明月,有安逸闲适的山林野趣,亲近于自然,目光落在山影绰绰的峰峦和静若处子的波光粼粼中,大自然的色彩展现给我们的是天才的不羁和奢华,那种距离感和庄严感会绚烂出自已诗歌的情怀,我能想象的出,即使是在黑夜,这里的天空也是蓝的,因为我透过远处的青山,看到了另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

本期来源:清水无鱼的美篇
广 丰 旅 游和你一起玩转广丰
广迎天下客
丰景醉人心
广丰旅游局官方ID长按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