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信号韩剧临县:李家古村拍到的,宛如秘境,太美了...-临县老乡俱乐部

临县:李家古村拍到的,宛如秘境,太美了...-临县老乡俱乐部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临县老乡俱乐部”,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秘境李家古村在山西晋陕边界偏僻的大山里,在黄河岸边贫瘠的黄土高坡上有一处昔日的神隐秘境。这里曾是李姓祖先发现并迁居的偏僻山村西子书院,也曾在黄河水运最辉煌的时候得以发展壮大。
李家山村是著名画家吴冠中一生的三大发现之一。位于碛口古镇南3公里处,隐于大山深处,空灵幽雅。吴冠中1989年10月到李家山采风时惊呼这里像"汉墓",他说:从外部看像一座荒凉的汉墓,一进去是很古老讲究的窑洞利刃行动,古村相对封闭,像与世隔绝的桃花源。
古村依山而建,整个山村连在一起,这家的顶就是那家的地,各类窑洞错落有致分布在70度的坡度上,层层叠叠,屋前有小径家家相通,非常富有震撼力。


在清晨到村子里的小路上走上一走,吸口黄土高坡的大山深处的新鲜空气,这样的行程真的非常值得。

脚下踏着黄土,迎着美丽的朝阳,我们在奇迹般的古村逗留了一个多小时,胡中惠饱览了李家村的古建筑,受益匪浅。
碛口镇位于晋西吕梁山西麓,黄河之滨海博翻译社,临县之南端。明清至民国年间,凭借黄河水运一跃成为北方商贸重镇,享有"九曲黄河第一镇"之美誉,是晋商发祥地之一。
水旱码头小都会,九曲黄河第一镇
九点吃完早餐逛古镇,因旅游淡季,游客寥寥无几冯春哲,更显古镇的宁静和惬意染香扇。
碛口是吕梁山中,黄河边一座古镇,山西临县的一个古渡口。
古时候,黄河下游凶险,上游来往的船只,往往在碛口停泊转旱路。
西湾城堡,距离碛口不远,有明清时期古建筑群,和黄土高原相映成趣融域嘉园,相得益彰。
碛口位于黄河晋陕峡谷中部,因黄河大同碛而得名。黄河由北而来,湫水从东而至,卧虎山横亘镇北耿莲凤,黑龙庙雄峙河东,山环水抱,阴阳交会,山的气势,河的雄浑,形成了"虎啸黄河阿贵庙,龙吟碛口"的壮丽图景。
碛口的繁荣缘于大同碛的惊险,大同碛号称"黄河第二碛",是一段近500米长的暗礁,落差10米,水急浪高克忧王,船筏难以通行,碛口遂成为黄河北干流上水运航道的中转站,并由此而得名。
古镇至今还是原始质朴的居民生活形态,所以又有"活着的古镇"之称。
从碛口古镇,我们驱车去黄河水蚀浮雕,正常情况下40分钟内路程,因正在修路,我们一路崎岖坎坷、盘山越岭了将近二小时才到达,没有地方吃午饭,就在车上吃点干粮继续前行。
黄河百里水蚀浮雕位于晋陕黄河大峡谷碛口段,是世界上珍贵的自然遗产,形成于三叠纪,由地下水溶蚀与河流冲蚀作用复合于三叠系厚层砂岩而形成的天然崖壁浮雕。
水蚀浮雕主要集中于山西省吕梁市临县曲峪镇、克虎镇沿黄河一带。
一进入宏伟的晋陕黄河大峡谷,宽阔的黄河、矗立的石壁顿时让人感觉心旷神怡,当船行至曲峪镇开阳村附近时,两旁的水蚀浮雕就如画卷般慢慢展开,石壁上的动物造型一个个生龙活虎、惟妙惟肖葛洪升,自然奇观造型气吞山河、蔚为壮观,这段石壁被人称为天然画廊的代表作,看起来颇有大家风范。

碛口水蚀浮雕以浮雕、缕雕为主,兼有平面线刻与透雕、圆雕为辅,图象千姿百态,手法千变万化。有游龙,有跳蛙,有皎鲨,一个个生龙活虎;有波涛,有险峰张玉其,有奇林,一个个气吞山河;或私语,或缠绵,或恢弘,或婉约,如暮雨山居,又如故园之梦,极具水墨写意及抽象浮雕意味的画廊长卷明智小五郎。
由于厚层砂岩内含有大量的正长石和石英石,在水溶蚀、河流冲蚀、风蚀和日照条件下正长石逐渐分化分解,石英石从厚层砂岩中脱落下来,因此在砂岩中就形成了石沟、石龛、石窟、石书等形状以及各种动物形态的天然浮雕。
许多造型奇特的水蚀浮雕,这鬼斧神工的天然艺术景观被众多国内外专家称之为集古今中外绘画、建筑、雕刻、书法艺术为一体的百里画廊。



美丽的水蚀浮雕就是集古今中外绘画艺术、建筑艺术、雕刻艺术、书法艺术为一体的百里画廊。












在黄河流域中我们坐着小游船,来回一个多小时,边听边看,奇妙冒险拍照留念,累并快乐着,值得一游。




【作者介绍】
我是见素抱朴。一名旅游达人,曾在第一财经任职,喜欢旅游,喜欢摄影,在游玩中学习知识,在学习中积累人生经验。喜欢周游世界,分享快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信号韩剧,活出精彩。
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来源:200岁
投稿! | 商务合作请联系QQ:100380351
临县老乡点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