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萱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元气少女缘结神13丹东这颗“黄海明珠”今年大变样!妥妥地人间仙境、世外桃源!-丹东发布

丹东这颗“黄海明珠”今年大变样!妥妥地人间仙境、世外桃源!-丹东发布
海浪、沙滩、美味海鲜、热情的海岛居民……
8月8日日奸传说,记者在大鹿岛采访时,所到之处深切地感受到,近年来的海洋生态修复与保护已将这里装扮得宛若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刷新硬件“颜值” 提升软件“气质”
戏水、冲浪、听涛、拾贝,品渔家美食……今年,来到大鹿岛旅游的游客除了海鸟、海风、海浪和海鲜等意料之中的海岛体验之外,大家更多为之拍手叫好的是这里海洋生态环境改善所带来的变化。

“目前,海岛修复二期工程顺利进行坦克鸭嘴鱼,海岸加固工程预计国庆节前完成。”大鹿岛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两年,岛上的生态文明建设越来越好,特别是今年,是大鹿岛村环境整治力度最大的一年,海岛修复二期工程、疏港路工程、中心街道拓宽改造工程、民用天然气、岛内自来水管网改造、通讯网络等工程的展开,为大鹿岛锦上添花。

在景区建设上,修建了旅游工艺品木制商业房,完成了18处碳化木候车亭站点建设工程;修建景观长廊、中心广场木长廊工程和水乐园护栏,并新建两个高档旅游公厕,为游客提供便利。记者了解到,通过海岛生态修复工程,使海岛的防潮能力达到了50年一遇的风暴潮标准,减少了海岛周边海域环境污染陈公台,同时也使海岛的整体形象有了巨大改观,拓宽了居民和游客的娱乐空间,亮化、美化了这里的自然环境。

“通过海岛修复工程,也带动了村民房屋改造建设,岛上居民楼焕然一新元气少女缘结神13,大大提高了海岛旅游品质和形象。”大鹿岛村相关负责人说马场良马,海岛生态修复工程的实施,不仅提升了海岛的品质,同时也促进了岛上渔业和旅游经济快速发展,使海岛的生态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和保护,解决了以前岛上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目前神医皇后,国家投资的‘蓝色海湾工程’项目已入库纷纷落在晨色里txt,东口国家二级渔港、后口避风港、航道清淤等项目已取得重要进展。河珠熙”今年,大鹿岛村还将依托海岛生态环境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优势蜡烛图精解,持续推出渔家休闲旅游新模式,不断发展壮大的大鹿岛更加令人期待。
大鹿岛上六大游览区精彩纷呈
“大鹿岛以中日甲午海战古战场而蜚声海内外,1995年就被国家关工委命名为‘大鹿岛甲午海战古战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馨儿。” 大鹿岛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空之卵,围绕甲午海战这一主题,邓世昌墓地、邓世昌大型石雕,战史介绍吸引了海内外游客。人们感悟甲午风云,激发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同时,大鹿岛又是领略海岛风情的旅游胜地。景区由“碧涛万顷、银滩拾贝、海礁奇观、灯塔听海、休闲娱乐、芦苇湿地”六大游览区小鸠唱的歌,共50多个自然、人文景点组成。因碧浪白沙、古迹众多、民风淳朴、盛产海鲜被称为“中国北方夏威夷”。

大鹿岛景区资源丰富,景区环抱于黄海之中,南为银白色沙滩,北为岸礁,四周有独立砣子和岛礁环绕。岛南部月亮湾双珠滩海滨浴场,面积达360多万平方米,是我国北部最大的天然沙滩海滨浴场,其规模在亚洲也极为罕见单翅的天使。“大鹿岛海滩坡缓、沙柔,海底无礁石,且海水的矿化度极高,为全国少有的天然优质浴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岛上自然景观及文物古迹众多,是集旅游观光、历史科考、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海滨风景名胜区。
打造“海洋牧场”提升旅游业含金量
近两年,大鹿岛在加大资金投入改善海洋生态环境的同时,还投资百余万元,在海上完成了人工渔礁投放,为鱼类繁衍生息提供适宜的环境。
在此基础上,村委会着力开发旅游新亮点,他们又投资购买了垂钓船,开发海上垂钓项目。在已经投入运行的灯塔山外垂钓区,游客们带上斗笠,迎着凉爽的海风,在海上摇橹垂钓,撒网拉网品味渔民生活。游客走在专门规划的滩涂上,脚踩沙滩,手提水桶,带着耙子,来这里滩涂拾贝。一位来自于延吉的游客指着满桶收获,高兴地说:“老渔民教的怎么捡蚬子,感觉太好玩了,几分钟时间就弄了10多斤老鹰茶,今晚回去煮煮,尝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近年来,通过海洋牧场建设,可以有效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大鹿岛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由于污染及捕捞等因素,海洋资源衰退严重。海洋牧场是在一定海域通过投放人工鱼礁,形成一个适合海洋生物栖息繁衍的海洋环境,吸引海域中自然生长的海洋生物与人工放流的生物一起形成人工渔场。

大鹿岛海域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目前已初步拥有了集旅游、住宿、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一条龙配套服务体系,建设与旅游相结合的休闲渔业型海洋牧场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岛上把旅游与海洋环境修复、海洋资源保护结合起来,开发了海上垂钓等旅游项目,发展休闲渔业,不但可以提高海域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水平,而且可以促进大鹿岛旅游项目开发汪建民,打造完整的旅游产业链条,提升旅游业的产业发展水平张小菲。

海洋牧场建设是修复海洋环境,保护渔业资源,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今年,大鹿岛村还将依托海岛生态环境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优势,持续推出渔家休闲旅游新模式。
记者|邢漫 卢瑶 编辑│钟琦 主编|李志成